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32)-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8 06:34:15) 下一个

32   

1946

 

 

卡姆登大会之后,威廉·伯南汉在阿肯色州的派恩布拉夫举办了一次一周长的医治聚会,随后就移至州府小石城。布朗牧师已租下了离州政府大楼不远的一座大礼堂。到了此时,比尔的名声藉着人们的口,已传到很远的地方,参加小石城医治聚会的人数大大超过了卡姆登大聚会。那礼堂很快坐满了人,还有许多人站在外面。

第一个晚上,比尔向会众们讲了天使的使命,并述说了在卡姆登和派恩布拉夫所见到的神迹。然后他要求那些需要祷告的人排成一队,从他的右边上来。立刻有好几百人站起来,会场一片混乱,逐渐才形成了一个队列。风琴一遍又一遍地奏着“只要相信”这首曲子。同时,这些排队接受祷告的人一个一个地上来。

当一个人来到他面前时,比尔会用他的左手握住那病人的右手。若那人有病,比尔的手臂立时像低压电流流过一样,感觉到振动。接着他的左手像受了感染一样地红肿起来,在他的手背上出现了一系列凸起的白点。从这些白点所形成的图案中,比尔能说出那人得的是什么病。通过麦克风说出来,让听众能听到。他辨别那毛病:溃疡、肺结核、癌症等等。他的诊断总是对的。接着他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斥责魔鬼。那魔鬼一离开那病人,比尔手的大小和颜色就恢复了原状。然后他宣告那病人得了医治。接着叫祷告队列里的下一个。

在此同时,那些观看的人常常因惊奇而不由自主地发出惊叹声。这些男男女女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此类事情,现在这些事就发生在他们中间,他们亲眼见到了神迹。很多人感动得流泪哭泣。

比尔也像别人一样,因着他自己所得的恩赐感到惊奇。在他领受这使命以前,从来没有感觉到因病菌的生命引起的振动。现在他不但感觉到那振动,而且他能看到由病菌引起的在他左手上的身体反应。根据不同的疾病,在他红肿的手上呈现出不同的白色图案。比尔越使用这恩赐,就越认识魔鬼的伎俩。例如,到目前为止,他知道在他手背上移动的白痕是因为疾病中的魔鬼生命在天使面前受到激发而引起的。

这些病菌和病毒引起的振动所表明的灵性上的意义变得越来越清晰。在聚会之间空闲的时间里,比尔一遍又一遍地读新约全书,设法了解耶稣、彼得和保罗等人的医治事工,通过这些来明白他自己的事工。他把经文和自己对现代医药的看法放在一起比较。对他来说,疾病可以分为两方面:物质上的和灵性上的。从物质层面来看,真实的病菌和病毒是医疗工作者通过显微镜可以看得见的。但这些病菌和病毒是从哪里来的呢?肯定不是从神来的。侵入到人里面的病菌和病毒是从神所赐给那人的生命中吸取生命。读了经上有关耶稣的医治事工,比尔认识到病菌和病毒是魔鬼能力中的物质方面。正如任何活着的受造物都有物质和灵这两个方面,所以每种疾病也有这两个方面。内科医生称它们为病理学,而比尔称它们为魔鬼学。他手上的迹象接收到魔鬼生命的振动,即这魔鬼正在攻击神所赐生命的某个人。

比尔知道他手上的红肿不能医治任何人,但它能建立信心。疾病既能被超自然地显露出来,这能把一个人的信心提升到相信神而得医治的那个高度。耶稣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这是耶稣在那时和此时行医治的方法。

当然,不是每个人的疾病都需要超自然的迹象揭露它。有些疾病是很显然的。有个男人的脖子上甲状腺肿得又红又大。比尔一为那人的医治祈求耶稣,那肿瘤就转白,并掉到地板上,滚在比尔的两脚中间。一个新闻记者拍了一张照片,第二天这件神迹的照片就被登在报纸的头版头条上。

一位跛脚的老人用拐杖走路已有好多年了。众人都当场看到他得了医治,他把拐杖举过头顶走下了讲台,同时大声喊叫,赞美耶稣基督。第二天晚上聚会要开始时,这男人坐在靠近讲台的地方,他背上写着一条标语: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比尔一走上讲台,这人就站起来,喊着说:“喂,传道人,我想问你些事情。”

比尔认识那人,问:“什么事,大叔?”

“我是个拿撒勒派信徒,当我刚进来听你讲道时,我想你也是个拿撒勒派信徒。然而当我看到在会中有很多五旬节派信徒时,我想你肯定是个五旬节派信徒。接着我听你说你是个浸信会信徒。我不明白。”

“那很简单,大叔,”比尔回答。“我是个五旬节派-拿撒勒派-浸信会信徒。”会众听了这小小的笑话,都开怀大笑。笑声刚落,比尔说:“说认真的,我蒙他的怜悯,在这里只代表主耶稣基督。经上记着说,藉着一个灵,我们都受洗归入一个身体,成为一个人。耶稣不问我们是卫理公会成员或浸信会成员。他要根据我们的心来审判我们。”

一晚接着一晚,成百上千的人上前来接受祷告。这已超过了比尔的身体状况能承受的限度,他为病人和受痛苦折磨着的人一直祷告至深夜一点、两点,有时到凌晨三点钟。然后布朗牧师带着麻木和精疲力竭的比尔回旅馆的房间,这样他能断断续续地休息六个小时。

有一个早晨,布朗牧师因有一件急事叫醒了他:“在楼下有个从田纳西州孟菲斯来的肯尼先生。好像是为他朋友D先生来的,D先生是孟菲斯的邮政局长,因患哮喘性肺炎快要死了。肯尼先生坐飞机来这里请求你去为D先生祷告。肯尼先生已为你订了今天上午去孟菲斯的班机。你今晚应该能在聚会前赶回来。我去楼下,把他带上来。”

比尔起来穿起衣服,刚披上他的外套,就听到一股强风的声音。他以为是户外的风的声音,他心想:“哇,今天是怪可怕的大风天气。”然后他看到在他的房间里,那超自然的光悬挂在空中,旋转着,往外迸发出能量。比尔跪在床边。不久他听到那天使说话的声音:“不要去那里,他的时候到了。”接着那光就消失了。比尔站起来,脱下了他的外套。

几分钟后,布朗牧师带着一个看起来既紧张又着急的人回来,那人说:“伯南汉弟兄,我的名字叫肯尼。我的朋友D先生现在正不省人事,但我相信神能……”

比尔打断了他的话:“先生,圣灵刚在几分钟前来警告我不要与你同去,因为主如此说:‘那人要死了。’”

“你的意思是没有希望了?”

“他可能在你回到那里时,已经死了,但我一直会为他祷告的,直到我从你那里得到消息。请打电话给我,让我知道他的情况。不要在意是什么时候,因为我要聚会到凌晨两、三点钟。”

那晚,比尔为病人持续祷告了几小时后,布朗牧师说:“伯南汉弟兄,你需要休息一下时,请让我知道。我要你去看看这礼堂底层的情况。那好像是你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

因紧张而累,比尔乐意找个借口休息一会儿:“我现在就要短暂地休息一下,”他说。那些排着队接受祷告的人在原地等着,布朗牧师带着比尔来到底层。他们遇见一个年轻人站在楼梯最下面的台阶上。看上去他有点像个典型的阿肯色州农夫,身穿一件褪色的蓝衬衣和工装裤。那人用无神的和沮丧的眼神盯着底层看。比尔也朝那里看了一眼,就被所看到的震惊了。在比尔的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情景。在那大房间的中央,光溜溜的地板上,一位大个子、肌肉发达的妇人身穿一件白色T恤衫和黑色短裤,四肢伸开地躺在那里。比尔猜想她有3035岁。她背躺在地上,双手双脚像棍子一样竖在空中。她的双腿上有无数伤痕,被血抺得脏兮兮的。

比尔回头看看站在台阶上的那男人,不相信地问道:“弟兄,这是你的妻子吗?”

“是的,伯南汉弟兄。”

“哇!她出了什么事?”

“她生最后一个孩子时,医生认为她得了早期绝经,就给她注射了几针,但他们诊断错了,她发疯了。她被关在精神病院已有两年了。我卖了我的农场,凑足钱帮助她,但医生尽力所做的都无济于事。伯南汉弟兄,我家里有四个小孩。当我听说一位密西西比州患精神病的妇人,某个晚上在你的聚会中得了医治时,我卖掉我的骡子,凑足钱,叫救护车带着我的妻子来这里。”

“为什么她腿上流着血呢?”

“那精神病院只让我们带她出来一个晚上。但当我们要把她抬到救护车上时,他们没有法子把她弄上车。所以我叫了我教会里的四个弟兄,和我一起设法把她弄到车上。来这里的路上,这四个男人无法让她静静地呆着,她踢破了汽车后面的玻璃。在我们把她带进这房子时,她把我们都摔倒在地。最后我们把她弄进这地方,让她背躺在地板上。她就一直像这样呆在那里,四肢高举在空中。”

比尔用同情的眼光看着这位背躺在地板中央的患精神病的妇人,她血渍斑斑的四肢笔直地伸在空中。比尔对她的丈夫说:“我过去握一下她的手,看是否我能感觉到振动。”

那人的眼里突现恐惧:“伯南汉弟兄,不要去那里。她会杀死你的。”

比尔无视他的警告,大步走向那患精神病的妇人。那妇人用高度注意和心里筹算的眼光看着他走近过来。“晚上好,”比尔说着,伸出左手要去抓她的右手。

就在他的手要抓住她的手腕时,她突然翻过她的手掌,反过来抓住他的手腕,猛地用力拉了一下,几乎把他拉倒。她体重不超过170磅,但她似乎有四倍于一个普通妇人的力量。就在她拉近他时,比尔害怕她会伤到他的骨头。他急忙伸出脚,对着她的胸脯猛踢了一下。他的手就挣脱了,跑回到台阶上。

那患精神病的妇人背贴着地在水泥地板上快速地滑动着,看上去像一条巨大的蛇在追他,同时还发出潺潺的非人所发的声音。在到台阶的半路上,她转了方向,朝着靠墙有条木凳的方向滑去。她的头猛力地撞在那木凳的角落,居然把木凳撞裂了。血与她的头发混在一起。她抓起一块撞下的木头,扔向她的丈夫,只差几英寸就击中他,它击在他身后的墙上,敲下一些墙灰。

“伯南汉弟兄,”那丈夫抽噎着,“她还有希望吗?”

“瞧,弟兄,”比尔说着,把他的手臂搂在那人的肩膀上。“我要告诉你唯一的事是,那天使遇见我时,告诉我若我真诚,能让人相信,那么他就会医治那病人。你有单纯的信心相信耶稣基督,神的儿子,能赶出那魔鬼吗?”

那人鼓起勇气回答:“我相信。”

那被鬼附着的妇人听见这话,就尖声喊叫:“威廉·伯南汉,你对我做不了什么。是我带她来这里的。”随后那妇人开始向着比尔用背爬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那丈夫非常惊奇地问道:“那妇人甚至不知道她自己的名字!她有两年时间没有说过一句话。”

“那不是她,”比尔说。“那话是附在她身上的魔鬼说的。魔鬼知道他必须离开这妇人了,只要你现在能相信主耶稣基督。让我们一起来祷告。”

那妇人又一次尖声喊叫:“你对我做不了什么!”此时比尔低头祷告说:“天父,奉你儿子耶稣基督的名,叫那魔鬼离开她。”

那妇人静静地躺下,过一会儿她好像死了一样瘫在地板上。她的丈夫问道:“我现在要做些什么?”

“等聚会一结束,就带她回精神病院。要是你能相信,这事一定会成就。让我知道结果怎样。”

 

第二天早晨,太阳光撬开了比尔的眼睛。他在枕头上转过他的头,往窗外看去,吃惊地看到一个妇人坐在他的床边。她灰白的头发紧紧地拉到后脑勺扎成一团。她穿着淡褐色的套装,外加一件白色的马甲。她没有看他,眼睛斜盯着墙那边,所以他就能看清她的脸庞。她看起来很悲伤。

比尔一阵慌张,心想:“这妇人是怎样进到我的房间里的呢?门是锁着的,钥匙还放在床头柜上。”

他用他的双肘支起身子,古怪地说:“女士?”然后比尔看见一个男人坐在墙边,离那妇人远远的。他是个高个子、白头发的男人,身穿一套淡褐色的套装,系着一根鲜红色的领带。看上去他也很悲伤。那妇人转过她的头看着那男人,他们两个互相对笑了一下。

“这是什么?”比尔心想着,要完全坐起在床上。他这样一动,突然他不再躺在床上了,而是站在他不认识的教堂的讲台上。他重重地咬了一下他的手指,想知道他是否是在做梦。手指很痛,证明他是醒着的。那么他就知道这是个异象。

教堂的画面消失了,比尔回到床上。他注视着那一对灰白头发的男女。他们对着他笑,点点他们的头。好像现在他们高兴得咯咯地笑。接着他们在比尔的视线中消退,并无影无踪了。

比尔闭上眼睛,轻声地说:“神啊,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请让我知道。”他猜想这两个人可能会在晚上的祷告队列中出现。这种事以前已发生过好几次了:在聚会前他看到有关一个人的异象,后来在那晚他认出那人排在祷告队列中,他就知道神要在那人的生命中行些特殊的事。常常这种异象会显给比尔知道,在祷告聚会中将正确无误地发生什么事。然而这异象的结尾是难以理解的。

比尔从床头柜上拿起圣经,问道:“主啊,今早你要我读你哪一段话语呢?”接着他随意打开圣经。圣经翻开在《列王记下》第20章。比尔读到:“主差派先知以赛亚去告诉王希西家他的时间到了;他的病要夺去他的命。王希西家转脸对着墙,恳切地祷告求多活几年。主听了希西家的祷告,就对以赛亚说,‘去告诉我的仆人希西家,我必加增他十五年的寿数。’”

就在那时,电话铃响了。比尔拿起听筒,心想一定是布朗牧师来的电话。然而它是孟菲斯的肯尼先生打来的。比尔已完全忘掉了这件事情,但现在他记起来了。“你好,肯尼先生,你要给我什么样的消息呢?”

肯尼的声音很低沉:“伯南汉弟兄,我们整夜与他坐在一起,他现在随时都会离开我们。”

“请告诉我,肯尼弟兄,D先生曾经穿过一套淡褐色的套装,系着一条鲜红色的领带吗?”

“怎么,是的,他一直这样穿着。怎么样呢?”

D太太曾穿一套淡褐色的套装,外穿一件白色的马甲,是吗?”

“她现在正是这样穿着。你怎么知道的呢?伯南汉弟兄,你认识他们吗?”

“是的,请告诉D太太过来接电话。”

肯尼迟疑着:“我早已告诉过她你所说的。”

“我要与她说话,”比尔坚持着。不一会儿,他听到一种颤抖的、心情烦乱的女人的声音,比尔说:“D姐妹,主如此说:‘你丈夫要活着。’你相信吗?”

D太太没有回答。比尔能听到某种混乱的背景声音;然后肯尼先生的声音来到电话中:“你对她说了什么,伯南汉弟兄?这妇人昏过去了。”

“我说她丈夫要活着。因为几分钟前我在异象中见过他,所以我能说出他的样子。我马上坐下一班去孟菲斯的班机。在机场见。”

当比尔到了孟菲斯的医院,D先生的姐姐在大厅里碰见他。她的样子愤怒,不高兴地说着无礼的话:“什么馊主意!一个圣滚轮传道人来这里为我快死的兄弟祷告。我认为这是件丢脸的事。”

比尔从她身边走过,心里想着:“撒旦从地狱中派出足够多的魔鬼,现在也不能阻止它。这事已成了,因为这是‘主如此说’。”他遇见一个护士从房间里出来,就问:“还有医生或护士在里面吗?”

“有的,”她说,“有两个医生。”

“请叫他们离开。”

医生离开了,他们看起来很不愉快。比尔立即认出那位在氧气室里快要死的人,就是他今早在异象中见到过的。D先生背躺在床上,用模糊的、不妥协的眼神直直地盯着上面。比尔把手伸进氧气室里握住那人的手。他的手就肿了起来,与风湿病的振动相合拍。“D弟兄,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D太太说:“我丈夫已昏迷了两天,伯南汉弟兄。”

比尔看着这位年长的妇人,完全像他在异象中所看到的样子:“你没有怀疑我对你说的,是吗?”

“是的,我不怀疑。”

比尔把注意力转回到那将死的男人,祷告道:“亲爱的神,我知道他们就是我今早在异象中所看到的人。现在奉耶稣基督的名,医治这男人。”他眼睛还没有睁开,就知道他手上肿的地方消下去了,因为手上的振动停了。然后比尔觉得那人抓了一下他的手。比尔睁开眼睛,就看到D先生用他的舌头舔了一下嘴唇。

D太太闭着眼睛站在床脚边,静静地祷告着。

比尔说:“D先生,你知道我是谁吗?”

那人轻微地点点头说:“知道,你是伯南汉弟兄。”

此时他的妻子因惊奇猛地抬起头。接着她被现实击醒,就冲进氧气室,叫着:“老公!老公!”不停地拥抱和亲吻他。

比尔没有说一句话,溜出了房间,搭上下一班回小石城的班机。

两天后的早晨,D先生吃了汉堡和鸡蛋之后,就离开了医院。再过一天,他回邮政局上班,检查当地的邮件。

 


 

在阿肯色州小石城的聚会场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