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川普参选到如今,神迹奇事无穷尽!

(2018-01-27 02:40:40) 下一个

川普参选到如今,神迹奇事无穷尽!

 

田  心

 

 

作为本文的铺垫,我先引进一个概念:政教分离,The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本来这是欧美政治学说的主流观点,但它是违背圣经的。起初,政教分离是欧洲一些民主国家为了彻底摆脱罗马教廷操控而产生的理论,后来也被美国接受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不得制定关于设立国教或禁止宗教自由的法律。对于政治家来说,政教分离论就是所谓“政治正确”或“政治不正确”的来历;对于教会来说,政教分离论就是世界主流教派教会(包括中国三自教会)宣扬的“基督徒只管信耶稣、不要关心政治”这一谬论的来历。真基督徒就是圣经中以色列人的预表。以色列人岂可“只管信神、不要关心谁做王”呢?

 

尽管美国没有法律规定基督教是国教,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美国是一个以基督信仰为立国之本的国家。我认为非常简单明了的一个证据就是,美国的四十五任总统就职宣誓时都是手按圣经宣誓的。白宫的祷告会总是要背诵圣经新约的主祷文的。圣经,即主耶稣基督,是永不改变的,而变来变去的可能是我们自己。我们今天可能对主很火热,明天可能就冰凉了。今天对神的道可能坚信不疑,明天听某个人讲了一些什么,可能马上又产生疑惑。这也难怪,因为从属灵的本质意义说,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被不信者重重包围的环境,这个社会的主流就是不信神的。你传福音,大多数人是听不进去的。正如一个中国成语说的,人们坚持认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你说挪亚方舟拯救了挪亚一家八口,当时凡不进方舟的人全被淹死了,他说你胡说八道。你说摩西举杖分开红海,让二百万以色列人走干地过了红海,他说你胡编乱造。你说耶稣用水变酒,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叫瘫子行走,叫坟墓里发臭了的死人走出坟墓,叫大海平静,叫瞎子能看见,他们统统不信,说只有眼见为实,除非耶稣再来为他行一遍才信。所以耶稣说到天国里的事,不信者就更不信了!于是耶稣对犹太人的官尼哥德慕说:我对你们说地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若说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路11:29-30)当众人聚集时,耶稣开讲说:这世代是一个邪恶的世代。他们求看神迹,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再没有神迹给他们看。约拿怎样为尼尼微人成了神迹,人子也照样为这世代的人成了神迹。(约拿在鱼腹内三天预表耶稣在坟墓里三天。)所以,信仰(Faith)就是指信耶稣基督,信太初有道,道就是耶稣,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信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信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为什么?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许多婴儿基督徒学到这里,很高兴。说,好,那我得救了。台湾有一个被判死刑的犯人在监狱里信了耶稣,到了行刑的时候还是被执行了死刑。结果外面那些婴儿基督徒就说,圣经是骗人的!什么口称耶稣为主、心里信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XXX还不是被枪毙了?在美国华人里也有这样的基督徒。有一次我收到一位华人弟兄的来信说,田心弟兄,听说你以前当过牧师,请问,中国现在有几百万在押的重刑犯,如果这些人在监狱里信了耶稣,能不能得救呢?我给他回信说肯定能得救。不料他马上又来信说,你真是个信口开河的牧师!至少我知道XX省XX市的XXX,在审判之前就信了耶稣,后来被判死刑,还不是一天也没有多活就被枪毙了!

 

我猜想给我来信的这个人,也许拥有好几个博士头衔,也许是美国某某著名大学的终身教授,但是他只听过主流教派教会传讲的翻来覆去千篇一律的基要福音,而且根本就没有弄懂“得救”的属灵含义!他以为这个肉身死了生命就终结了,他哪里懂得圣经里的生命是什么意思,更不懂得胜、被提、第一次复活是什么意思了!

 

《路加福音》里说,耶稣派出七十人出去传道归来后,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21)

 

好,现在我正式进入这篇文章的主题了。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我今天要为这节经文提供的证据是,过去两年多,全球范围内发生了一件最大的神迹奇事。是什么呢?就是Donald Trump当选为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这件事。

 

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是神掌控的,每一个真基督徒都应该明白这一点。前面说到,美国是一个以基督信仰为立国之本的国家,但让我们看看,到奥巴马执政的后期,美国已经偏离当初立国的根基有多么远!

 

在奥巴马当连任总统的八年间,一百多万穆斯林涌入美国,为美国的安全埋下了重大隐患,更是信仰上的入侵美国!

 

奥巴马大力推广大麻合法化,使几代美国人精神萎靡,体力衰退,使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奥巴马容忍和支持堕胎,使八百多万生命被剥夺。

 

奥巴马支持圣经里神所恨恶的LGBT(即lesbian女同性恋、gay男同性恋、bisexual双性人、transsexual变性人),致使学校和其它公共场所的厕所、浴室、更衣室出现大混乱。奥巴马支持圣经里神所恨恶的以刀刺身(纹身),在他当总统的八年中美国人纹身率上升了一百倍。

 

奥巴马为支持美国的敌国伊朗,送去大量美元。

 

奥巴马推行全球一体化,通过联合国的各种组织机构进行大撒币。

 

奥巴马发明了奥巴马医改,其文牍长达三万多页,其福利金额超过他之前四十三任总统期间的福利金额总和,就是为了笼络人心,后果是为懒汉造福,造成了干活的不如不干活的、退休的不如从来没有干过活的,使国家财政坐吃山空。

 

奥巴马当总统八年,很像中国的十年文革,一切生产建设活动濒临瘫痪,美国的基础设施出现千疮百孔,以至于人们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到纽约机场降落,感到像从第一世界飞到了第三世界。美国经济陷入了大滑坡!

 

奥巴马主宰白宫的八年,为穆斯林参观者设立了每人十五分钟、五体投地式的祷告室,而基督徒参观者只有站立祷告一分钟的待遇。

 

在川普总统从当选到就职的过渡期里,奥巴马家搬出白宫时,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卧室里也悬挂着伊斯兰教的月亮标志,地上也铺着五体投地式的祷告小地毯。原来奥巴马一直是敬拜穆罕默德的!

 

熟悉圣经的人都知道,列国的王都是神命定的。初信的弟兄姐妹可能不理解,说,那么八十多年前的德国希特列和今天朝鲜的金正恩这样的王也是神命定的吗?当然是。因为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神总是通过他的先知传达他关于地上的王的旨意。例如,神对先知拿单说:现在你要告诉我仆人大卫,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从羊圈里将你召来,叫你不再跟从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代上17:7)

 

神通过先知撒母耳对扫罗说: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撒上13:14)

 

在我们这个时代,神也做与这同样的事。在1933年,神赐给这时代的伟大先知威廉·伯南汉弟兄七个异象。

 

其中第五个异象与我们这个时代的道德问题有关,主要围绕着女人。这异象显示女人在得着选举权后,开始离开本位。后来她们剪短她们的头发,那象征着她们不再处于男人的权柄之下,却坚持要有平等的权利,甚至在大多数情况下要有超乎平等的权利。她们穿男人的衣服,甚至到了裸体的地步。我所见到的最后的景象是一个裸体的女人,身上只围着一小块类似无花果树叶的围裙。从这个异象,我看到整个世界的可怕堕落和道德败坏。

 

第六个异象是有一个很漂亮却很残忍的女人出现在美国。她完全地控制了人民,我相信这是罗马天主教在美国的兴起。虽然我知道它也可能是指某个女人得到女性们的普遍选举,在美国掌握大权。注意,这里说的是她“在美国掌握大权”,并没有说她当上美国总统。

 

伯南汉弟兄在第六个异象中看到的那个女人,在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选举过程中恰如其分地显现出来,她就是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选举结果是2016年11月8日半夜揭晓的,直到揭晓的最后一分钟,以两党政客、华尔街金融巨头和好莱坞影视明星为老板的全美国主流媒体、全世界主流媒体都异口同声地预测,那个女人希拉里必定当选。希拉里助选团队买好了七百万美元的烟花,一切庆祝活动都准备好了。正当他们准备燃放烟花时,点票揭晓:当选总统的是Donald Trump!川普助选团队当即宣布,愿意花三十五万美元收购希拉里助选团队的全部烟花。成交!

 

全世界的真基督徒,得知这个选举结果后欢呼雀跃!因为美国的事与全球各国的事都紧密相关,若不是神动工,无人能熄灭那个女人希拉里的嚣张气焰,无人能鼓励全球真基督徒盼望基督信仰在美国复兴的渴求!

 

甚至在揭晓之后,顽固的反川普势力仍然在拼命挣扎,提出要复查六个州的选票,等等。结果是越复查,川普的票数越多。中国的习惯于论资排辈的政论家更是愤愤不平地喊叫:这太不像话了 !连副科级干部也没有当过的人,怎么能一下子就当总统呢?

 

美国总统在2016年11月8日当选之后,要到2017年1月21日才能宣誓就职,正式成为行使职权的总统。这两个多月的时间称为过渡期。在过渡期里,美国司法部有个大法官狂妄地说:川普休想在我活着的时候当成总统!结果,这个大法官在川普宣誓就职的前一天,即2017年1月20日,死了。这不是神迹是什么?

 

在伯南汉弟兄去世后,神继续赐给这时代一批小先知,他们在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大选之前,都传达了神叫他们传播的旨意。他们中主要有:

 

John Hagee 

 

Perry Stone

 

Kim Clement (钢琴家,2016年去世)

 

Jonathan Cann (美籍犹太人)

 

Sadhu Sundar Salvaraj (美籍印度人)

 

Mark Taylor (美国退休消防员)

 

David Pack

 

John Paul Jackson (2016年去世)。

 

Steve Cioccolanti (澳大利亚籍泰国传道人)

 

Emmanual Makandiwa (津巴布韦传道人)

 

他们都是在全美主流媒体预测希拉里当选概率高于93%的情况下,发出了“希拉里必败”的预言。而那个93%则是由全体华尔街金融巨头、全体民主党政客和共和党内部的政客、以好莱坞明星为代表的全体艺术界名人、以及所有新闻界名人所组成。

 

这些小先知发出的一个预言说,美国国旗是由神掌管的,凡是神不喜悦的人参选美国总统,美国国旗就会倒下。

 

2007年那个女人希拉里第一次参选总统,那年12月她参加老兵日活动接受记者采访,结束后她刚要离开时,面前一排国旗突然一面接一面地倒下,她和十几个工作人员赶紧去扶。这场面播出后在民众中引起轰动。

 

2015年希拉里再度宣布参选。那年9月在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校区举办聚会。希拉里刚一上台,一排国旗在会众面前倒下。

 

2016年7月在民主党的大会上,希拉里正式成为候选人。当放气球庆祝时,会场里的国旗又倒下了。

 

2017年4月17日民主党在缅因州波特兰市举行反抗川普的大会。会后新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接受记者采访,当他一提到希拉里的名字时,后面的大型国旗应声倒下。

 

还有一个预言说,第45任总统竞选剩下最后两个参选人时,有一天其中一个突然头晕险些扑倒,被紧急送走了。几个月后,当川普和希拉里同时现身在911事件十五周年纪念场合时,希拉里应验了这个预言。

 

以上场面在电视播出后,连坚定拥护希拉里的人里面,也有相信这是神迹的。

 

同样,神的这些先知们准确无误地预言了有一个名叫Donald Trump的人必定担任第四十五任美国总统。其中最早的预言发出于2007年,多数预言是在2015年川普宣布参选之前发出的,都有当时的音频或视频为证,决不是川普参选和当选之后伪造的!只因这些预言是通过无人关注的自媒体发出的,就好像一些细微的天籁之音被长久嘈杂的喧嚣掩盖了一样。但是,来自神的声音终究会被神所预定的儿女听见的!

 

这声音说:未来的美国总统姓Trump,就是复兴的号角的意思;名叫Donald,就是世界领袖的意思。

 

这声音说:他将在七十岁七个月零七天就职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川普1946年6月14日生于纽约,到2017年1月21日就职总统,正好是七十岁七个月零七天!

 

这声音有一天说:现在你留心听那个人讲话,听到吗?你正在听的就是下一任美国总统在演讲。

 

这声音说:他担任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是为了再次应验圣经《以赛亚书》第45章的预言。

 

为什么说再次应验呢?因为圣经《以赛亚书》第45章第一次是预言波斯帝国的缔造者塞鲁士的,他生卒年份是公元前590-530,作王年份是公元前559-530。直到今天,塞鲁士仍然是全球伊朗语系民族顶礼膜拜的史诗英雄;所以川普相当于塞鲁士第二次出现。这在圣经中是常见的,例如圣经中就出现过五次不同的以利亚。圣经《以赛亚书》第45章很长,我没有能力把这一章经文逐字逐句地与川普总统的言行一一对照分析。我这里尝试根据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的所作所为,解读一下这一章的前三节经文。(常见的中文圣经版本对Cysus这个人名有三种译法:塞鲁士,居鲁士,古列)

 

“我耶和华所膏的塞鲁士,我搀扶他的右手(右手在圣经里代表权柄),使列国降服在他面前。”川普上任后,访问了美国的敌人沙特阿拉伯,受到有史以来最隆重的欢迎。沙特阿拉伯召集了其它阿拉伯国家的五十多名领袖也来参加欢迎川普。在那里川普总统疾呼:把残暴的ISIS从你们中间赶出去!洁净你们的周围,实现真正的和平!之后,沙特阿拉伯率先与追随ISIS的邻国卡特尔断交。两天之内,共有八个阿拉伯国家与卡特尔断交了。到川普就任总统十个月时,即2017年11月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ISIS已被剿灭。美国政府2017年年底前宣布:ISIS的98%以上已被剿灭,残余的不到2%流窜到伊拉克、叙利亚、巴基斯坦等地。

 

一直在唱衰美国的中国服不服川普呢?也服了。2017年4月上旬,中国国家主席想方设法托关系实现了访问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庄园。川普一边谈笑风生地招待中国国家主席,一边签发了轰炸叙利亚的军令,用五十九枚导弹摧毁了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基地。同年11月川普访问中国时,中国国家主席在故宫会见他,这超过了以前中国接待任何外国贵宾的待遇。

 

2018年元旦,川普批评巴基斯坦不配合反恐,巴基斯坦总理立即召集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回应。他们是怎样回应的呢?他们抗议美国的批评。川普总统马上宣布,从1月3日起,终止美国十五年来对巴基斯坦的援助,这项援助已累计超过三百三十亿美元。

 

“我也要放松列王的腰带,使城门在他面前敞开,不得关闭。”腰带是干什么用的?是聚拢力气的,武士上战场都要系紧腰带。而神要放松列王的腰带,使他们的力气泄掉,就像上面说的那些例子,各国都要对川普总统敞开大门,不得关闭。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岖之地。我必打破铜门,砍断铁闩。”这里的崎岖之地和铜门铁闩都是指美国政府中阻挠川普总统行使职权的主要部门和重要人物。首先就是司法部。三个反对川普的大法官,一个死了,就是上面说的那个狂妄的大法官,说川普休想在他活着的时候当成总统,于是神就让他在川普当成总统的前一天死了。一个退休了。还有一个被炒掉了。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参众两院终于同意让支持川普的Gorsach成为大法官。一年来,川普也解雇了白宫和各部门的大批政客,扫清了他行使总统职权的障碍。

 

“我要将暗中的宝物和隐秘的财宝赐给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这里暗中的宝物和隐秘的财宝,就是指川普当总统以后,为了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让美国再次伟大,而施行的一系列新政所带来的利益。

 

首先,在信仰方面,川普总统推动美国基督信仰大复兴。白宫和中小学校恢复了祷告会,许多学校恢复了圣经课。川普说,I love Bible,我爱圣经。奥巴马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川普宣布禁止大麻,禁止同性恋者参军,并且继续致力于禁止LGBT。

 

在经济方面,川普上台一年来,美国经济保持了持续增长,其中有两个季度增长率超过3%;三大股指节节攀升,屡创新高。基础设施建设轰轰烈烈,全国各地出现了大兴土木、修路架桥的新气象。尤其是2017年年末川普宣布大幅度减税政策,将促进已经外流的企业返回美国以及吸引外资进入美国。例如台湾郭台铭家族马上向美国投入资金三百多亿美元。

 

川普推行移民政策改革,规定美国企业必须优先雇佣美国人、买美国货,这样会有效地遏制资金外流。他大力打击非法移民,狠批绿卡抽签,杜绝链式移民,这些将会节省美国政府多年来大量不合理的用于福利方面的支出。川普也一直没有放弃修建美墨边境墙的计划。

 

尤其是川普上台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尚未做成,就是废除奥巴马医改。前面说过,奥巴马医改的政府福利支出将超过他前面四十三任总统期间的福利支出总和,完全是一种鼓励懒汉、坐吃山空的不顾国家利益的计划。废除奥巴马医改将会削减大量不合理的政府财政支出。

 

还有,美国对联合国及其所属各种组织机构的供养金额,对北约集团的供养金额,还有类似于对巴基斯坦那样的援助,纯粹属于违背神的道和牺牲本国人民利益去养白眼狼的愚蠢行为,以及什么全球化运动,什么遏制气候变化计划,川普上台后,一一举刀砍削。

 

最后,我说一下川普决定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这件事的巨大属灵含义。

 

这里要查考一节经文。赛44:28,论塞鲁士说: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悦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发命立稳圣殿的根基。

 

圣经说每五十年为以色列的一个禧年。请看,1867年,英国考古学家Charles Warren发现了圣经里所描述的大卫城。五十年后,1917年,英国将军Edmund Allenby 夺取了被奥托曼帝国占据了四百年的大卫城。五十年后,1967年,以色列在六日战争中再次夺回了大卫城和圣殿山,这是两千多年来大卫城第一次回到以色列人手中。五十年后,2017年,美国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决定把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

 

川普总统是合神心意的仆人,正在成就神所喜悦的美事。联合国反对他做这件事,他就宣布削减美国供养联合国的资金。他也是亲临耶路撒冷哭墙的唯一一位美国总统。他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发命立稳圣殿的根基。

 

川普在全美、全球的主流舆论向希拉里一边倒的时候,运用自媒体和私人自有资金参选美国总统。从2015年参选开始,他甩开一切主流媒体,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油管(YOUTUBE)、因斯(INSTAGRAM)这四大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合计赢得了九千万粉丝。这些粉丝显然与后来投票给他的选民重合率非常高。直到今天,主流媒体仍然是异口同声地反对和指责他。但是他毫不妥协地进行着符合神旨意的事奉。

 

我相信,川普总统所做的这一切,都来自于神的帮助。正如圣经诗121:1-2所说的: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他昨日在肉身中走遍以色列全地,传扬神的道,医病赶鬼,彰显神的大能。今天,从属灵的角度说,我们作为他的信徒,就是真以色列人。我们要像他的仆人川普总统一样,行符合神的旨意的事奉,以我们的肉身传扬福音,医病赶鬼,在我们脚踏的地面上活出主耶稣的样式,叫世人看见,说:你们真是耶稣基督的门徒啊!弟兄姐妹们,让我们迎接基督信仰大复兴的到来!神赐福大家。

 

祷告: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天父,感谢你带领和看顾我写这篇文章。愿我这篇不配的文章蒙你悦纳;若我文中说错了什么话,也求你看在我不是故意的份上,赦免我的过错。求你用你的灵充满一切真信徒,赐给他们每个人一颗新心。求你刚强我们的软弱,医治我们的病痛,立定我们的脚步,让我们每日每时都行在你的旨意中。求你看顾全世界的真教会,给他们加添力量和智慧,让他们更有信心带领属于你的羊群。我奉耶稣基督的宝贵名这样祈求,阿们。

 

 

(二○一八年一月十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心的归回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心的归回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越界筑路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越界筑路 回复 悄悄话 miracles!!!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 deidhu1999' 的评论 的

谢谢你的共识!其实,任何文字、声音、视频,对于不合适的受众来说都可能被耻笑、羞辱或谩骂,而对于合适的受众来说则可能视为珍宝。我讲这场道,是因为2016年11月8日前后在美国经历的往事太铭刻于心了,而在国内的人对那些事知之甚少。那天听道的不过六十多人(后来他们中有人把根据录音整理的文字发到微信公众号和各自的朋友圈、也有印成传单散发的),他们中许多人过去听过我十来年讲道,很想听我讲讲美国的事。我讲的是我在美国真实的所见所闻。2016年11月8日那天夜里对我们夫妇来说是不眠之夜,但是那天之前我们从来没有机会向熟人表达我们的观点(一开口就受到围攻),我们的投票行为也像做地下工作一样。后来的几个月里,情况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是,到了川普当政一周年左右,尤其是他做了达沃斯演讲和国情咨文之后,转变观点的人里有主动找我们攀谈的。所以你说我的这篇讲道/文章的受众,完全“不涉及其他什么对川普改变了观点的人”,也未必。因为从信仰角度说,我总是要抓住一切机会传扬耶稣基督的,讲道和写作也是我传耶稣的渠道之一。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谢谢回应,我们对本文的对象群体基本上有了共识,我个人认为,对于合适的群体,您这篇文章(或者说,讲道录音),还是有相当道理的。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davidhu1999' 朋友,你还说:“这个人群,您也说了,在美国本就是非主流。而您的文章的读者主要是在美的华人,那应该更是非主流了。” 其实我这篇文章,本不是一篇文章,而是根据我2018年1月14日在中国深圳的一个家庭教会里讲道录音整理的文字,所以它的读者/对象,本来并不主要是在美国的华人。请移步www.godvoice.cn ,点击“2018年1月14日上午聚会录音”。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对于一个“真基督徒”来说,您说的确实没有问题。我前面的讨论,也就是在表明,我认为您这篇文章针对的,就是“真基督徒”这个小众群体。这个群体,您自己提到了,在美国本就是非主流。我相信在美国的华人中,更是非主流。

当然,您在回答中提到的,“我的主要目的,的确是写给非主流的人看的,包括教内;但也借此机会提醒现。。。”,这个话是不太准确的。您本文如此强调神迹,您的文章的针对对象,不是“包括教内”,而是只能针对教内的那一部分“真基督徒”,更不涉及其他什么对川普改变了观点的人。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davidhu1999'朋友可能很少阅读基督教内文章或听基督教内讲道,所以很看重我是在夸川普还是在损川普,以为我是在讨论川普的行为,从他个人角度来说,是好还是坏。其实任何一位成熟的基督教徒都明白,一个人,无论是君王或是草民,都是神手中的工具而已。川普的三婚两离以及曾经有过的风流韵事,连一个普通的基督徒都不如,但正如圣经中详细记载的曾经夺人之妻、杀人之命的大卫一样,及至神拣选了大卫当以色列的王,信神的以色列民就单纯地拥护大卫;今天真基督徒对川普也一样。一个真基督徒根本不想讨论'davidhu1999'朋友问到的那些问题,只为神拣选了合他心意的人而欢呼、归荣耀给神;并盼望着基督信仰因神的这一拣选而得以复兴!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支持还是反对川普,不是我要讨论的要点。我要讨论的要点,是为什么实实在在的去讨论川普的行为是好还是坏不够,而要去把他的事情升级成“神迹”,要去与“神”联系上?

这个“升级”,原则上只对相信“神”的人才有效。这个人群,您也说了,在美国本就是非主流。而您的文章的读者主要是在美的华人,那应该更是非主流了。

所以您这个贯穿本文的主线,所针对的,就是深信“神”的那些华人。而不信神的,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川普,或者对川普无所谓的,都不是您这篇文章合理的对象。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是的,我的主要目的,的确是写给非主流的人看的,包括教内;但也借此机会提醒现已转变立场观点的原来反川普的朋友们,我们应该允许人们转变。不要因近日川普的达沃斯演讲和第一次国情咨文似乎赢得了社会主流的拥护而忘记了:2016年选举结果出来前后的社会主流对川普是什么态度,全国的主流媒体一致拥护希拉里,好莱坞一批著名影星说若是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他们立马移民到加拿大去!我所居住的民主党老窝加州州府,更是天天有聚会声讨川普、支持希拉里,公寓楼道里、电梯里天天张贴有羞辱川普的印刷品。真心相信川普当选是神迹的人,的确属于社会非主流,也就是我的拙文中引用圣经的经文所说的: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21)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既然同意“这个社会的主流就是不信神的。”那么这篇文章就是打算写给非主流看的了?

想说川普好,自然要针对听众认可的“好”的概念来说明。如果听众的“主流”是不信神的,您把川普的事迹说成神迹,您这是夸川普呢,还是损川普呢?

当然,如果您的目的不是说川普如何,而是传道,让大家信神,那是另一回事。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钝网友,不知你是否看过龚小夏女士在美国第四十五任总统大选期间做的一系列视频?其中正好有解答与你同样疑惑的内容,我想会比我和落英如雪给你的回复更容易被你接受。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PWhR1VILk

神赐福你全家!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钝朋友的问题很好,代表了大量不熟悉圣经的朋友们的疑惑。不过我已经不需要回答了,因为“落英如雪”已经回答了,我完全同意;另外,我在其它回复栏中讲到大卫中年时所犯的罪,也许比六十多岁之前的老川所犯的罪更严重呢。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鲁钝朋友:上帝的选择是最合适的人, 而不是普通人眼中的完美的人。08戏婆丑事暴露之前都把自己打扮成近完美的人上人。 知道现在08还要美国人“thank obama".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赞。 GOD BLESS AMERICA.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期待博主的答疑解难。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博主一个问题,真诚的,基督教会是怎样看待川普从年轻时到六十多岁时的风流韵事?这些都是真事,具体就不说了。现在他年纪大了,再也没有兴趣了,但是你不能依此说他改邪归正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Amen。感谢赞美主。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我认为伴随着川普而来的自然灾害也是神迹。因为神选择一个合他心意的人做王,必定会以各种形式磨炼他、考验他。并不是神自己需要这么做,神是无所不知的,他早已知道川普会怎样面对那些灾害;神是为了让其他人“服气”他对川普的拣选。正如圣经中神叫亚伯拉罕上山献祭却没有祭物,亚伯拉罕举刀就要杀自己的儿子为祭物时,神才让一只羔羊突然出现(预表耶稣)。不是神需要考验亚伯拉罕,而是为了让其他人对他拣选亚伯拉罕一事“服气”。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阿门!
拿细耳人 回复 悄悄话 田心弟兄的这篇文章是我在北美20年看到最有深度的。
七千人 回复 悄悄话 阿门!谢谢博主的好文。想到这节经文 约翰福音……10:38 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超强飓风,山火,泥石流,
这些随川总而来的天灾,算不算神迹?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大胜猴塞阴!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landehu' 的评论 :

哈利路亚!阿们!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市委书记' 的评论 :

这位弟兄肯定像老川一样,连副科长都没有当过,就自己任命自己为西雅图市委书记了。神赐福你!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会吧?悄悄话里已回复你。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peter6365 发表评论于 2018-01-27 09:27:17
再次感谢,感恩神的赐福,
上帝保佑美利坚,
上帝保佑全人类!
========================
感谢博主的好文。川普本人的经历就是一部励志书,一个奇迹!
西雅图市委书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利路亚。感谢上帝大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走眼了,我比你大。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是啊,圣经中除了主耶稣,谁都不完美,就连唯一一位被圣经评价最高的“合神心意”的大卫,也犯过夺人之妻、杀人之命的罪。其实川普自己并不知道,他只是正在扮演着圣经之后《新列王记》里的一段大戏而已。附表明在下历史观的拙文一篇如下:

历史、丽史与例史

田心


英国历史学家汤恩比(Arnold Joseph Toynbee)的名著《历史研究》(A Study Of History)里有一句名言:“历史是胜利者的宣传。”读过张戎夫妇写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的神经正常的中国人,往往会情不自禁地拍案而起:“原来是这样!”因为与书中所汇集的数百名受访知情人所提供的资料相对比,他们以前所学的《中国现代史》或《中共党史》,的确是按照胜利者的圣旨所编造的美丽史,简称“丽史”,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历史了。例如中央红军长征过大渡河时十八勇士飞夺泸定桥的故事,是无数文学艺术作品中描写红军长征英雄史诗的最精彩典型,源自正统的中共党史军史。而这一正史的唯一依据,是当时红一军团的油印小报。可是张戎夫妇通过采访最权威知情人,却证明此事子虚乌有。再如共产党写的抗日战争史与国民党写的抗日战争史,简直像是两段完全不同时期的战史。张戎夫妇书中引证的史料令人相信,共产党写的抗战史多为丽史而国民党写的抗战史比较接近史实。

接受张戎夫妇采访的数百人之一沈志华先生是研究现代史的,但到八十年代后期还是个人到中年仍然无单位、无文凭、无职称的三无人员。一气之下到深圳做了几年生意,赚了几百万元钱。正好赶上东欧和苏联解体,共产党机要档案解密。他就雇上几位没有语言障碍的助手,前去购买解密档案。回来后编写了三十六本与以前的《联共党史》及东欧各国共党史大相庭径的史书,一下子震惊了史学界。中国社科院、北大、复旦、华东师大等著名学府争先恐后地邀请沈先生去讲课或授予教授头衔。这些著名学府既然承认沈志华教授所讲的是历史,那么也就等于承认他们以前所编写传授的那些教科书属于丽史教科书了。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学校历史课教师袁鹏飞,敢于抛开上级规定的丽史教科书讲课,大受欢迎。甚至曾被请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去讲了一段时间的专题节目,当时的百度网站上有过成百上千的袁鹏飞讲课视频,他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牛的历史老师。那么,至少在那一段时间里,中国有关部门算是承认被袁鹏飞抛开的那些教科书属于丽史教科书了。

不过,张戎、沈志华、袁鹏飞们揭露了丽史的真面目,能不能说他们自己所写所讲的就是真正的历史呢?我个人认为,不能这么说。丽史(一般是正史)固然出于胜利者的宣传需要,但野史也未必就全部符合真实。因为任何人的所见所闻,都有感观的局限性,如同瞎子摸象。张戎采访了数百位知情人,沈志华查考了五车解密档案,只不过相当于召集了较多的摸过象的瞎子开会。袁鹏飞抛开上级规定的教科书讲课,他必定参考了非上级规定的大量书文。而那些书文正是张戎、沈志华们召集瞎子开会的会议记录。泱泱大国。悠悠万事。沧海桑田。芸芸众生。人生如雾,谁能测透万事真相呢?我佩服张戎、沈志华、袁鹏飞们这样有良知的知识分子。但是,他们纵然不像丽史作者那样随心所欲地编,又怎能居高临下、明察秋毫、面面俱到、疏而不漏地写下或讲出如烟往事、评说作古之人的功过是非呢?所以,我认为他们所写所讲的,应该称之为“例史”。

真正称得上历史的,唯有上帝所默示的而不是人所书写的圣经。有的人以为圣经是人所书写的神话传说,非也。世人所说的圣经四十位作者,都只是记录上帝默示的记录员。就像人记录梦中所闻或梦游所见一样,记的人不一定明白所记之事。圣经高瞻远瞩,从创世之前写到世界末日,从宇宙万物写到人的心思意念。圣经里写的“往事”,不是发生之后写的,而是发生之前的上帝预言。例如史前洪水事件,本是应验的圣经数千预言之一。可在事后两千多年里,世人把它当作荒诞传说。又过了两千年,人类终于在圣经记录的搁浅之地亚拉腊山找到了挪亚方舟。人写的史书里,往往对著名人物盖棺定论。可是有多少人物评论,在盖棺之后又再三翻案呢?只有圣经里的人物,上帝为之定论,再无变更。以色列第二任国王大卫,夺人之妻杀人之夫,却是圣经里唯一评定的“合上帝心意的人”。渔夫彼得,三次不认主耶稣,主耶稣却把“羊群”委托给他,后来罗马天主教尊彼得为第一任教皇。学懂了圣经的人都明白,圣经里的“历史”概念,并不是记述过去的事,而是上帝预先写出一个大剧本,然后一代一代的全体“演员”,不得不各就各位、丝毫不差地按照这个剧本参加演出。历代君王与草民,无一例外。

为丽史或例史而累得精疲力竭的人们啊,趁早改弦易辙,去研究真正的历史吧。

(二○一〇年除夕)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川普是神所立的,就没有任何人任何集团可以动摇他的位置,川普不完美,但神可以使用他 。Amen!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细耳人' 的评论 :

是啊,神赐福美国!神也赐福'拿细耳人'!
拿细耳人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America! Amen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八刀' 的评论 :

一个阿们足以互明心志,神赐福'汉八刀'!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AMEN!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liberty99' 的评论 :

一个阿们足以互明心志,神赐福'Forliberty99'!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睡熊猫' 的评论 :

以文会主内弟兄姐妹,其乐无穷!神赐福'多伦多睡熊猫'!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Amen !
多伦多睡熊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川普总统的确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写完本文之后,2018达沃斯论坛上川普总统的重磅演讲,更验证了他是神的灵所膏抹的、合神心意的人,川普当选和就任美国总统,是不折不扣的全球性神迹奇事!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6365' 的评论 :

写完本文之后,2018达沃斯论坛上川普总统的重磅演讲,更验证了他是神的灵所膏抹的、合神心意的人,川普当选和就任美国总统,是不折不扣的全球性神迹奇事!
peter6365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感恩神的赐福,
上帝保佑美利坚,
上帝保佑全人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坚定不移的向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老天爷也会帮助他。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