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44)-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21 06:03:45) 下一个

44   

1948 - 1949

 

 

这第二个迹象大大地改变了威廉·伯南汉的事工。从此以后,比尔除了能用手中的迹象诊断疾病,还能藉异象看出深藏在人心中的秘密。这第二个藉异象辨别人心的恩赐使得每一个就近来的人包括比尔自己都震惊了。尽管他从小时起就看到过很多异象,但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大范围和有直接目的的异象。一场又一场聚会,一晚又一晚,一个又一个陌生人,一位又一位病人,一个秘密又一个秘密……神要揭示的,没有什么能藏得住它。若他还想使用他手中的迹象,它仍能运行。这个新的恩赐似乎没有局限,它能很有效地把信徒的信心提升到他们能接受医治的高度。

因为这个新现象与人们以前所见过的是如此地大相径庭,比尔经常尽力向他的会众解释:“你们中间有许多人做梦。梦是在你的显意识沉睡时正在运行着的潜意识。但一个先见与其他人不同,一个先见的显意识与潜意识是能同时运行的,所以他醒着时就能看见异象。”

事实上,显示恩赐比解释恩赐更容易。当会众看到藉着异象辨明人心里的事时,许多人认识到这样的正确无误是人类不可能做到的。比尔解释:耶稣基督以圣灵的形式在场,通过一位天使实施一个恩赐,显现他自己。

这种解释不能使每一个人信服。有些人认为比尔运用心理学来欺骗会众。还有一些人怀疑他用祷告卡玩骗局。每张祷告卡的背面有几行空白位置,让病人写他的姓名、地址和进入祷告队列的理由。会后,主办大聚会的当地牧师可用这些资料来复查这些人,看看他们后来的情况如何。比尔从来不看这些祷告卡。当他们在会场的一侧排好祷告队列后,一位招待员就把祷告卡收集起来。有些多疑者仍可能认为:招待员读了这些卡的内容后,用精神感应术把资料传给比尔。这种论点太不合逻辑,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把他的毛病写在祷告卡的背面,精神感应术也不能解释比尔如何显露病人的隐私秘事。有些人推测比尔能读人的思想,但即使读人的思想也不能解释比尔如何知道将来的事。然而怀疑者仍然是不服的。

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的大会后,比尔在安大略省的温索尔举办了一场大聚会。第一个晚上就有八千多人参加。在祷告队列将要结束时,一位年轻人来到比尔的面前说:“伯南汉牧师,我想得医治。”

比尔因几小时的紧张争战后感到麻木了,他的眼睛看东西有些模糊不清;但就他能看到的,这位在他面前的年轻人看上去是强健的。比尔握住这人的手,没有感觉到振动,就说:“你没有患由细菌引起的疾病。”

“喔,有的,我得了病。”这人争辩着。“只要问一问下面拿着我的祷告卡的招待员就知道。”

比尔摇摇头:“我不管你在祷告卡上写什么。若你得了病,我的手就会感觉到它。你不是个病人。”

这年轻人坚持道:“我是个病人。我得了肺结核。它已写在我的祷告卡上。”

“先生,你可能曾经得过这病,但你现在没有了。可能当你坐在会场里时,你的信心医治了你。”

这人把手插进他的衣袋里,上前靠近麦克风,嘲笑道:“这就是他所用的方法,是不是?当我坐在会场里时,哈,我的信心……我知道这里面有鬼。”

这时,比尔感到很纳闷。接着一个异象临到,就像一场戏剧拉开了序幕,整件事情一清二楚了。比尔看着这位假冒者,说:“你属于基督会教派。你是你那个教会的牧师。”

这人的表情一下子变了,从一个揭露者成了一个被揭露者。他开始否认,但比尔打断了他的话:“你不要再在神的面前说谎。昨晚你与另外两个人坐在一张桌子边。你对面的那位男人穿着一套蓝色的西装,在你的右边坐着一位穿绿色连衣裙的妇女。她把她绿色的围巾放在桌上,我看见这围巾有一部分从桌子的边上垂下来。你告诉他们:你想得到一张祷告卡,在上面写上你患了肺结核。你以为我用精神感应术,你要把我当作一个假冒者来揭露。”

在会众中,一个男人突然站了起来,大声说:“这是真的。我就是与他坐在一起的那个男人。”

突然比尔似乎无法控制他的声音。他听到他自己说:“你写在祷告卡上的这病从现在起就在你身上,直到你死。”

这人倒在地板上,用手抓住比尔的裤脚口,说:“伯南汉牧师,我真的以为这只是虚构出来的。我有没有得到赦免的希望呢?”

“先生,这是你和神之间的事,不是你和我之间的事。”

 

尽管比尔不完全明白异象是如何发生的,但他的确认识到一种模式,能帮助他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当主的天使下来到聚会中时,比尔感觉到有一个特别神圣的存在物,使比尔的肉体有麻刺感,就像充满电能的空气一样。比尔经常在聚会中看到主的天使像一束闪烁着的光悬挂在离他几英尺远的空中。那天使总是站在他的右边。当祷告队列中的人上前来时,他们也会觉察到那天使就在附近。他们的表情常常会变化,很多人会紧张不安,有些人甚至会向后退。

在主的天使面前,比尔与一个人交谈就会带来异象,比尔称这个简单的程序为“接触一个人的灵”。在交谈时,比尔用眼睛盯着那人,直到他看见那人缩小,同时又升到空中。异象与梦不同。因为他是醒着的,又好像他真是身在其中。他很难解释这个经历。他说这好像他是同时在两个地方。一方面,他知道他还在会场中对很多人说话,另一方面,他好像回到40年前的时候,看着某件事发生在另一个人的生活中。这就如站在另一个世界……在不同的时空维度里。

当异象展开它的画面时,他仍能向会众说话;事实上,他不能不说。在异象发生时,他似乎无法控制他的声音。好像是主耶稣正通过他的发音系统描述着在异象中所发生的事。他可能看到病人在生活中的罪,或一场事故,或其它相关事情,比如动手术或看医生的情景。若会众保持安静的话,比尔甚至能听到医生在检查室里所说的话,那么比尔就会重复所听到的。异象从来没有出过错。这是值得重视的。

很多排在祷告队列里的人可能这样想:站在这里的陌生人正说着他不可能知道的别人生活中的事,甚至说出了他们的姓名、地址、以及他们在卧室里单独祷告的内容!这是人无法做到的。然而,我听他一次一次地这样说出来,好像没有出过错。这里正发生着某种不寻常的事,我不能明白的事。是不是正如此人自己声称的,有超自然的主耶稣基督在这里证明他就是神,向我们愿意知道的人显现他自己呢?要是伯南汉弟兄能说出我私人生活中真实的事,那么我就知道是耶稣基督在这里帮助我。

一个不在祷告队列里的人也能分享到这辨别人心中秘密的恩赐。有时,这超自然的光会跟在一位从讲台上下来的病人后面,然后越过会众,停在某个有大信心祷告的人头上。接着有关这人的异象就出现了,比尔就会说出他所看到的,他要等到主的天使回到台上后,才继续为祷告队列里的人祷告。

一个异象结束后,比尔会忘记大部分他所看到和听到的,就像一个梦在做梦的人醒来后,会很快在记忆中消退。有时他只记得一部分,有时他几乎全忘了。无论他在恩膏下说什么,他仍知道那是真的。在看了几个异象后,他会对病人说:“无论刚才说什么,它都是真的,对不对?肯定是的。它现在离开我了,但无论说过什么,都跟事实是一样的,对吗?”为了会众的缘故,比尔常常会给病人一个机会来确认或否认他所说的。他们总是确认所说的是真实的。

只有当异象正在发生时,比尔才完全被恩膏控制。在两个异象之间,那恩膏就消退了。要是它没有离开,比尔站在那儿不会超过15分钟,就会倒下。每经历一个新的异象,他就会变得更虚弱一些。只要有1520个异象,就会使比尔累得摇摇晃晃的。他的经理人,弗雷德·博斯沃斯和厄恩·巴克斯特了解这些情况,他们仔细地看护着比尔。当他们觉得他在这晚已够劳累了,就会把他带离会场。

当比尔离开讲台时,那恩膏通常会离开他。对他来说,就好像一阵巨风向远方吹去了。这时比尔觉得太累了,以至于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或正发生着什么事。有时他甚至不知道是他自己在走路,还是别人在架着他走。最后他意识到他已离开了会场。他从来不愿意马上讲话。他失去了与美好的耶稣基督那种特别的亲近之后,就经常觉得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很多次他坐在旅馆的房间里读一、两个小时的圣经,尽量放松和释放自己。过后厄恩·巴克斯特或弗雷德·博斯沃斯会来看看他。比尔会问:“今晚发生了什么事,弟兄?我依稀记得我祷告过的几个人,还记得几个异象,就是这些。”

“哦,伯南汉弟兄,今晚是场奇迹般的聚会……”然后他的某个经理人会告诉他这些事。

在他安静的房间里,比尔仔细地比较了这个辨别人心秘密的新恩赐与圣经蓝图。它完全符合了那天使的预言。他读到《约翰福音》第5章第19:“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意思是说耶稣在每行一个神迹之前就看到了这神迹的异象。为什么不呢?对于全能神来说,将来和过去的事就如此刻的事一样清楚。当耶稣需要一个地方吃逾越节晚餐时,就差派彼得和约翰前去,并指示他们:“你们进城去,必有人拿着一瓶水迎面而来,你们就跟着他。他进哪家去,你们就对那家的主人说:‘夫子说:客房在哪里?我与门徒好在那里吃逾越节的筵席。’他必指给你们摆设整齐的一间大楼,你们就在那里为我们预备。”耶稣怎么知道在白天某个确切的时候,在特定的街上,正好是那个人会拿着一瓶水而来呢?他知道这些,是因为他早已看见它发生了,他藉着异象看到了将来的事。

当腓力带他的弟兄拿但业来见夫子,耶稣一看到拿但业就说:“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拿但业感到很震惊,对耶稣说:“你从哪里知道我呢?”耶稣回答说:“腓力还没有招呼你,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在这里比尔又一次认识到耶稣看到过拿但业坐在无花果树底下的异象。比尔看到在他夫子的生活中,无论哪里耶稣都是被异象所引导。无疑这些异象给耶稣基督有穿透的洞察力,由此他能察觉到其他人的思想。在《约翰福音》第1章中,声明耶稣是“神的道成了肉身。”在《希伯来书》第4章中,提到这样一个概念,说这完美的鉴察是通过耶稣基督来的,也就是通过神的道来的:“神的道……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显然的; 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

异象似乎总是与夫子的行动相关联的。耶稣说他必须经过撒玛利亚,这与他的目的地相差太远了,但他已看到了一个异象,它必须让异象实现。他在一口井边,遇见一个妇人,就与她谈了好久,以便接触她的灵。然后他说:“去,叫你的丈夫来。”当她说她没有丈夫时,耶稣点出了她问题的要害:“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你已经有五个丈夫,你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一个陌生人知道她的过去,这妇人对此感到震惊,就脱口而出:“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知道弥赛亚(就是那称为基督的)要来,他来了,必将一切的事都告诉我们。”耶稣简明地说:“这和你说话的就是他。”这妇人就相信了。

这就是比尔正在寻找的钥匙。一个异象带领耶稣在那一天、那时辰、那地方遇见那特定的撒玛利亚妇人,这样他就能揭露她的问题。当然耶稣要的是她的魂(心)。正如耶稣说:“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这撒玛利亚妇人在耶稣鉴察了她过去的罪后,就相信了耶稣。她认出耶稣这人既有先知又有弥赛亚的迹象。实际上,这两个迹象是同一个,因为在先知身上的这恩赐预示着最伟大的恩赐,即耶稣基督、人类的救主的到来。这迹象是在先知身上运行着的基督的灵。现在比尔认识到,这就是了解他自己事工的关键:藉着异象来鉴察、辨别人心,是弥赛亚的迹象。

 

当威廉·伯南汉得康复的消息一传开,从全美来的信件涌进了他的办公室。这些信中,有的是见证,有的是祷告请求,有的是邀请。有些人在信封上只是简单地写了一个地名:印地安那州杰弗逊维尔,威廉·伯南汉收。这样的信都能收到,因为比尔的地址是公开的。这要感谢比尔每月收到的《医治之声》杂志的宣传,成千上万的人知道了他的商用地址,在他传道生涯中从来没有变过,只是后来加上了一个邮政编码:

 

美国印地安那州杰弗逊维尔(邮政编码47131

325号邮政信箱

“伯南汉大聚会”办公室

 

(作者注:该地址至今仍在使用中,从那里可以寄出去信所要求的威廉·伯南汉讲道的文字和现场录音。但现在该机构名称改为“威廉·伯南汉福音传道协会”)

 

最后,信件似潮水般涌来,平均每天要收到上千封信件。大部分信是请求祷告的。比尔希望他自己能回复每一封信,但他不能。一方面信太多,另一方面他觉得把这事都交给他的秘书去做不妥当。这些人写信给他是要求为他们祷告的。他能做什么呢?

比尔从《使徒行传》第19章第1112节中找到了答案:“神藉保罗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甚至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恶鬼也出去了。”比尔认为保罗是从以利沙那里得到启发的,有一段经文提到以利沙把手杖交给他的仆人,吩咐他把它放在书念妇人死去的儿子身上。不管这主意是从何处来,保罗的灵感产生了结果。比尔知道在一千九百年前它能起作用,那么现在它也必行得通。医治毕竟不是从使徒保罗来的,是从各人对主耶稣基督的信心来的。手帕之类物品只是使相信的人的信心能集中起来。在那时耶稣基督是位医治者,今日他同样是位医治者。

此时比尔知道了他能为这成千上万个请求祷告的人做些什么。就像保罗一样,他也可以为一块布祷告,让这被祷告过的布代替他。他考虑去买大批手帕,但听说每块手帕要花10美分时,他感到很不经济,就放弃了这个主意。因为他要免费寄给人们,只能花尽可能少的钱。不久,他买来床单,把它裁成一条一条,祷告后再寄出去。最后他偶然发现了条布,就买了好多捆,一次买了好几百码。当他在大聚会之间有空回家时,花上好几个小时把它剪成四英寸长的布条,每剪下一块,就按手在上面祷告一下。接着他的秘书就把这些祷告布随同说明书一起寄出,这说明书告诉人们如何藉着相信神的话来接受神的医治。比尔建议人们把祷告布夹在圣经里的《使徒行传》19章那一页。这样若有疾病或不幸临到家中,人们就很容易找到这块祷告布,同时就会看到那一章节的经文,鼓励他们的信心。

不久以后,收到了好多信,是与这些祷告布有关的得医治和神迹的见证。很偶然,比尔还亲眼看到了这结果。一位住在阿肯色州卡姆登产棉区的妇女作了一个引人注目的见证。在清理一盏煤油灯时,她的手提包掉在玻璃罩上,把它弄破了,玻璃碎片划破了她手臂上的动脉血管。她急忙用枕套包扎伤口,但仍血流不止。她又试着用床单包扎,血还是不断往外流。她丈夫在卡姆登城里工作;她最近的邻居住在两英里以外;她没有电话,没有汽车;她一秒一秒地变得越来越虚弱。她知道她很快就会死,除非……突然她记起了那块祷告布。她翻开她的圣经,打开《使徒行传》第19章,抓起那布条,把它放在伤口上。血立刻就止住了。那天下午,她走了两英里的泥泞路,乘上一辆去一百英里之外的小石城的灰狗长途汽车,比尔正好在那里举办一场聚会。她靴子上仍粘有烂泥,她就走进会场赞美耶稣行了这样一个神迹。比尔看见了那妇人手臂上的伤口和她用过的祷告布。那块祷告布没有粘上一丝血迹。神尊重她那单纯的信心。

 

这新恩赐,就是藉着异象辨别人心的恩赐是绝对正确的,从来没有失败过。会众因神的大能和自己与神如此邻近而震惊。那些相信耶稣基督真的在讲台上行辨明人心之事的人,他们的信心升得很高,足以相信“在神凡事都能”。

比尔在德克萨斯州博蒙特举办首次聚会时,那幢大体育馆都挤满了人。当等着第三位病人从祷告队列中上前来的时候,比尔看到两个人抬着一个躺在担架上的病人沿着过道走向乐池。担架上的人被一块毯子盖着。比尔注意到那人的脸很红。突然一个异象出现在那担架上面,在异象中一个人站在讲台后面正在传道。

比尔指着那担架说:“先生,你是个福音传道人。”

那人抬起头:“是的,你怎么知道的呢?”

比尔没有马上回答他,因为他正在看那异象。接着说:“是的,你是个传道人,约在四年前,神告诉你去做某事,你却没有去做。自从那时起,麻烦就接二连三地临到你。现在你住在医院里,你腿上的一根骨头做了移植手术。”

那红脸的人哭喊出来:“耶稣,请怜悯我!”就在那时主医治了他。

比尔沿着墙看去,想看接下来的是哪一个。唐尼·伯南汉正帮助一位年轻的妇人走上讲台。瞥了一眼在后面的刚得了医治的红脸人,比尔看到那天使还在那担架上面。比尔仔细地看着。不久那光移向乐池,在那儿有十几个人坐在轮椅或躺在担架上。比尔一直注视着主的天使,知道异象都藉着那光出现。过不久这光停在另一位躺在担架上的男人上方。立即那光像蘑菇一样弹出一个异象。比尔看到在德克萨斯大草原上立着一部采油井架。一个工人站在高高的塔上,在绳子上系了一个双缩结,要用滑轮把一个重物拉上来。比尔看到他的脚滑了一下,就摔落地上。

“你,先生,就是下面担架上的那位,”比尔用手指着他,“你曾在油田工作,是不是?你是安装设备的人。”

“是的,先生,”那人说,“没错。”

“约在四年前,你从井架上掉下来。他们带你去医院。你的医生是一位高个子黑头发的人。你妻子是金发的,你有两个小孩。我看见你们一家和那位医生在医院里谈话。他不能为你做什么,从那时起,你的腰部以下就瘫痪了。”

那人回答:“伯南汉弟兄,我不知道你怎么知道这些事,但你说的都是真的。我要做什么呢?”

就在那时,比尔看见那同一位人穿着一套咖啡色的西服,在会众头上的空中走着,并说:“赞美主。赞美主。”在那异象还没有结束以前,比尔就宣告说:“先生,耶稣基督已医治了你。用你的脚站起来。”

尽管瘫痪了四年,那人还是站了起来,用他抖动的腿平衡了一下身子,然后就走到过道上,赞美他的医治者耶稣基督。会众中响起了一片敬拜声。

比尔的眼睛继续注视着那超自然的光。它在乐池周围移动着,最后停在一位坐在轮椅的年轻妇女上方。当异象打开时,比尔看到另一位妇女,其样子很像坐在轮椅上的那一位。但还是有差别,比尔知道这不是同一个人。在异象里,这另一位妇人抱着一个用白边蓝色毯子裹着的痉挛新生婴孩。接着异象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指向一位老妇人坐在那位轮椅妇人后面几排的会众中;比尔意识到这老妇人就是在异象中的那位年轻妈妈。现在他明白了,用手指着坐在轮椅上的妇人说:“年轻的女士,你生来就是痉挛的,对吗?”

会众一下子静了下来,要听这出新戏。

“是的,”她回答。

“我看到一个异象,在25年前,当你还是个婴儿时,你妈妈抱着用一块白边蓝毯子裹着的你。在过去的17年里,你一直坐在这轮椅上。你妈妈坐在你的正后面第四排。女士,这是你的女儿吗?”

“是的,先生,”那老妇人确认道。

“来到前面,站在你女儿的身边。”

当那位母亲侧身走向中间的过道时,她女儿坐在轮椅上问道:“伯南汉弟兄,我要做什么?我能得医治吗?”

“姐妹,我只知道在异象中我所看见的事。现在它已消失了。我不能说什么,除非他告诉我要说什么。”

因为他不再看见在会众中的火柱,比尔就把注意力转回到祷告队列。下一位病人此时已站在他身边。她是位约20岁的美丽女人,长长的黑发垂过双肩。看上去她像是神的圣徒。“晚上好,姐妹。”说着,他用左手握住她的右手:“我觉察到一个耳聋的灵,但其振动不强。你能听见我说的话吗,姐妹?”

“是的,我能听见。我一只耳朵是聋的。这样子已持续了好多年。”

“那就说明了这问题。若我祈求他,你相信耶稣会医治你吗?”

“我全心地相信。”

比尔低下头,为那女人得医治祈求。这是一个很平静的祷告,就像他平时所祷告的样子。他知道神不回应吵闹的情绪;只回应对他话的信心。这时那魔鬼不离开。比尔仍感觉到像低压的电流经过时的振动。他再次祷告。那表明耳聋的白色图案仍在他红肿的左手上移动。

“这里有些错误的事,那耳聋的灵不走。”比尔深切地注视着那年轻女人的眼睛。突然她似乎飞快地离开讲台,在她站的地方闪出一个年轻女孩扎着辫子的异象。比尔边看边说:“你十四岁时,把头发扎成辫子,在末端用五颜六色的带子束起来。就在那时你走错了路。在你结婚前与一个男人生下了一个婴孩。”

那女人用双手捂住脸:“对,伯南汉弟兄。”

“你与一个你不爱的男人结婚,所以你离开了他。然后你信了邪教,他们要你与另一个你不爱的男人结婚,后来你又离开了他。现在你又跟一个男人结了婚。”

她哭泣着:“你的每一句话都符合事实。”

比尔继续说:“你曾是个基督徒,你在神面前退步了。”

“是的,”她喘着气,摇摇晃晃地好像要昏过去。突然她尖叫起来。不但神赦免了她的罪,还恢复了她那坏耳朵的听力。

当众人在敬拜神时,比尔的注意力再次移到乐池边,此时那母亲站在她痉挛的女儿身边。他看到在她们头上有一束光;片刻后,他看到那痉挛女儿从轮椅上起来的异象。这一定是个异象,因为她穿着不同的衣服。他注意她在众人的头上走着,喊着:“感谢神!感谢神!”直到那异象消失为止。

比尔指着那痉挛的妇人说:“姐妹,耶稣基督,神的儿子,已经听了你的祷告,医治了你。用你的脚站起来。”她就做了,她母亲帮助她下了轮椅,还要扶她的手臂。但那女儿,不再是痉挛的,她推开她母亲的手,她能自己走路了。

霎时全体会众一齐站立起来。神的大能横扫整个会场,医治了每一位相信的。比尔看到有的人扔掉拐杖,有的人从他们的轮椅里站出来。更无法估计到底有多少无外表缺陷的人得了医治。甚至比尔不需要继续为在祷告队列的人祷告了。似乎整个会场里的人都不再需要他特别的祷告。他心想:“本该如此。”

那些没有进入祷告队列里而得到医治的,就如以上所列举的得神迹的例子,他们需要有对神的应许的信心。这就是为什么比尔在每次聚会时要求弹奏他的主题歌:

 

只要相信,只要相信,

凡事都有可能,只要相信……

 

耶稣在这里,耶稣在这里,

凡事都有可能,耶稣在这里……

 

“记住,”比尔向他的会众说,“这些恩赐不能医治你,是你自己对神的应许的信心带来了医治。这些恩赐能做的是帮助你认识那超自然的神在这里持守他的应许。朋友们,使徒的时代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我相信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相信字面上的和实质上的基督的第二次来临。我相信我们只有很短的时间做工了。我相信今日带着大能横扫遍地的全球性复兴是对这信息的一个超自然的明证:就像挪亚的日子,列国都陷在罪中,注定要遭灭亡,挪亚传讲狂热的福音,呼叫众人进入安全的方舟里。我相信藉着圣灵证实的神儿子的福音今日正横扫遍地,呼叫众人进入安全的方舟里,就是主耶稣基督里。”


伯南汉聚会的常见场面:许多残疾人躺在担架上或坐在轮椅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