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被钉死到复活不到两天,为什么说三日后复活?

(2018-04-01 14:22:07) 下一个

耶稣被钉死到复活不到两天,为什么说三日后复活?

 

问题:

 

我从www.godvoice.cn网站上认真听了中国深圳那个教会4月1日上午聚会所播放的您十年前的讲道录音《复活的意义》。但是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听了您的讲道也没有得到解答,就是: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是星期五中午,复活是星期天清晨,从死亡到复活不到两天,为什么他自己说“三日后我要复活”(太27:63)、或者说“第三日复活”(路9:22)呢?

 

田心答:

 

你的这个问题,可能许多其他弟兄姐妹也有,所以我想在www.godvoice.cn网站上的“田心答问”专栏里公开作答,请理解我这么做的目的。

我们非犹太人通常说的“一天”,是从清晨到夜晚,即从天明到天黑,之后的整个夜间被视为附属于这一天的;而犹太人观念中的“一天”,是从夜晚到清晨,即从天黑到天明,之后的整个白天被视为附属于这一天的,因为犹太人认为每一天都是从黑暗到光明。

好,现在让我们按照犹太人的观念来看看,主耶稣为什么说“三日后我要复活”或者说“第三日复活”。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是星期五中午,也就是说,在犹太人的观念中,这个时间是附属于前一天的,这一天很快就要过去了。然后,从星期五天黑到星期六天明,是第二天,之后的整个星期六白天被视为附属于第二天。再后来,从星期六天黑到星期天天明,是第三天,之后的整个星期天白天被视为附属于第三天。所以,主耶稣说“三日后我要复活”,符合犹太人观念的第三天主体时段已过;主耶稣说“第三日复活”,符合犹太人观念的尚处于第三天的附属时段。所以,圣经里记载的主耶稣的这两种说法,按照犹太人的“一天”的观念,都是正确的。

不知我解答了你的问题没有。愿神赐福你追求读懂圣经的心。

 

(二○一八年四月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越界筑路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的历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