只愿微笑

心情和脚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正文

Baha’i Belief

(2011-10-20 17:52:22) 下一个
Niagara Falls新开了一个寺庙,湛山禅院.上个月去Great Wolf Lodge的时候特地去了.
那天是星期一,人很少,在偌大的观音菩萨院子里,在秋天明媚的阳光下静静地坐着,很安心。
不免又多想了很多和信仰有关的东西.

一直以来都觉得人是要有信仰的,尤其是来到加拿大这个有很多宗教的国家. 很多虔诚的教徒会不厌其烦地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服你,让你觉得自己好象很快就不再是那只迷途的羔羊了. 逢到那种时候我总是笑笑说,我是信佛的. 我喜欢佛的清静,只要你安安静静地打坐悟禅,你就会听到你内心的声音,观音就在人的心里. 可我又是肤浅的.也试着读过禅书,好象静不下心来. 就象我的性格里,什么都不愿去追究的那份惰性.

记起多年以前去Chicago, 一个信基督教的朋友带我去了那个叫Baha’i Belief 的教堂. 我非常欣赏. 那个创意简直是说到了我心里. 那是一座白色的圆顶的建筑.里面象竞技场的设计.看台是梯形的.中心没有讲台. 圆顶的中心有一扇天窗. 所有的有信仰的人,都可以带着你们的圣经,在那里坐一坐,静静地祈祷,没有人来说教.你也可以仰头望天,从那扇头顶的窗户望上去,上帝就在那里.
Baha’i Belief的信仰说的是其实只有一个上帝在那里,他通过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传达到人间. 所以各个宗教之间不要排它,要包容. 都可以到这里来坐在一起.

我很赞同一种说法,说人类的历史是战争的历史,而宗教是战争的根源. 如果人人都能客观地看待宗教,世界会简单也和平吧.也或许我这么客观的人,是很难真地投入什么信仰的呢.

还是说回我信佛的愿望. 我被那个禅字深深地吸引,觉得参禅有无限圆满的意境.
一颗平常心, 与人为善, 热爱生活, 好象就是这么容易. 烦恼的时候看看大自然, 伤心的时候想想雨过天晴的彩虹, 迷惘的时候参禅, 平安的日子,随着生命的河,曲折蜿蜒,涓涓地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