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38)-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8 20:13:01) 下一个

38   

1947

 

 

无论威廉·伯南汉在哪里举办医治大会,他都看到拥挤的人群和惊人的结果。19476月,他又在阿肯色州的琼斯伯罗举办了两周多的聚会。跟前一年一样,成千上万的人从南部各地汇聚到这座城市。这次比尔设法保存他的精力,就不像上一次那样连日连夜地为病人祷告,而是到了凌晨一、两点钟就结束聚会。他仍然持续地遭受着精力疲乏的困扰。除了每夜与魔鬼争战所引起的身体上的消耗之外,在白天他还常常得不到休息。一方面他的神经紧张使得他不能入睡;另一方面他必须应付一些特殊的请求。

一天早晨,他的东道主,杨布朗牧师敲着他的门,说:“伯南汉弟兄,我真不愿叫醒你,但这是个紧急事件。我必须告诉你。”

“请进来吧,布朗弟兄。”

“今天早晨,我接到从阿肯色州埃尔多拉多的一位父亲打来的电话。他姓迈力克。很明显,他的女儿因患癌症快死了,他想知道你是否愿意去为她祷告。”

“埃尔多拉多离这里挺远的,是吗?”

“是的,约有230英里。若你愿意去的话,我已安排好一架塞士那飞机等在那里,准备送你去。”

比尔觉察到圣灵要他去,就说:“好的,我准备一下,30分钟内就可以出发。”

那架私人飞机一降落在埃尔多拉多,一位等候在飞机场的医生就过来迎接比尔,并开车送他到迈力克的家。在路上,那医生说了些更详细的情况。“拉蒂·迈力克今年28岁。伯南汉弟兄,那可怜的女人一直很坎坷。当她是个小女孩时,小儿麻痹症使她残废了,现在癌症正在侵蚀着她。两个星期之前,我切开她的侧部,取出一个六磅重的肿瘤。现在她身上的肿瘤差不多又长到这么大了。就我所知,她是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在院子里等比尔的有十五个人,父母、兄弟姐妹、婶婶、叔伯和堂兄弟姐妹。握完手后,大家都挤进厨房里。比尔问道:“拉蒂知道她有什么病吗?”

“不知道,”她父亲回答,“我们从来不让她知道。我们认为这样更好。不要告诉她,伯南汉弟兄。”

“我不能保证这个,”比尔能看出她父亲觉得这样做不好。“现在,请不要哭。这只会引起你信心的摇摆。你必须坚强,相信主耶稣能医好你女儿。你是个基督徒吗?”

“不是,伯南汉弟兄。拉蒂是我们当中唯一的基督徒。我想我们太不配了。可能就是这个原因神要把她从我们中间取走。”

比尔看出这是他的机会:“要是神让这个年轻女人活过来,你们每个人会答应我,悔改你们的罪,把你们的心交托给耶稣基督,并受洗,过基督徒的生活吗?”

他们一致同意。比尔独自一人进了卧室。拉蒂看上去脸色苍白而且肿胀。她确实像个只能活几天的女人。比尔向她作了自我介绍。

拉蒂说:“伯南汉弟兄,我听说你能告诉人他们有什么毛病。”

“是的,小姐,藉着神的怜悯和帮助,我能。”

“伯南汉弟兄,你愿意告诉我,我有什么病吗?他们不愿告诉我。”

“好的,小姐。”比尔说着就把他的左手握住她的右手,感受到癌症的振动,非常强有力。“这是癌症,”他说,“但你的医生早已告诉了我。他说你只有几天的时间了。你准备好走了吗?”

她肿大的唇边露出平静又美丽的微笑:“伯南汉弟兄,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是个基督徒,在我的魂和我的救主之间没有东西阻隔。但我希望我的家人能够得救。我尽力引导他们归向基督,但我不能。”

比尔轻拍她的手背说,“可能这就是你在等待着的机会。他们都非常爱你,他们每人都答应:只要你康复了,他们都会事奉神。”

比尔跪在床边,一动不动地握住拉蒂的肿大的手祷告着。几分钟后,那癌症的振动停止了。

拉蒂颤抖着,说:“伯南汉弟兄,我刚刚感到有什么凉爽的东西通过我全身。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我感觉不一样了。我只知道我一定会好的。”

“是的,拉蒂姐妹,”比尔同意她说的,“主耶稣基督已杀死了癌症的生命。”

 

拉蒂·迈力克的身体状况渐渐好转。她家人称它为神迹,她的朋友、邻居、医生也都这样认为。威廉·伯南汉却宁可称它为医治。尽管神既行神迹又行医治,但他觉得它们是不一样的。作为医治,神利用自然的规律恢复某人的身体健康。然而医治的实现是需要一些时间的,需要按照生理的和生物化学的自然规律运行。而神迹不同的是,它是马上发生的,完全违反了所有的自然规律。例如,在琼斯伯罗大聚会中,谢泼德牧师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瘤,从祷告队列中上来,当比尔奉耶稣的名一谴责魔鬼,那癌肿瘤立刻转成白色,从他的脖子上掉下来,砸在讲台上,滚到比尔的两脚之间。谢泼德牧师弯腰拣起它,高高兴兴地走下了讲台。几天后他前来作见证,举起保存在一个酒精瓶里的癌肿瘤,用手指着他脖子上长肿瘤地方的凹痕,见证耶稣基督的医治大能。这绝对是一件神迹,一种科学上不可能发生、但又确实发生了的事。另一方面,拉蒂·迈力克的痊愈好像是神迹,但比尔称它为一种“医治”,因为大约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她才得以完全康复。

因为医治的结果常常和神迹的结果是一样的,比尔认为这两种结果一样好。然而,并不是每个与他一起工作的人都这么认为。基特森牧师作为比尔在加拿大八月份医治大聚会的组织者,他认为在每场医治聚会开始时行几个神迹有助于提高会场里每个人的信心。所以每当要排列祷告队列时,基特森先生要从祷告队伍中找出两、三个特别严重的病例,让他们排到队列的最前面。他首先在萨斯喀彻温省的萨斯卡通,随后在阿尔伯塔省的埃德蒙顿,最后在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都是这样做的。有时是个耳聋的人,有时是个眼瞎的人,有时是个斜视的人,有时是个残废得很厉害的人。听众很容易看到任何一个这样的人得到释放的结果,就视为一件神迹。

在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伯南汉大会刚开始时,基特森牧师想要知道,若在祷告队列里全都是残废人,会发生什么结果。他宣布了这事,答应要在星期五晚上排一次“神迹队列”。基特森又把“残废人”定义为那些身体外观有缺陷的人。

当比尔听到这个“神迹队列”计划时,觉得很不舒服。那天使的警告又回响在他的脑海中:“你把神医治的恩赐太多地局限在行神迹上。”他曾答应神他决不再向人挑战,带最严重的病例上来。严格地说,他持守了他的诺言,他没有再发出过这样的挑战。然而他知道了基特森弟兄把那些最糟的病例挪到祷告队列最前面的事之后,仍然没有反对。那天使所说的“局限”,其精确的意思是指什么呢?正当他犹豫不决之时,比尔想起了他还是个小孩时,他是如何被人遗弃的。现在他在全国各地有那么多的支持者和朋友,基特森弟兄是其中的一个。若基特森弟兄信任他,他难道不应当以信任回报他吗?比尔决定要让这“神迹队列”通过,看看它会有什么结果。

在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那个星期五晚上的聚会,是自从耶稣在加利利行走、“医治百姓各样的病症”以来,最令人惊奇的基督徒聚会之一。有600多人进入了这“神迹队列”。耳聋的小孩听见他们的父母亲说话;斜眼的人能直看了,瞎眼的人看见了光;瘸腿的扔掉他们的拐杖,又可以行走了;躺在担架上被抬进来的人帮着把抬他们的担架运出去。在祷告队列里的每个人都得到了神奇的医治。在目击了这令人惊讶的奇观之后,会场里的人还有谁会怀疑耶稣基督是活着的呢?

有一例是一位名叫巴达努克的乌克兰年轻人,他一生下来就有一条腿比另一条腿短三英寸。为了弥补这个缺陷,他穿的鞋有一只是加高三英寸的特制鞋。他有很大的信心,甚至带了一双正常的新鞋来接受祷告。他把这双新鞋的鞋带系到一起,挂在他的脖子上。祷告得医治后,他穿上新鞋,把那双特制的旧鞋留在讲台上就走了。

另一例是一33岁的手脚都萎缩的男人,一生中绝大部分时间是坐在轮椅上的。他的妈妈带着他参加了比尔在加拿大举行的所有聚会。他们先来到萨斯卡通,又跟到埃德蒙顿,想尽办法要让他进入祷告队列,但总没能进去。到了卡尔加里她花光了钱。她想她不得不以失败告终回家去。当她听到基特森牧师宣布在星期五晚上将要安排“神迹队列”,此队列将全部由那些身体外观残疾的人组成时,就把她的结婚戒指抵押了,凑足了钱,整个星期都呆在那儿。

到了星期五晚上,这年轻人等着轮到他接受祷告。在他前面只有一个人,是个九岁大的女孩,正遭受着脊椎弯曲的痛苦。唐尼·伯南汉帮助这个小女孩上到讲台。

比尔把他的左手按在她的大腿上,请求主耶稣怜悯她。他的手感到一阵发热;随后,好像一股能量嘶嘶地沿着她的腿下去。接着那女孩的脊椎骨随着一阵砰砰声就伸直了。在听众们爆发出激动和赞美声时,比尔把他的圣经放在那女孩的头顶上,叫她在讲台上来回走动。她顶着那本圣经就如马戏团的演员一样灵巧,她的脊椎骨完全正常了。

现在轮到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唐尼·伯南汉推动轮椅把这个四肢瘫痪的人带到讲台上。比尔看了一眼这人萎缩的四肢,他的心都差点跳出来了。他花了35分钟祈求主把这人从如此可怜的境况中解救出来。最后比尔感到捆绑这人的魔鬼的能力离开了。

这位年轻人也感觉到了,挣扎着要动他的四肢。一条手臂伸到一半,一条腿会摆动了;接着另一条手臂伸得比前一条还要高。他兴奋得蠕动着,好像感到有新的生命倒进他萎缩的四肢里,但在那个晚上,他还不能从他的轮椅上站起来。

 

接下来的那个晚上,是比尔在卡尔加里的最后一场聚会。杰克·摩尔开始主持聚会,带领会众唱诗。此时比尔在后台祷告,等候听到他的主题曲“只要相信”,这首歌是要他上台的信号。在这星期六晚上的聚会中,摩尔牧师做了他从来没有做过、也永远不会再做的一件事,他泄露了威廉·伯南汉的秘密。听众从未见过这位福音传道人的生活侧面,但杰克·摩尔却仔细地观察了七个月。摩尔讲述了伯南汉牧师如何在每场聚会前连续几天的禁食祷告,要是他觉得他能帮助某个人,任何一个人,他如何挤尽他最后的一点力量。摩尔告诉听众伯南汉牧师对待钱是如何小心,他如何拒绝因神给他这恩赐所带来的与金钱相关的好处。然后,摩尔向听众讲述伯南汉牧师和他家住的是怎样简陋的房子,一幢有两个房间没有室内下水道的房子。他还告诉他们那房门的密封性很差,在冬天美达·伯南汉要把毛毯堵在门上,挡住寒风,以防止孩子们得肺炎。接着杰克·摩尔请求众人给一点“爱心奉献”,献给这位无畏的福音传道人,他专心地工作,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他人的益处。收来的奉献专用于给伯南汉牧师买一幢新房子。众人从内心深处发出对伯南汉弟兄的爱和感激,慷慨解囊作出回应。

比尔来到讲台上时,对此一无所知。但他感觉到众人满有信心。在开始为祷告队列祷告之前,他邀请一位年轻人,就是昨晚四肢瘫痪被困在轮椅上的人,上前来作他的见证。那人慢慢地沿着过道,身前推着他的轮椅上到讲台。他告诉听众,当威廉·伯南汉为他祷告求释放时,他如何感到一阵寒颤穿过他全身。尽管昨晚他只能稍微活动他的四肢,然而今天早晨他就能自己吃饭,并刮胡子了。他因这样的变化而兴奋,就继续探索他还能做到哪一步。到了中午,他就能站起来了,拖着脚走,扶着桌椅在房间里四处走动。他的状况每小时都在改善。

那个星期六晚上,有两千多人经过祷告队列。确定的信心抓住了他们,众人不仅接受了医治,而且有数百人接受了救恩,从他们的罪中转回,拥抱耶稣基督作为永生的神。

第二天早晨,杰克告诉比尔昨晚他在聚会前所做的事,收了多少奉献,让他买一栋新房子时,比尔为此感到震惊。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拒绝接受奉献:“我两手空空来到这世界,也必两手空空离去。我现在已有一个家,那么为什么我要买一栋新房呢?”

杰克坚持着说:“这不是为你,是为你的妻子。当你有办法做得更好时,却这样对待她,就不公平了。”

“但我没有办法啊。”

“有的,你有两万八千美元了。这是你的,因为这是会众给你的。”

“哦,杰克弟兄,你应该把它退还给他们。”

“现在我要怎么做呢?他们都回家去了。”

比尔不得不同意了,违心地收下了这笔奉献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