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73)-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1-04 06:24:05) 下一个

73   

使

1955

 

 

阿道夫·古根布尔博士认为威廉·伯南汉在瑞士苏黎世的信心医治大聚会是一次相当成功的大聚会。不仅聚会的人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在众人听到那超自然的辨别、看见耶稣基督医治疾病和行其它神迹之后,他们脸上所表露出来的那种兴奋和敬畏也令他难忘。苏黎世大聚会一结束,古根布尔博士就请求威廉·伯南汉让他在欧洲为那年夏天安排一次紧接着的大聚会。比尔同意再来后,古根布尔博士在19558月中旬安排了二周的聚会。第一周安排在德国的卡尔斯鲁厄,第二周在瑞士的洛桑。然而,瑞士归正宗的头头们得知这个计划后,想尽办法要阻止这次大聚会。他们的努力在瑞士失败后,就到德国议会发怨言并施加压力,要求德国政府禁止威廉·伯南汉进入德国。古根布尔博士驾车去波恩提出他的抗议。这不起任何作用。瑞士归正宗的影响已使德国关闭并锁上了门。古根布尔博士把接下来要怎么做向神祷告,神告诉他如何打开那锁。

二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后,德国被分成四个部分。每部分由联军的某个战胜方控制:美国、英国、法国还有俄国。卡尔斯鲁厄市处在美国的控制区。古根布尔博士决定把这事直接与掌管那部分的美国上校联系。

一位秘书带古根布尔博士进到指挥官的办公室。那位上校很有礼貌地向他问候,然后坐在桌子后面听他说。古根布尔博士解释:“我代表一位美国福音传道人,他相信神要他在这个月来德国传道。但归正宗反对他的教义,所以他们说服政府不让他进来。我的理由就是:若他们能让葛培理进来传道,为什么另一位不能进来传道呢?”

那上校背靠在椅子上问道:“他们反对他什么呢?”

“他为病人祷告,很有果效,巨大的果效,发生了很多神迹。我想归正宗对于人能看见超自然的神在行事的思想极不舒服。”

“你说‘为病人祷告,’这位福音传道人是谁呢?”

“他的名字叫威廉·伯南汉。”

“伯南汉弟兄!”上校把椅子摇向前,“我的母亲是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场伯南汉聚会中得医治的。她从轮椅中站起来了。告诉伯南汉弟兄,请他来。我要亲自看着他进来。”

尽管归正宗无法把比尔阻止在德国外面,但他们的确做到了不让他使用卡尔斯鲁厄的州属体育馆。那不能阻止古根布尔博士。他从一个农场主那里租了一片地,用厚二寸宽四寸的木头搭成一个很大的矩形框架,然后用一种轻便的半透明帆布包在这框架外面。这个临时的大教堂能让好几千人遮阳挡雨,但是否能顶得住风暴就很难说了。

1955811日,星期四,比尔、比利·保罗·伯南汉、弗雷德·博斯沃思和麦那·阿根布莱特在纽约市登机,飞向德国的卡尔斯鲁厄。他们在星期五晚上开始首场信心医治大会。好几千人挤进那帆布教堂,仍有上千人站在外面,从打开的吊门往里看。七十七辆巴士,还有好几百辆汽车停在泊车场上。接下来的两天,德国人大开眼界,看到神奇之事。在星期天下午,比尔呼召每一个人,无论是男人、女人还是小孩,只要愿意接受耶稣基督这个血的祭物作为他们的赎罪祭就能得到永生。当时成千上万的人接受了。那晚耶稣又一次证明他是活着的:首先,藉着他完美的辨别;第二,藉着他大能的神迹。

大聚会后,一队德国武装警察护送比尔和比利·保罗到他们的车上。共产党的恐怖分子威胁要暗杀美国传道人,所以政府派了这队警察来保护他。就在比尔来到接送他到会场的黑色轿车附近时,另一辆车从街道转入,斜穿过停车场,径直对着那传道人和他的儿子冲过来。比尔赶紧跳进汽车后座,但比利·保罗仍在那狂人开车冲过来的路上。就在那时,比尔猛地拉了他儿子一把,使他脱离了危险。

第二天早晨,某个邪教的属灵领袖求见美国传道人。古根布尔博士拒绝了他的请求。这位被冒犯的邪领袖对古根布尔说:“今天我和我的人要用符咒镇住伯南汉的聚会。我们将以咒文召唤一场暴风,足以吹倒整个会场。我们要向他显示我们的能力。”古根布尔博士把这事告诉比尔后,比尔对此毫不理会,他知道耶稣基督的能力肯定能胜过敌人的任何符咒。

那晚弗雷德·博斯沃思传讲的信息是信心和奉耶稣的名医治病人,为接下来的祷告事奉打下一个基础。整个白天微风吹拂,朵朵积云在天空中飘动,太阳时隐时现。在比尔上了讲台向会众们问侯后不久,微风变得越来越强,吹得包在木框架外的帆布时凹时凸,像巨浪汹涌中的风帆,一下又一下地鼓动着,又像庞大的肺在喘息。远处的雷声向会众们发出警告,天气要变坏了。比尔继续讲着信心和医治的主题,讲着瞎子巴底买的故事。巴底买坐在耶利哥的路旁,大声喊叫,求耶稣停下来医治他。不久咆哮着的风使得会众听不清他说的,即使有喇叭也很难听清。响着隆隆雷声的雷暴云砧被吹得越来越近了,会场像处在逼近的伴随着加农炮声和炮弹的爆炸声的前线一样。凶猛的风拉扯着木头框架,这框架的结构不足以抵挡如此大的风力。门帘的下摆被吹得团团转,似乎威胁要把这临时会场像风筝一样吹起来。

比尔知道这不是普通的风暴。因为当第一声爆裂的雷声响起时,他就祷告主,请主告诉他该做什么。现在他看见一小团黑影飘浮在几千会众的上方。他注视着那团黑影,直到看清它停在横坐一排的15个人的头上。他们手拿着羽毛指着他,口里念着他听不懂的话。后来他得知他们反复地念着:“奉父,子,圣灵的名,我们唤来暴风摧毁你。”接着他注意到在过道另一边也有一排人在做同样的事。总共约有三十个人,挥动着羽毛,念着咒语。就在比尔观察这些人和他们的特别动作时,一个异象揭示这个邪教领袖正俯首下拜在他身边的未被捆绑的众魔鬼。

比尔转向翻译员说:“洛斯塔弟兄,不要翻译这些。”接着他低头祷告:“主神,天地的创造者,我奉耶稣基督的名站在德国的土地上。你派我来这里,为要拯救这些人。撒旦,我奉耶稣的名命令你离开这里。”他抬起头,看着那位邪教领袖柔声说:“你这魔鬼的儿子,就像雅尼和佯庇敌挡摩西,同样你有能力行神迹。但你连碰都碰不到这位超自然的神。因为你试着要摧毁这场聚会,你一定要付出代价。”

突然比尔看到火柱在他面前,刚越过讲台边,盘旋在一位妇女头上,她被布带安全地捆绑在救护车的担架上。藉着异象,他预见了某些神奇的事情。“那里,”他说,用手指着,“躺在那里被捆在床上的那位妇女,她患了肺结核,她的脊椎骨已被咬成两段。有谁请帮忙解开那些布带。”

一位坐在第一排看上去高贵的人站起来,反对说:“你不能那样做!我是她的医生。她完全不能移动,否则她就会死。”

“解开她,”比尔坚持着,“因为主如此说,‘她得了医治。’”

有人过去解开布带,那躺在担架上的妇女藉着信心坐起来,并站了起来。当她赤脚走在木屑过道上时,会众齐声发出惊叹。卡尔斯鲁厄大聚会的第一个神迹在成千上万人的心中点起了希望之火,摇醒了很多怀疑者,但不是全部……

比尔斥责那位念咒语唤来暴风的邪教领袖之后,十分钟过去了。在这段时间里,风减小了,只发出飒飒声,云团已消失了,落日的余辉亲吻着这座帆布教堂,道声晚安。比尔结束了讲道,接着就叫出15张祷告卡的号码。当这15个人在靠他右边排成队列时,比尔注意到那位刚才向他挑战的人刚好在他座位上向前跌落。“洛斯塔弟兄,看那边的那个人。看他的头是如何向前掉,他的手臂是悬挂着的。有事发生在他身上。叫人过去那边看看出了什么问题。”

他们过去一看,发现那位邪教领袖已经不能动弹了。好几位招待员一起把他抬出场外。比尔一直没有问他怎样了。

在台上的每个人都看着这出戏结束。一位招待员带一个眼瞎的小女孩来到台上后,就让她独自站在那里。这出了点差错。那位眼瞎的女孩继续向前摸索,要找那位美国人。比尔看见她就要踩到讲台边,就赶紧抓住她,把她拉回来。

她用德文说:“我要去为我祷告的那个人那里。”

洛斯塔先生说:“握着你手的就是他。”

那个女孩热烈地紧紧拥抱着比尔,怜悯融化了他的心。她是那么的天真,身穿印有鲜花图案的童装,两根长长的辫子中间还垂着部分头发。她约有8岁,与他女儿利百加差不多的岁数。

突然一个异象把这女孩缩到一个新生婴儿的时候。比尔看见她躺在她妈妈的怀抱中。她妈妈是瘦高个,金发碧眼;她爸爸有一头黑发,身材魁梧。然后,比尔看到一位医生倾身在那婴孩身上,检查她的眼睛,声明她的眼是瞎的。这异象离开他后,比尔边告诉会众他所看到的,边扫视她父母亲的脸。他看见那女孩的妈妈坐在后面几排。比尔说:“当然我没有能力医治她。耶稣基督是唯一的医治者。”

他朝下看那瞎眼的女孩,她还不顾死活地抱着他。他看着她的时候,她似乎分开成两个女孩,那孪生的女孩就像影子一样离开了她,走过讲台边,在空中蹦蹦跳跳,用手指着不同的东西。这下比尔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他祷告:“天父,我离开自己的哭着要我的女儿,来这里为这孩子祷告。奉耶稣的名医治她。”他轻轻地把她的脸从他肩上抬起。她扫视过他,注视着天花板。然后她用德语说了些什么。洛斯塔翻译道,“伯南汉弟兄,她在问在我们头上那圆圆的东西是什么。”她能看见头上的电灯了。比尔伸出两根手指在她的面前:“我伸出几根手指呢?”他藉着翻译问道。

“两根,”她回答,同时伸出她的两根小指头比了一下。

她妈妈尖叫着跑上讲台,因跑得太急,她的一只鞋子掉在台阶上。接着她激情地狂吻她的女儿。那小女孩问道:“你是我的妈妈吗?”

“是的,亲爱的,”她答道。

那女孩用小小的双手抚摸着她妈妈的脸,一次又一次地说:“哦,妈妈,你真美…真美。”

稍后,一位招待员带一位中年人上到讲台。比尔通过翻译问这人一个问题,这人比划着手势回答。他们花了好几分钟才找到人弄明白他说的意思。最终比尔得知这人生来就是聋哑的。为他的医治作了祷告后,比尔知道这位曾经又聋又哑的人,现在已能听能说了。因为这人从来没有听过或说过一个字,用哪一种语言都可以测试他是否得了医治。比尔轻声对他的德语翻译说,让他通过手语翻译员告诉这人重复比尔说的话。然后比尔说:“妈妈。”

那人含糊不清地发出类似“妈妈”的声音。

比尔说,“我爱耶稣。”

那人含含糊糊地发出混合的声音,很接近“我爱耶稣”的声音。

比尔说,“赞美主!”

那人发音清晰多了,“赞…………主。”

尽管户外的雷暴云砧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帆布会场里的空中响起阵阵赞美耶稣基督的雷声。那晚神所行的远不止平息风暴;他也止住了许多批评家的嘴。

在德国十天后,伯南汉团队来到距卡尔斯鲁厄南边约200英里的瑞士洛桑,一座位于日内瓦湖北岸的城市,离法国东部边境不太远。成千上万讲法语的人挤进一幢巨大的竞技场,要来听那位声称为病人祷告时有一位神的天使站在他身边的人讲道。到了那个周末,甚至在国教中有好些牧师都相信那是真实的。星期六早晨,1955827日,从各宗派来的约40名牧师聚集在洛桑一家豪华宾馆的宴会厅里,与来访的福音传道人共进早餐。比尔与古根布尔、博斯沃思、阿根布莱特以及另一位代表瑞士牧师兼作翻译的发言人一起坐在首桌上。

早餐后,那发言人说:“我们知道在你的聚会中发生了一些超自然的事,但我们不能确定它是什么。我们不能明白你如何能看见异象。你能给我们科学地解释一下它是如何运行的吗?”

“我不能解释他,因为他是神。你不能解释神;你们必须相信他。我能给出很多有关异象的经文,但你们早已知道其中大部分的经文。至于作一科学的解释,我不能。最接近的事就是那张被拍下的主的天使的照片,它科学地证明了他是真实的。”

“伯南汉牧师,今天有一位职业摄影师与我们在一起。若今天早晨那天使来到这里,我们能试着拍下他吗?”

“若你不用闪光灯,你们能拍下他。当我处在恩膏下,我就能看见主的天使如一道明亮的光。如果在我注视那天使时,有人闪一下闪光灯,我会把它们搞混的,它甚至能中断异象。那就是为什么在聚会期间,我不让人用闪光灯拍照的原因。”

那位摄影师向比尔保证不必使用闪光灯,因为宴会厅那高大的玻璃窗能让足够的太阳光照进房间里。就在他把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时,那位发言人说:“伯南汉牧师,若你看见那天使,一定要给摄影师一个信号。”

“要是他来了,我会让你们知道的。”

“谢谢你。我们中有些人正在考虑把你的信息传达到我们的教会里,如果我们能证明它不是巫术的话。”

“巫术?”比尔感到震惊。“弟兄们,那是真实的!巫术?真是荒谬。魔鬼是绝对不可能与神的医治有任何关系。所有经文都反对这种说法。耶稣自己说:‘若撒旦赶出撒旦,他的国就自相纷争,就站立不住。’明白吗?他不能这样做。医治只能来自耶稣基督。”

“那么,你辨别的事是使我们难以明白的。我们中有些头头说这是一种骗局。他们认为你在白天到城里与人谈话;然后你给他们一张祷告卡,那晚就叫出他们,这样你早已知道他们的事。”

“过后你们去问问那些人。他们会告诉你们。在我的一生中,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

“可能你在读他们的思维。”

“我怎能读他们的思维呢?我甚至不会讲他们的话。我在说异象中的事时,有时我不得不把他们的名字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出来,因为我不会发音。”

“可能你用精神感应术读他们写在祷告卡上的。”

“精神感应术能开瞎子的眼睛吗?弟兄们,要合乎情理。谁能医治病人并说出将来的事呢?你们相信一位全知全能的神吗?”

“哦,我们相信神。但这与我们受到的教导是如此不同。”

比尔对他们空洞无聊的见解感到厌倦。他说:“弟兄们,你们的麻烦是,你们在灵性上是瞎眼的,这比肉体上是瞎眼要糟得多。你们头上的眼睛正在看着先知和伟人渴望见到的事情,然而你们仍然不相信。以赛亚对着你们说的真好:‘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他柔声说出这些尖锐的话语,使他们听起来好像一个温和的警告,他的听众似乎温和地接受了它。问答继续进行一会儿。最后比尔请每一个人都和他一起站起来作个祷告。突然他感觉到主的天使在附近。“等一下,先生们。我所谈的那一位现在正在这里。”

那位职业摄影师得到暗示,马上拍下了一系列快速连续的照片。就在同时,一个异象为福音传道者打开了一扇启示的窗户。比尔说:“站在我桌子对面的那位白头发的人是意大利人。先生,你曾经是三万二千名共产党员的领袖。你长在一个天主教的家里,后来你得到一本圣经,当你读到耶稣基督,神的儿子,为救你脱离罪恶而死时,你接受了它。现在你在山上开办一家孤儿院和一间学校。你没有吃一口早餐的理由,是因为你得了胃溃疡,它使你经常不能吃东西。”

那位意大利人证实每个字都是真实的。

比尔说:“主如此说,‘去,吃你的早餐。你的胃病得了医治。’”

那位意大利人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蛋。那一口咽下后感觉很好,他就像刚从一间共产党的监狱里放出来的人一样狼呑虎咽地吃了起来。比尔问宴会厅的牧师们:“这人用的是何种祷告卡感应术呢?”

那位职业摄影师冲出这几张底片后,马上拿给古根布尔看,古根布尔就依次把这四张照片给博斯沃思和伯南汉看。古根布尔博士几乎不能掩饰他的兴奋。这四张连续照片清楚地拍下了主的天使降在宴会厅里。

第一张照片看起来很正常。照片上约有40名牧师站在他们的桌前祷告。宾馆的职员把桌子一张连一张地排成一长方形,长边为南北方向。牧师们面对面地站在桌子的两边且低着头。照相机被固定在高高的三角架上,它摆在房间南端的中间位置。因为比尔面朝着相机,站在房间北端中间的那张桌子边上,所以在照片上能清楚地看到他远远地站在那边的头像。在他后面是一整堵玻璃墙和玻璃门,透过玻璃能看到宾馆的休息室。照片右边的玻璃窗是对着户外的,所以,早晨的阳光照亮了每样东西的朝东侧,而朝西侧都是阴影。

第二张照片中,光线的对比度降低了,并且光暗的布局都变了,光不是从头上的电灯发出,因为从照片上可以看出是关了灯的,而是从悬在天花板和地面中间的一个奇怪的火球发出的。很显然,这火球是直接从比尔站着祷告的正上方降下的。这超自然的光直径约有三、四英尺,它似乎振动得很快,照相机不能拍下它的形状,只拍到它毛毛的和不清晰的边缘。

第三张照片中,棉花状的火球落在比尔的头上,他的头完全没入火球中看不见了。

第四张照片中,除了比尔和他的翻译以外,其他所有的牧师都坐下了。那光缩小至直径约二英尺,此时看起来像是在比尔头后面的一道光晕,然而那光晕的重心偏向他的右肩膀。比尔左手举起,与眼睛齐平,显然,他正在强调一个要点。

古根布尔博士说:“那摄影师用的是德国产的相机,它是世界上最好的相机之一。他在拍这几张相片之前,就拍了十几张宴会厅的相片;之后,又拍了十几张宴会厅的相片。所有那些照片都是正常的,所以不可能是相机出了问题。”

比尔仔细地看了这些照片后,说:“那是主的天使,没错。看这第一张相片,每个人都站着。那就是我刚感觉到天使存在的时候照的。接着,从这第二张照片,你可以看到那天使像一个火球向着我降下来。你再看这第三张照片,火球完全遮住了我的头,那就是异象发生的时候。喏,这是最后一张照片,你看天使离开了我。注意是怎样从我的右边离开的。那天使总是站在我的右边。那就是为什么在我的聚会中,我总是要祷告队列从我的右边上来,这样人就站在那天使的附近。”

“你认为这会使那些牧师们相信吗?”

“若他们是神的真信徒,就会相信。若他们不是真信徒,就没有什么能使他们相信的。”


第一张照片:大家低头祷告,没有特殊的光照。


第二章照片:神奇的光球出现在比尔的上方。


第三张照片:比尔的头部完全被火球笼罩。


第四张照片:其他人坐下,那光球继续悬在比尔的脑袋后面。

就像两个多月前在苏黎世一样,1955年第二次欧洲大聚会非常成功。从这两周大聚会的情况来看,伯南汉团队估计约有十万人把他们的生命交托给耶稣基督,或靠着耶稣基督得了医治。

在洛桑最后的一场讲道中,比尔再次告诫瑞士归正宗,因他们不相信耶稣是由童贞女所生。他说:“不久前在美国有一个妇女对我说:‘伯南汉弟兄,你太夸大了在世上时的耶稣。你使他成为神。’我说:‘他就是神。’她说:‘他是个伟大的先知,但他仍然只是个人,我能用圣经来证明。’我说:‘我很想听听。’她翻到《约翰福音》第2章,读了一段耶稣在拉撒路坟前哭的经文。她说:‘只有人才会哭。’我说:‘女士,当他在拉撒路坟前哭时,他是个人。但当他呼唤拉撒路出来,一个死了四天的人用脚站着,活着走出坟墓时,他就不只是个人、不只是个先知了。他是神!’”

“在船上睡觉时,耶稣是个人。因为他一整天讲道,为病人祷告,累坏了,以致暴风雨也不能使他醒过来。那只小渔船就像一个瓶塞一样被巨浪冲打得摇来摇去。海里上万个魔鬼发誓要在那晚上把他溺死。他的门徒们摇醒他时,他是个人;但他抬头望天说:‘住了吧!静了吧!’,暴风雨就听从了他时,他就不只是个人了。他是神!”

“他被挂在十字架上,作为无上的祭物,为我们的罪死了时,他是个人。但在复活节早晨,坟墓前的石头滚开了,他走了出来时,他证明了他就是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