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62)-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28 06:08:05) 下一个

 

62   

1952

 

 

尽管他得医治的那天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但威廉·伯南汉还不能马上恢复工作。他与阿米巴那场生死的争战令他很虚弱和消瘦。他休息了四个多月的时间,才恢复到有足够的体力去举办一场又一场的信心医治大会。

19524 月,弗雷德·博斯沃思带着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建议打电话给比尔:“伯南汉弟兄,在巴尔的摩,整个七月份他们都可以免费让我们使用一个有空调的体育馆,它有一万个座位。五百位牧师签名赞助这场大会:有卫理公会的,浸信会的,全福音派的,凡你想得起来的教派都有。五百位愿意合作。竟然有这样的事。”

“要是神告诉我去那里,那么那里就是我想去的。但直到如今,我感到没有被带领去巴尔的摩。”

几天后厄恩·巴克斯特打电话过来:“整个国家的人都想要你来。太多的城市请你:哈蒙德、锡安、芝加哥、巴特尔克里克、明尼阿波利斯、还有旧金山。我能很容易地填满1952年的日程。所以你计划做什么呢?”

“此时我一点都没有被带领。”

巴克斯特建议道:“那么让我们去芝加哥。他们为我们预备了一个大的运动场。”

“这听起来很好。”

“要我定下吗?”

比尔犹豫了一下:“不,最好让我们再等一会儿。”

那天下午,比尔带着妻子去参观天文馆。当他观看设置在半球形天花板上的人造夜空时,圣灵接近他说:“现在远离芝加哥,转向哈蒙德和锡安。”比尔回到家后,就打电话给厄恩·巴克斯特,请他在印地安那州的哈蒙德和伊利诺斯州的锡安安排大会。

巴克斯特说,“这只能对付七月份。接下来你想去哪里呢?”

比尔说他除了锡安外,还没有得到引领。厄恩·巴克斯特叹了一口气说:“伯南汉弟兄,我们必须有确定的日期,以确保定下这些大体育馆。巴特尔克里克怎么样呢?”

“我认为这将是可以的。我正在考虑去锡安后的两个地方:密歇根州的巴特尔克里克和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我有点偏向去巴特尔克里克,因为以前我曾去过明尼阿波利斯。但不要定下更远的计划。”

厄恩·巴克斯特没有让比尔知道,就迅速打电话给巴特尔克里克的联系人,替比尔承诺在巴特尔克里克举办一场大聚会,时间是从816日起连续14晚。

第二天一大早,比尔梦见他看到一股泥泞的大浪冲向岸边的一幢房子,他妻子正在那里睡觉。他拼命地冲过去救美达,刚把她拉出来,巨浪把这房子冲得稀巴烂。比尔满身大汗地醒了过来。当他看见他妻子正平静地睡在他身边时,松了一口气。他心想:“哇,多可怕的一个梦啊!我想知道它是否意味着什么。”

突然间,他又坐在一艘浮在深蓝色水面的船上。就像白天和黑夜既相似又不同,所以异象和梦也既相似又不同。梦是现实的影子,闭上眼睛睡觉时才临到,留下模模糊糊的印象,难以记住。异象就像太阳光接触到你的感官,睁着眼睛就临到,在脑中留下清晰的印象。就比尔来说,他像真的坐在湖中的船上,这湖很大,它的岸看起来像一条远处模糊的线条。他听到像小马达的声音,卟哒卟哒卟哒地越来越近。他往身后看,看见水面下有一个阴影的形状在移动。它慢慢地朝着船尾开过来,但就在它要撞到他时,它向左转,飞快地开走了。接着它绕了一个圈,又来到他的船尾,就在要碰上之前,忽然转向左边开走了。比尔倾身在船沿上,希望能看清这是个什么怪东西。他却看到在水下有一条路,就在船底下有一丁字路口:一条路向左,另一条路向右。此时他听到主的天使说:“这就是告诉你向左转。”

忽然比尔回到了他的卧房,正睁大眼睛坐在床上。他感到很困惑。发生了什么事呢?他梦到了他的妻子,接着他又睡着做了第二个梦吗?它好像比梦更逼真,印象很清晰,就像他真地坐在湖中的船上。但若这是异象,它意味着什么呢?它似乎没有什么意思。他为这事想了好久,尽力想明白它,但最后他放弃了。

间断了七个月后,威廉·伯南汉于1952713日重新开始举办传道聚会。首先在印地安那州的哈蒙德雄心勃勃地举办一次连续八天的信心医治大会。在美国与在非洲为病人祷告是完全不同的。在非洲看见一个神迹就能激起数百人为他们自己得医治而相信基督。在非洲他的工作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天使曾对他说若他能让人相信他,没有什么能在他的祷告面前站立得住,就是癌症也不能。使用他的恩赐就像马拉松赛跑一样,虽然仍会消耗他的体能,但在南非至少他感觉到像是在旱地上跑步一样轻松。可是在哈蒙德为病人祷告时,他感觉到就像尽力在齐膝深的水中跑步一样艰难。从总体上看,会众似乎对超自然辨别的恩赐既冷淡又保守。尽管许多人有足够的信心得医治,但比尔一直感觉到怀疑从会众中冒出来,就如从一片臭沼泽地里取来的一块粘土。祷告队列的事奉刚开始,第一位上来的人是个看上去健康强壮的妇女。比尔说:“因为你是今晚我所祷告的第一位病人,我想与你交谈一会儿,我相信我们是陌生人,对吗?”

“是的。”

“你和我各有一个人的灵。这恩膏临到我时,那也是一个灵。那是主的天使,是从神差来的一位信使,是神的一部分,是神的一个属性,是神差派的一个恩赐来祝福你。若你有一个不信的灵,那么他不会祝福你。若你的灵愿意相信,那么他可以告诉你某些事情,并祝福你。”

“现在,你意识到某件事正在发生。这是他在这里,主的天使正站在离我几英尺远的地方。是的,我的姐妹,你正遭受着头痛。近来你坐在椅子上读书时,一阵头痛袭来。在异象中我看见你用手揉揉头。噢,你正在读有关我的书。你心想,‘若我去参加聚会,让他为我祷告,可能这些头痛就会止住。’你的头痛是由妇女病引起的。我知道有人曾告诉过你其它事,但那是错的。医生搞错了。为了让你知道我是神的先知,我要告诉你另外一些事情:你属于叫基督教科学会的一个教会。我看见你在一间基督教科学会的书房里看书。是吗?若这是对的,请举起你的手。”

她举起手的时刻,比尔看见她周围有光闪了一下。他低下头祷告,然后他睁开眼睛抬起头,就在那时,他看见天使的光离开他,滑向会众的上面。

“请原谅,某件事正在发生。我正在看某个人的异象,她也用同样的方式捂住头,但她是个黑人女士。”比尔用手指着,这时异象就在他睁着的眼前揭开,说:“就是坐在那边,穿着黄色衬衣的那位女士。你不是患有太阳穴头痛吗?如果是对的话,请站起来。你相信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吗?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我祈求神的祝福临到你,叫那些头痛病离开你,永不再有。”

比尔面向会众,说:“在这里每一位有怀疑的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怀疑的延伸就是不信。后来,比尔得知最近有另一位传福音的在哈蒙德讲道,那人的所谓的神的医治的异象已经使这些人对异象失去了兴趣。会众中有很多人怀疑这辨别的恩赐只不过是与祷告卡有关的骗术而已。星期二晚上,比利·保罗发出了100张祷告卡。但当圣灵降下时,圣灵敦促比尔不要去理会那些祷告卡。比尔要那些没有祷告卡的病人举起手。当确定了几排没有祷告卡的人之后,比尔要那些男人女人来到他右边组成一队祷告队列。

第一个上来的是一位年老的妇人,她拖着脚走上讲台。比尔对她说:“你没有祷告卡,今晚你刚到这里,坐在会场中。你对我叫你感到有点惊奇。我只是你的弟兄。我说‘弟兄’,是因为你是一位基督徒。我知道这事是因为你的灵欢迎我。我现在与你谈话,正像我们的主在井边与那位妇人谈话一样,当他说‘请给我水喝’。他想开始与她谈话,这样他能接触到她的灵。当我接触到你的灵时,异象就来了。然后我只能说我所看到的。但要是我能知道你有什么毛病,你会相信我是他的先知吗?”

“我看见你近来经常抖动。有些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使你有很厉害的抖动。你有好几种毛病:你有贫血、有妇女病、还有很长时间的神经紧张。但真正使你害怕的是癌症。你怕它会夺走你的生命……若神没有赐给你怜悯,那么它就会夺走你的生命。若我所说的是对的话,请你向会众举起手。”

她举起了手。比尔又要面对怀疑:“对那些心里想我是个骗子的人,认为这是精神感应术,认为我是从祷告卡上读到这些事情的,难道你们不为你们自己感到惭愧吗?神会为这事处理你们的。愿神怜悯你们有罪的灵魂。”他转回到这妇人,低下头,奉耶稣基督的名为她得医治作祷告。“现在,我的姐妹,回家去,忘掉所有癌症的征兆。你会好的。”

从这时起,会众中的怀疑蒸发在火热的七月夜空中。在这周剩下的大会中,神的灵自由地运行着。比尔对会众信心的提高印象很深,所以在某场聚会中,他要试一试看他一晚上到底能为多少病人祷告。他自己希望能为一百多人祷告,若他们的信心高到不要拉动他进入异象中。不管怎样,异象仍然来得很多,在为第78人祷告后,比尔瘫倒在台上。

第二天上午,他仍感到有足够的体力继续举办聚会,但他心里更知道不能经常做那种试验,因为他的身体不能承受过度疲劳。异象会不由自主地出现。他既哄不来,也无法拒之门外。有足够的信心拉动他的恩赐时,辨别的恩赐就运行起来。他的身体只能每晚支撑看半小时的异象,不能再多了。长时间地呆在另一个维度里会要他的命,正像1948年的那种境况。然而,他很高兴昨晚他所做的试验。现在他知道必须使用祷告卡来限制在每场祷告中接受祷告的人数。若会众在看到超自然的辨别恩赐运行在祷告队列上来的人身上后,还是不能相信,那么比尔(或神)就不能再为他们做什么了。

 

八月份,威廉·伯南汉开始在密歇根州的巴特尔克里克举办大会。巴特尔克里克是密歇根湖东岸的一个小城,人口为四万人。开了几场大会后,他感到很困惑。神的恩赐运行得很完美,但正像在哈蒙德一样,在巴特尔克里克的基督徒似乎没有抓住它的重要性,所以他们的信心一直低下。但在巴特尔克里克不像在哈蒙德,比尔不能指出问题的所在。或许他被在南非看见过的狂热惯坏了。他对厄恩·巴克斯特说:“有点不对头。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我想把它找出来。明天下午我要去树林中,为这件事祷告,直到我知道它。”

第二天上午,他驾车去到湖边的一个隐密处,没有人会打扰他祷告。他在一棵巨大的橡树下,在野葡萄藤中间跪下祷告,不久他忘掉了自己,完全进入祷告中。突然他在湖中间一艘小摩托艇上。它的引擎卟哒卟哒卟哒地响着,小艇头朝北,与东边的湖岸平行地行驶着。主的天使出现在他身边说:“关掉你在巴特尔克里克的聚会,马上转向明尼阿波利斯。”

天使消失了,过了一会儿比尔又到了岸上,还跪在橡树的树影下。

这时,比尔明白了四月份他在家时曾见过的异象。那时他正在为去哪里祷告:密歇根州的巴特尔克里克呢,还是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早先异象中所见到的清澈的蓝色水面代表密歇根湖。如果他把那个地区的地图立起来看,巴特尔克里克位于密歇根湖的右边,明尼阿波利斯位于湖的左边。神自始自终要他转向左方,但因着某些因素,他不明白。现在他在巴特尔克里克,正好与主的旨意相反。最糟糕的是他的经理人已经为他安排了一连两周的聚会,到目前为止,还要继续举办八天的聚会。从这承诺的事项中,自己脱身出来将是件痛苦的事。

比尔一回到旅馆,就告诉他的经理人他必须做的事情。起初厄恩·巴克斯特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后来他终于意识到比尔是严肃的,就打电话给弗洛伊德牧师和协作举办巴特尔克里克大会的当地牧师们,让他们过来开个会。比尔解释了他的异象,并宣布他必须做的事。

可以理解,弗洛伊德牧师感到忧虑:“伯南汉弟兄,我相信神要我们在巴特尔克里克举办这些聚会。”

“我不想与你争论这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明白四月份我还在家里时所见到的异象。但现在我明白了,现在我必须顺从神要我去做的事。”

“伯南汉弟兄,”厄恩·巴克斯特说,“我们十四个教会合办这场大聚会。我们必须考虑到所有在这里合作的牧师们。”

“对的,我们必须考虑……”比尔停住不说了。他感到主的天使就在附近。突然他认识到这是个试炼。神允许他弄不清异象的意思,这样他就可能结束这个困境,就像他在南非所遇到的情况一样:牧师们需要体谅,他的经理人同情传道的组织。但神已经告诉他做其它的事情。“弟兄们,”他说,“我爱你们。但圣灵告诉我去湖的另一侧,我要去了。我不想造成我在南非时所犯的同样的错误,因为等候,最后发生了那些事情。我必须顺从神。”

“伯南汉弟兄,”一位失望的牧师,坐在桌边怒声说,“你宣称是个基要主义者。你在圣经中哪里能找出像这样的事呢?”

“在这里,”比尔平静地回答,“腓力正在撒玛利亚举办复兴会,圣灵叫他离开那里,差他去旷野找一个人。这个人带着福音回埃塞俄比亚去了。”

弗洛伊德牧师皱起眉头:“我不明白为什么神会让我们安排好这些聚会,然后在你到了这里后,又差你走。”

“弗洛伊德牧师,巴特尔克里克所需要的是一种老式的圣灵复兴会,不是一场医治大会。一场复兴聚会将带领会众回到属灵的境况。既然大会都安排好,为什么你们不叫一位奋兴家接替我的位置,开一场复兴聚会呢?”

弗洛伊德牧师耸耸肩,“基督徒们可能会明白,但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想。”

房间里静了一会儿。就在那时比尔看见超自然的光悬在弗洛伊德的头上。他说:“弗洛伊德弟兄,现在你正在思想先知以赛亚去见希西家王,并告诉他神听了他的祷告的情境。”

弗洛伊德扬起眉毛:“伯南汉弟兄,没错。”

“证实,”比尔说,“圣灵在这里证实:这是要做的正确的事。”

“但你怎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呢?”

“记得圣经上说:耶稣察觉到他们的心思。这是同一个圣灵。”

这些牧师们不情愿地同意叫一位奋兴家来带领剩下的聚会。使赞助者们失望,对于比尔来说是件苦事,但比尔因顺从了主而感到好受一点。南非的经历是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教训。

那天晚上,比尔向巴特尔克里克的会众们解释为什么他要提前离开聚会,随后说:“你们可能不明白这点,但我以永恒的基督徒的爱爱你们,神知道这是真的。若是他神圣的旨意要我留下,我愿再呆在这城市六个星期,直到一场复兴横扫整个城市。但我更愿意成为他手中可塑的器皿,严格地去做他要我做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