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40)-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9 20:30:39) 下一个

40   

   

1947

 

 

1947年十一月,威廉·伯南汉开始了他的西北美洲太平洋沿岸之行。他们首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温哥华举行了一次四天的医治大会。当地多个宗派牧师的合作远远超过了以往在温哥华宗派教会之间的合作程度。市内最大的礼堂每晚都人满为患。一晚接一晚的医治聚会令人震惊。当地的一位福音传道人,厄恩·巴克斯特,对此印象太深,以至于他像杰克·摩尔和戈尔登·林赛一样,辞去了他所有的工作,这样他就能跟着伯南汉聚会从一个城市转到另一个城市。

下一站是在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正如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一样,好几百个当地的牧师联合起来,使波特兰的大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头一晚,该市的消防队长下令关门前,已有七千人拥进了礼堂。还有好几千人仍然站在外面。

比尔在波特兰的第三晚聚会时,撒旦想办法要摧毁他。当比尔走上讲台时,戈尔登·林赛正带领会众唱比尔的主题歌:“只要相信,只要相信,凡事在神都能,只要相信。”比尔向会众问候之后,就鼓励他们要相信神,以便得到医治和神迹。就在他讲话的时候,他注意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穿着一套灰色的西服,大步流星地沿着中间的过道走向台前。当这人走上台阶时,比尔以为他是个招待员,有什么重要的消息要告诉他。或许有人昏过去了,或许有人心脏病发作,或许有人马上需要接受祷告。可当那人到了台上时,比尔能看出有点不对劲……他想的大错特错了。

这高大的男人停了下来。他的眼睛前后翻动着,首先看了一下台下的会众,接着看了一下坐在台上的三百位牧师。最后他盯住站在讲台后面的小个子传道人。那人皱了皱眉头,他下巴前后动着,咬牙切齿。两个拳头握得紧紧的,好像他要使用拳头了。他重重地踏着脚步向前走,口中咆哮如雷:“你这个假冒伪善的人。你是草中的蛇。我要看看你到底是怎样一个属神的人。我要把你小子的每根骨头都砸碎。”

比尔没有说一句话,静静地把脸转向这位威胁者。这高大的男人看上去足有能力实施他的威胁。他足有六英尺高,体重大概有二百五十多磅。而比尔的体重已下降至118磅。那粗野人的手臂看上去比比尔的大腿还要粗。

那人慢慢地向比尔靠近。两位警察从人群中出来想阻止他,但比尔不顾他自己的害怕,挥挥手叫他们退下,说:“这不是一场肉体和血气的争战,而是灵与灵之间能力的较量。”

两位警察不情愿地退下了,眼看着这狂人继续踏着缓慢的、从容的步伐,一边走一边吼叫:“你这个骗子,假装自己是神的仆人。我要让这些人知道你只不过是个说谎的人。我要打得你粉身碎骨。”

这高大的人走到离比尔不到六英尺时就停住了。他很高,比尔不得不抬起头看他的脸。比尔心里默祷着:“亲爱的神,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他听到象一股劲风吹来的熟悉的声音,呜……咝……,随后他感觉到主的天使靠近了他。立刻,比尔心里的害怕被深邃的爱制服,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狂人还在不断地威胁着:“你这个骗子,我要打烂你脆弱的身体,敲碎你的每根骨头。”他的拳头握紧时,肌肉就鼓了起来。

比尔心想:“可怜的小伙,他发疯了。他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后来,比尔张开口,心里想着要说:“朋友,我不想那样做,”但嘴上讲出来的却是完全不同。比尔不加思索地说:“主如此说,‘因为你向神的灵挑战,今晚你要倒在我的脚下,向着主耶稣基督的名下拜。’”

那高大的人吸了一口唾液,吐向比尔,吐到了比尔的脸上。然后咆哮着:“你这个假冒伪善的人,我要让你看看谁要倒在谁的脚下。”说着就向前迈一步,向后举起一个拳头,准备出击。

比尔柔声说道:“撒旦,从这人身上出来。”

这狂人的手臂,向后缩回,准备猛击,却如雕像一样僵住了。他的眼睛凸出,嘴巴张开着,舌头失去了控制。他像一只被痛打的狗那样呜咽着,眼珠翻转,向前仆倒,失去了知觉。他的头碰在比尔的鞋上,同时一只手臂扑通落在比尔的脚后面,紧紧地扣住比尔的脚,使得比尔无法移动。

两个警察一起跑上前来,跪在这不省人事的人身边。其中一个警察抬起头,问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死了吗?”

“没有,”比尔说,“这只是神显出能力,使这魔鬼向他低头,就是这样。”

“这人在这里会完全好吗?”那警察点了一下头问。

“不,先生,”比尔回答,“除非他愿意放弃那邪灵,否则他就不会再醒过来。但他认为他是对的,他敬拜那邪灵,所以那邪灵还会再回到他身上。你们能帮我把他从我脚下挪走吗?”

警察撬开那人的手臂,把他拖到后面。有几个人上来帮忙,把他抬下讲台。其中一个警察在离开之前说:“我认识这人是谁。他曾有好几次触犯法律,冲进宗教场所捣乱。他曾被关进过疯人院,但跑了出来。我们有他的通缉令。昨天他猛击了一个人的下巴,把那人打倒在街上。看来今晚他终于遇到了对手。”

比尔回到讲台,对会众说:“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们的天父有胜过天上和地上的一切能力……”

靠近台前,躺在担架上的一位病人,喊了起来:“是的,他有!他医好了我!”说着就从担架上跳起来。会场的另一侧,拄着拐杖站在那儿的一个男人喊叫起来:“他也医好了我!”当时就扔掉拐杖,用两条完好的腿,在过道上奔跑着。接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人站了起来,喊道:“我也得了医治!”从那时起,神的能力闪耀在整个会场中,触动每一个凭着信心站起来的人,来相信全能神,并得到医治和神迹。

沿着美洲西北部太平洋海岸的旋风般之行,经过了15个日夜,结束于俄勒冈州的阿什兰。戈尔登·林赛写道:“在这14天的聚会中,虽然只登载了相当少的新闻广告,但有七万多人听到了医治的福音,其中至少有一千人是传道人。”

 

194711月底,比尔飞抵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要在那里举办星期五、六、日三个晚上的聚会。比尔一到凤凰城,就得知那些主办牧师们因受卡尔加里聚会的报道的影响,已经为星期日晚上的聚会计划了他们自己的“神迹队列”。比尔曾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就觉得再来一次也没有什么。

星期五晚上聚会开始前的一个小时,比尔正在后台的一个小房间里祷告时,突然主的天使出现在他面前。就像以前一样,那天使在胸前叠着手,头上方悬挂着旋转的超自然的火。那天使不动也不说。他的脸看上去总是严肃的,但这次他皱着眉头,并怒目注视着他。比尔大吃一惊,当他脸面朝下,要伏在地板上时,他因害怕而哭喊出来。戈尔登·林赛听到比尔的喊叫声,就冲进房间要看看出了什么事。那天使立刻像一团雾蒸发掉,消失了。

接下来的两天,比尔对这次天使的来访一直焦虑不安。为什么他有七个月没有见到那天使呢?为什么那天使现在出现了呢?为什么那天使不说话呢?为何他发怒呢?比尔不能忘记那天使皱眉头的样子。

在凤凰城的每个晚上,比尔先传讲半个小时,然后呼召祷告队列。他讲道的主题是关于以色列子民过旷野前往应许地之旅。在星期日晚上,众人着急地等着要看“神迹队列”,比尔从《民数记》第22章引用了他的主题经文,在那经文中神告诉假先知巴兰不要去为巴勒王诅咒以色列民。巴兰继续求问神是否他可以去,直到神最终告诉他说他可以去。随后主的天使在路上遇见巴兰,若不是巴兰的驴三次避开而救了他,主的天使早就杀了他。

正当比尔谴责巴兰不顺从神的最初的命令时,突然比尔意识到他自己也犯了同样的罪。神不是早已告诉他不要太注重神迹吗?难道这就是为何那天使在两个晚上之前向他显现的缘故吗?是来警告他不顺从主、继续让这“神迹队列”上来吗?比尔感到里面很虚弱,膝盖好像要弯了下去。他用手抓住讲台,尽力继续传讲,但他犯罪感的良心强烈地谴责他,以至于他不得不停止讲道。

当那“神迹队列”正在沿着教堂一侧的走廊排列时,比尔心里默默地祷告着:“天父,要是我做错了,要是注重神迹不是你给我的神圣的旨意,请清楚地告诉我。若今晚从祷告队列上来的人没有得医治,那么我就知道我偏离了你的旨意,我将不再让任何一个人先把难医的病例带上来,或再排另一个‘神迹队列’上来。”

一个母亲和女儿首先上到台上。比尔问那小女孩住在哪里,但她没有回答。“她有点重听,”那位母亲解释着,“那就是为什么我今晚带她来这里的缘故。”比尔提高他的声音,再次问那女孩住在哪里。这次那女孩答道:“加利福尼亚州。”

比尔握住那女孩的右手,就感到在他的左手上有麻刺感的振动。她有耳膜破裂引起的感染,还长了一棵东西妨碍了耳朵的功能,因为那振动显示有一个魔鬼的生命引起了这些问题。当比尔奉耶稣基督的名斥责那魔鬼时,那振动就停止了。

比尔放开了她的手,就说:“这孩子得了医治。”然后他试着跟她讲话。她没有回答。这太奇怪了。比尔提高了他的声音,仍没有反应。他不得不用双手拍了三次,她才听到。她的听力没有好转,反变得更坏了。比尔很忧虑地再次握住她的手,发现那振动比先前更强了。

比尔第二次奉耶稣基督的名赶出魔鬼。这次它似乎比上次更不愿意离开,但比尔知道它已经离开了,因为他手上的红肿消了,振动也停了。那时他的手仍握着她的手,但他试着要跟她讲话时,比尔的左手又红肿起来,而且再次的振动又更强烈。最糟的是无论比尔叫多大声音,她现在连一点也听不到。这位不幸的女孩,来时只是重听,去时却全聋了!比尔摇摇头,感到很困惑,除了让那女孩独自呆在那里,他不知该做什么,接着他叫下一位上来。

接下来的一位是个年老的人,他也是重听。比尔提高声音说:“你相信吗,先生?”那人点点头并低下他的头。比尔握住那人的手,没有振动传过来,这说明他的问题不是由魔鬼的生命引起的,可能是神经死了。比尔为这人的医治奉耶稣的名祷告后,就用正常的声音问道:“现在,先生,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那位先生仍然低着头,眼睛闭着,没有反应。比尔提到他的声音,再次发问,仍然没有反应。比尔用力地拍掌,那人一点也不动。他也变得完全聋了!

恐惧临到,比尔意识到医治的恩赐已不像往常那样奏效!他凭着自己能做什么呢?没有主的天使在台上与他在一起,他比任何一个人更无助。难道这就是参孙被大利拉剃光了头发后,在非利士人面前变得那样无助和软弱一样的情况吗?站在期待着他的众人面前,比尔觉得愚笨……羞愧……受责备。他现在唯一能做的是向会众承认他的罪,结束聚会。

那晚比尔不能入睡。在黑暗中他对他的愚蠢感到极度痛苦。他怎能如此傲慢向人们挑战说“把你们中最严重的病例带上来,我保证耶稣基督将在你们的眼前行神迹”呢?耶稣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挑战。事实上,经上记载着因为百姓的不信,耶稣在他的家乡不能行异能了。若这是神儿子的真实行事方式,那么他的跟随者又能怎么样呢?现在比尔认识到,他声称任何人无论相信与否都能得医治,是何等地不切合经文。说真的,他在伊利诺斯州范达利亚受到天使警告后,就该停止挑战;但是他仍容许他的同工把最严重的病例带到祷告队列的最前面,这样会众能在每次医治祷告的一开始就看见神迹。他还允许他们排出所谓的“神迹队列”。比尔没有反对这种做法,因为他知道神能医治无论多严重的病例。神的确能行任何事,但不意味着他行的任何事都符合神的旨意。上星期五晚上那天使的出现是给他的第二次警告。

比尔很严厉地谴责巴兰,其实他自己一直与巴兰同穿一双鞋!巴兰因为贪爱钱财,而不顺服神。就比尔的情况来说,他知道他不是爱钱,而是同情人,使他不顺服神。不管什么理由,不顺服主总是错的。

第二天早晨,比尔眼睛模糊、心里沮丧地登上了去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飞机,去履行下一轮计划。他的思想仍在折磨着他,而且从他的脸上就可以看出。空中小姐沿着过道走过来,问道:“先生,怎么了?”他不能告诉她。她怎能理解呢?因为他没有顺从主,现在正担心神会把医治的恩赐从他身上拿走。

当比尔抵达长滩,几个牧师很快地把他接到了旅馆房间里。过了好久这些人才察觉出他的忧郁。比尔与他们一起分享了他难以忍受的重担和忧虑。

其中一个牧师,厄恩·巴克斯特,他一直跟随着比尔的聚会,现在他发现他处在鼓励这人的特殊位置上。他说:“伯南汉弟兄,我请你确信,‘医治的恩赐’是不会从你身上拿走的。《罗马书》第11章第29节说,‘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这意味着它们不是基于我们的行为。若神从你身上取走那恩赐,那么神就没有信守他的应许了。这恩赐是不会离开你的。参孙整夜与一个妓女睡觉,但他的能力并没有离开他。第二天早晨,他拆了城门,扛到希伯仑前的山顶上。尽管非利士人剃了参孙的头发,他的力量离开了他有一段时间。但他的头发长起来后,他的能力又回到了他身上。记得当神告诉摩西只要对着磐石说话时,摩西却击打了磐石吗?水还是照样从那里流了出来。伯南汉弟兄,无论你犯了什么错误,神会因这错误单独处理你;但‘医治的恩赐’还会在那里。”

巴克斯特的论点听起来很好,但比尔无论如何不容易相信这些能适用于他身上。他感到太空虚,太孤独,似乎完全被神抛弃了,简直像在地狱里一样。要是医治的恩赐永远离开了他会怎样呢?他如何能承受得起呢?他知道他如此严重地违背了神的旨意,如何生活下去呢?只有一种方法能知道神对他的判决,那就是按计划去举办下一轮医治聚会。

长滩大聚会预定于十二月三日星期三开始,连续三个晚上。星期三晚上在教堂里,比尔向会众解释了他如何没有顺服主的旨意,强调神迹过于医治。他告诉他们,他不能肯定那医治的恩赐是否还在他身上,但不久就能知道。当他召集祷告队列时,汗水湿了他的衣领,手掌发粘,心里发毛。

一位妇人身边拉着一位十岁的女孩走上来。当比尔用左手要去握住那女孩的右手时,比尔的神经显得很紧张。传过来的振动强且明显,像电流经过一样使他的手麻木,沿着他的手臂直到他的心脏。比尔觉得释放了,至少这恩赐还在运行。剰下的问题是神愿意听他为这有需要的小女孩祷告吗?比尔仔细端详他肿起来的手背上的白色图案。“这女孩是又聋又哑,”他说,“她还有肺结核。每个人都低下你们的头,为我祷告。”比尔轻轻地祷告:“亲爱的耶稣,请原谅我的愚蠢,请不要因我的过错,拦阻对这女孩的医治。”随后,他鼓足全部的勇气宣告说:“你这聋哑的灵和肺结核的魔鬼,奉耶稣基督的名从这女孩身上出来。”

这是真实的试炼。比尔屏住气。是的,它成了!那振动停止了,他红肿的手恢复了原状。这大大地释放了比尔,使他充满喜乐。尽管他知道肺结核现在已没有了,会众却不能看见这事。所以比尔问那女孩:“你能听见我吗?”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心里很激动,他知道她能听见了。比尔慢慢地说:“阿们。”那女孩试着复述这声音。但听起来却更像“阿……阿。”比尔更清楚地说:“阿们!”那女孩又试着说:“阿……米。”比尔说:“爹爹。”她不停地动着嘴唇,发出一个像“德德”的声音。

信心像野火一样在会众中涌起。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医治和神迹发生在会场里的各处。一个哑巴学校的教师带了五个天生聋哑的小孩进了祷告队列。所有这五个小孩都能听见又能说话了。一个躺在担架上的男人,因中风一直抖动着,此时已停止了抖动。许多瘸腿的扔掉了他们的拐杖;有些从轮椅上站起来,在会场里跑来跑去,赞美耶稣基督。高血压、青光眼、气喘、溃疡、癌症等都在会众的信心下屈服了。

在星期四晚上,当比尔开始叫祷告队列时,一位瘸腿的男孩走上来。他是因患小儿麻痹症引起的,他腿上绑着沉重的支撑架。他的母亲与他一同上来说:“伯南汉弟兄,只要你为他祷告一下就可以了。”

“好的,姐妹,现在你不想……”

她打断了他的话:“我没有欲望要一个神迹。我只想你为他祷告一下。我自己相信神会使我儿子得医治。”

一个简单的祷告,比尔请求耶稣基督医好这瘸腿的男孩。星期五晚上,这个男孩肩上挂着他的腿支撑架,走路来到教堂里。把这个没用了的架子挂起来让会众看,这男孩见证耶稣仍在行神迹。

那晚是比尔在长滩的最后一晚,他想要为尽可能多的人祷告。所以他没有用他手上的恩赐辨别小病,而是安排了一队“快速祷告队列”。当众人排队经过他身边时,他只作一个短短的普通的祷告。用这方法,他能在一小时内为数百人祷告。当祷告队列移动过来时,他尽可能快地为他们祷告,但对于一个人来说这队列还是太长了。他坚韧不拔地强迫自己为病人祷告了一年半,这几天他也没有多睡。这天晚上比尔为近三千人祷告后,就倒下了,不省人事,然而还有数百人在等着接受祷告。

星期六早晨,比尔仍觉得虚弱并有点摇摇晃晃的感觉,就乘上回凤凰城的公共汽车。他想告诉人,神已经原谅了他。星期天他在教堂里说:“上一次我在这个讲台上时,我是个被定罪的人。我觉得那天使已离开了我,我意识到没有他我是多么无助。今天这大试炼已经过去了。我把它作为我的一块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它教导我更好地走主的路,我可以活得与他更近。当我活得与他更近时,藉着他的圣灵的引导,我就能帮助你们更多。我要感谢神归还我这医治的恩赐,自从上上个星期天以来,为病人祷告比前几个月更有效。这恩赐已经比起初更加倍地蒙福了。”接着比尔解释为什么他的挑战是错误的。“我曾作过那样的声明:不管任何疾病都不能在祷告面前站立得住;任何痛苦折磨,不管怎样的残废,只要我花时间为那人祷告,他就会得医治。你们听过我在各处那么说过。那仍然是正确的……但我一个人做了所有的工作,我把你们该做的工作都拿走了。你们也必须做些事情。就像耶稣告诉马利亚和马大,要把拉撒路坟墓前的石头移开。你们自己得做些事情。你们去,你们相信,你们就会得医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