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34)-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8 16:56:28) 下一个

 

34   

1946

 

 

1946年秋天,威廉·伯南汉在琼斯伯罗的时候,连续八天八夜呆在讲台上,为那些不断上来的病人和贫穷的人祷告。他吃在台上,睡在讲台后边。那些排队接受祷告的人,在原地耐心地等着,等他醒来之后继续为人祷告。到了那周结束的时候,因非常劳累,比尔的前额砰砰直跳。他为了保持自己清醒,常常拔他手背上的毛,使得他双手的手背如生肉一般。他仍然不想停止下来,想一直呆在台上,直到为进门来的每一个病人祷告完为止, 但他不能。得医治和各样神迹的消息像磁铁一样,在那一周期间,吸引了好几千人来到琼斯伯罗。当比尔最后结束了在琼斯伯罗第八晚的医治聚会时,那时的祷告队伍排得比头一晚的还要长。

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比尔都感到虚弱到了极限。里德牧师把他安顿在床上,但比尔觉得非常紧张不安,以至睡不着。他躺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碾转了好几个小时。他这样挣扎着睡不着,最后决定还不如开车回杰弗逊维尔,倒在自己家里的床上,希望能够无人打搅地睡上几天。

开了几个小时后,比尔很难使他的眼睛继续睁着。为了不让自己睡着,他用脚踢车门,因太用力,车门都被踢变形了。有一次他打了一下瞌睡。一声很响的喇叭声惊醒了他,使得他有足够的时间开回到自己的车道上。他全身抖动着,赶紧把车开到路边,停下来,这样他可以回过神来。美达却还在后排座上睡得香香的。比尔下了车,希望走几下,吸一吸新鲜空气,清醒一下自己。他完全虚脱了。当他最后恢复了知觉时,发现他正站在一片草地上,双手伸开,嘴里念念有词:“只要相信,姐妹。那就是你所要做的。只要相信。”他使劲地摇摇头,想道:“出了什么事?我好像正在分崩瓦解。”

他们到了杰弗逊维尔时,天已很晚,就停在美达的父母亲家里接他们的孩子们。利百加现在只有五个月大。比尔已三个月没有见她了,所以她不认得他就不足为奇了。当他想要抱她时,她哭着,并挣扎着要她妈妈。这伤了比尔的心。“她不认识我,”他抱怨着。

美达摇着她,让她安静下来,就对着摆在桌上比尔的照片点点头。“我把跟这张一样的照片放在我们的梳妆台上,天天指着它,告诉她:‘这是你爸爸。’”

比尔看了一下那张照片,然后到厅里的镜子里看了一下自己的脸。“难怪她不认得我。我体重掉了20磅,又少了好些头发,我的肩都塌下来了。我一点也不像原来的样子。”

还有一件使他们震惊的事在等着,当他们开车靠近他家时,几个街区的街道两边都泊满了车,约有二百人在他的院子里等着他。

“这些人要干什么?”美达问道。

比尔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我每到一个地方,就给他们我们家的地址,告诉他们若他们在杰弗逊维尔附近并需要祷告的话,就顺便来我家。我以为他们不会那么快就来。”

比尔在他的前院为那些人祷告,直至午夜。在最后一个人开车走后,美达帮比尔上床休息,此时已是凌晨两点钟了。他静静地躺在那里,迷迷糊糊地进入了半睡状态。突然他猛地一下惊醒过来。他的腿抽筋了。

美达坐起来说:“比尔,你知道你刚才在做什么吗?”

“我想我在睡觉。”

“你用手抱住枕头,嘴里咕哝着:‘谁是下一个?现在要是你单单相信,因为那天使告诉我,只要我能让人相信……’比尔,我很为你担心。”

室外有一辆车开过来。听起来像一辆老爷车;引擎空转时不平稳,使得挡泥板因振动格格作响。有人在前门敲门。美达用她的手指触到比尔的眼睑,轻轻地把它们合起来,说:“我要告诉他们明天再来。你继续睡,亲爱的。”

比尔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厨房里说:“我们的孩子病了很长一段时间。这孩子连日连夜哭,总是停不下来。医生找不出这是为什么。”比尔听到那小孩子发出一种奇怪的声音,一种喘气的声音,好像试着要哭出来,但没有力气哭的样子。那声音甚至不是人的声音。比尔听到美达说:“我刚刚让比尔睡下,所以我不想现在叫醒他。”那时比尔听到另一个妇人说:“我们是从俄亥俄北部来的,开了整整一天一夜才到这里。”

比尔心想:“那可怜的婴孩在隔壁房间里遭受痛若,我怎能睡呢?可能一个祷告就能帮助他们。”

他穿着睡衣摇摇晃晃地走出来。一个只有十个星期大的婴孩用一块毛毯裹着,放在厨房的桌子上。当他无力地试着想哭时,他的小脸扭曲了。比尔要求每个人都跪下,一起求告耶稣基督,就是有能力解救这遭受困苦小孩的那位。那婴孩停止不哭了;他的脸放松了。就在那对夫妇离开后十分钟,那婴孩会叫会笑了。

比尔还没来得及爬上床,另有一辆车开过来。比尔听到跑向房子的脚步声。有人在前门猛敲着。比尔让这个情绪激动的年轻人进到厨房里。那年轻人说:“伯南汉弟兄,我的姐姐患了阑尾炎。很严重。医生已为她安排在今天早上晚些时候在路易斯维尔动手术,但现在她的情况太糟了,爸爸认为她经受不了去医院的路途。都是山路,非常不平稳。我们住在离这西边35英里的地方,靠近米尔顿。我们知道神在乔治娅·卡特身上所行的事,所以爸爸差我来见你,看你是否愿意来为我姐姐祷告。你愿意吗?”

比尔毫还迟疑地说:“愿意。让我赶紧换一下衣服。然后,我开着车跟在你后面。”

美达开始哭了:“亲爱的,你会在某个地方睡着的。”

“不会的,我会好的,亲爱的,”比尔要使她放心。

他的自信心在开了十几英里之后跌了下来。他的眼睑感到如铅垂一样沉。有时他掐他自己让他的感觉清醒;有时咬他的手指;有时吐口水在手指上,并把它涂在眼睛上,设法防止睡着。那年轻人说路况很糟是对的,特别在最后几英里,栅栏之间的路窄到只有两轮胎的宽度,且蜿蜒上到山腰。至少到了此时,他不担心会睡着了,因为每次当轮胎碰到石头或陷进车辙时,就颠簸得太历害,震得他发痛。

两辆车停在一幢农房外面。比尔见过那父母亲后,就跟着他们来到一位18岁的女孩边。她脸色苍白,额头上挂着闪亮的汗珠。她让比尔看了她肿胀的那一侧。

那女孩的父亲说,“她有三天没有吃东西了。今天她连水都不能喝。她已定于今天上午晚些时候动手术。过几个小时救护车就要来接她,但今晚她的情况太严重了,现在我害怕她经受不了这一路的颠簸。”

比尔曾有几次看着他的朋友山姆·阿戴尔为几个病人动手术,所以熟悉阑尾炎的情况。要是这女孩的阑尾就要破裂的话,它看上去肯定是的,那么去40英里远的新阿尔巴尼,她几乎没有生存的希望。单单这头几英里路就会要她的命。

那女孩不安地问道:“哦,伯南汉弟兄,你认为我会活着吗?”

比尔小心地用合适的话回答:“我相信你会的,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你相信耶稣基督能医治你吗?”

她脱口而出,声音有点颤抖:“哦,是的,我相信。我的教会说神迹的日子过去了,但我不在乎我教会说什么;我相信。乔治娅·卡特得了医治;我也会得医治。我怕动手术。”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见了好几千个得医治和神迹的案例,比尔看出虽然这女孩的头脑有信心的承认,但在其下面却有怀疑和害怕。“姐妹,我不是要伤害你的感情,但你不相信。要是在平常我有足够的时间让你知道你的信心是多么小,引导你如何相信得医治。但现在是紧急情况。你必须立即就相信。我对你说实话,你到不了医院就会死。”

那女孩和她父母都不赞赏比尔说话太直爽,但比尔不得不这样做。情况太紧急。他决定他必须用更激进的方法,以便让她得到这点。比尔坐在那女孩床的一侧,就是靠房间正中的那一侧。她的父母和几个朋友站在床的另一侧,就是靠墙的那一侧。在天花板的正中有一盏电灯亮着。有一根细绳从灯罩上垂下来,吊着一个红圈图案的白色手镯在半空中。比尔不知道为何这手镯挂在那里,大概它是用来让在房间里的婴孩逗着玩。此时他想到这手镯能使他达到目的。比尔说:“你们所有的大人都转过去,面向墙。”然后他对那女孩说,“你认为那手镯离你有多远?”

“约有15英尺。为什么问这?”

“你刚才告诉我,你有信心相信任何事情。我要你证明给我看。我要你的眼盯着那手镯,你要让那个手镯先荡圆圈,然后又让它前后摇摆,最后停止它。若能做到,那么我就知道你有足够的信心得医治。”

那女孩惊奇中带着失望:“哦,伯南汉弟兄,哇!为什么你要我做那样的事呢?没人能做到。”

“哦,能行,”比尔说。“任何信的人都可以。耶稣说过:‘若你能信,凡事都有可能。’”

她还是怀疑:“但耶稣是在讲属灵的事情,这是物质。你能做得到吗?”

“是的,小姐。”

“我能看你做吗?”

“若你愿意。你只要用眼睛看着那手镯。”比尔用眼盯着手镯,集中他的信心。到目前为止,他见过神行了如些多的神迹,知道藉着信,确确实实凡事都能。一会儿那手镯开始在绳子的末端绕圆圈。然后它开始前后摇摆,最后它停下来了。

那女孩惊奇地说:“伯南汉弟兄,那是通灵术!”

“我已料到你会这样说。不,这不是通灵术;这是信心。现在很多灵媒使用信心,如玩恶作剧:弄破眼镜,弄弯汤匙,等等;但这仍然是信心。”

那女孩不明白他所说的:“我属于基督会教派。我们只说圣经说的,圣经里没有的,我们不说。在圣经里没有这回事。”

“肯定有,它就在圣经里,”比尔说起圣经里的一个故事:有一天早上,耶稣来到一棵无花果树下,要在树上找果子。但他在树上没有找到果子,就诅咒那树,树便开始枯萎。当他们傍晚经过时,那棵树已经枯干了。彼得就议论说:“这树怎么这么快就枯干了呢?”耶稣说:“你若心里不疑惑,不但能行无花果树上所行的事,就是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也能成就。”比尔说:“耶稣是这样说的吧?他肯定说过。我认得你那不信的牧师,他试图要以他的不信为义,说,耶稣所说的是一座罪山。不,耶稣说的是橄榄山。他说只要有芥菜种那样大的信心。既然那样小的纯净的信心能移一座山,那么你要移动这手镯所需要的信心是何等小啊?”

那女孩躺在那儿沉思着。每次用力的呼吸她都不敢。比尔决定用另一种更直接的方法:“瞧,姐妹,五个月前,一个天使来到我面前。告诉我,在我出生前,神预定我,赐给我神医治的一个恩赐去为百姓祷告。我与一个超自然物面对面地站着。他告诉我只要我能让人相信我,我祷告时真诚,没有什么东西能在祷告前站立得住。若你能全心地相信,就会感动神。你的信心就会救你,不是在你头脑中思索的,而是真正在你心里相信的。”

那女孩回答:“伯南汉弟兄,我知道有些东西是超越我所能触及的。愿神怜悯我。我会努力做到全心地相信他。”

比尔握住她的右手时,看到他自己的左手红肿起来,还有看不见的振动。以前他碰到过阑尾炎,现在他手背上所显出的白点图案是类似的。单是藉着振动,他就知道这病情很严重。当他求耶稣来介入时,在他左手臂上的振动减轻,然后就消失了。他的左手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比尔说:“神祝福你,姐妹。你的信救了你。”

喜乐和安慰充满了那个房间。比尔坐下,立即就睡着了。几小时后,太阳照到他的脸上,他就醒了。

那位父亲对比尔说早上好,并热情地握着比尔的手感谢他。“我打电话给他们,说救护车不必来了,因为我的女儿已完全得了医治。”

那女孩此时不在床上,正坐在厨房的桌上吃着冰淇淋:“我感觉很好,伯南汉弟兄。那一侧肿的地方已消下去了,一点也不觉得痛了。我现在太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