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31)-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7 20:15:02) 下一个

声名 鹊 起

1946 - 1950

 

 

这本传记不同于你以前所读过的任何书籍……

 

“摩尔弟兄,林赛弟兄,还记得在美国我告诉过你们那个关于一个男孩从死里复活的异象吗?请打开你们的圣经,把你们写在圣经空白页上的读给我听。”

杰克·摩尔很快地翻开圣经,读了他在两年前写下的话。然后说:“伯南汉弟兄,这肯定与所描述的相符。”

“就是他,”比尔肯定道:“主如此说,‘这男孩将会重新得回生命。’”

戈尔登·林赛不相信地急忙说:“你的意思是说这被碾死的小孩将再有气息?这怎么可能呢?他已经死了半个多小时了。”

比尔大胆地宣告:“要是这男孩没有在几分钟之后活过来,你们可以在我的背上挂一个牌子,说:威廉·伯南汉是个假先知。”

 

你们将要窥视到超自然的王国……

 

在世界的某处,一个真诚的少年正在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神真的存在吗?若存在,他是谁?他在哪里?这位神关心我的生命吗?

此书是献给你的,年轻的寻路人!因为我曾经也是寻路人。


声名 鹊 起

1946 - 1950

 

  

 

第三册作者前言 ……………………………………………………  240

 

31    一个瞎子的怪梦 ……………………………………… 243

32    挑战精神病 …………………………………………… 249

33    八天的祷告队列 ……………………………………… 257

34    回到家时的震惊 ……………………………………… 268

35    拒收一百五十万 ……………………………………… 274

36    阿帕契人的信心 ……………………………………… 282

37    天使的责备 …………………………………………… 288

38    神迹队列 ……………………………………………… 293

39    科罗拉多落基山脉 …………………………………… 299

40    大试炼 ………………………………………………… 303

41    博斯沃思联合 ………………………………………… 311

42    身体垮了和康复 ……………………………………… 320

43    第二个迹象出现 ……………………………………… 328

44    了解他的事工 ………………………………………… 335

45    福特韦恩现象 ………………………………………… 346

46    休斯顿的天使照片 …………………………………… 359

47    南丁格尔的绝望飞行 ………………………………… 372

48    死去男孩按异象复活 ………………………………… 378

49    朋友和敌人 …………………………………………… 391

50    洗衣妇令航班等候 …………………………………… 400

51    异象得到解释 ………………………………………… 404

52    急流河小径上的鹰 …………………………………… 411

 

第三册作者解释 ……………………………………………………  418


 

 

第 三 册 作 者 前 言

 

 

199383日,主的天使临到我家,对我说到有关你现在手中正拿着的这本书。请听我的叙述

    1974年,当时我21岁,我与一位可爱的基督徒姑娘玛格丽特结了婚。我们一起生活了十五年,把耶稣基督的恩典教导给我们的四个孩子。接着发生了一些无法预料的事。我猜想这叫中年危机。不管什么原因,玛格丽特开始怀疑她是否在生命中错失了某些东西。于是她回到学校,学了三年,成为一名注册护士。在学校期间,她开始离开了基督,飘向世界。在某些方面,她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这使我们的婚姻关系极为紧张。

    1991年,玛格丽特进了一所大学学习,想成为一名助理医生。她于19931月毕业,那时我正好写完第三册《声名鹊起》的初稿。在第三册的最后一章里,我把威廉·伯南汉早期生命中的精彩场面摘录出来,然后把它们交织在一起作了个总结。尽管我写这传记已有五年多了,但我的妻子从来没有读过一页。突然,我很想要她听一下这最后一章的总结。她不情愿地坐下来听。但当我读完时,她热泪盈眶。她说:“欧文,我从来不读你的书的原因是,因为我害怕我读的那一刻,就会知道它是事实,现在这一刻终于发生了。我想要回到耶稣那里。”

    第一、二、三册的修改稿于七月份就完成了。然后我面临一个重大的问题:我如何让这本书出版呢?一直以来我打算自己出版,但此时因我妻子上了几年学,使我深深地陷入了债务中。我希望得到一些建议,就送出一章样稿给几位我认为能反馈有益建议的人。

    这事引起了天使的来访。玛格丽特最后一学年令她的身体吃不消。紧张的课程使她疲劳过度,她对疾病的抵抗力减弱了。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年里,她时常得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疖子和偏头痛。她一直没有康复,我们也查不出她的确切病因。

    199383日上午九点半,玛格丽特醒了。那天上午我女儿要载她去见一位已经约好的医生。玛格丽特说:“贝特西,去叫爸爸。我走之前必须告诉他一些事情。”

    我正在我们农庄商店隔壁工作。我走进房间时,玛格丽特兴奋地说:“欧文,我刚刚见到主的天使来访!”这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我们婚姻生活19年中,她从来没有像这样子说某件事。她继续道:“这不是梦;至少这与我一生来所做过的任何一个梦是不一样的。那里有两个魔鬼,他们有名字。一个叫伊儿萨,另一个叫萨摩纳。还站着一位我认识的自称是基督徒的护士。这护士同这两个魔鬼高兴地交谈着。我正躺在一张床上,看起来像医院急诊室里的手术台。我不能说话,但那护士能看见我,我能对着那护士做动作。我的一边站着伯南汉弟兄,另一边站着主的天使。伯南汉弟兄对那护士说:‘好好照顾这女人,因为她是神的女儿。’”

    玛格丽特热情地强调下面这段话。自从她在七个月前回到耶稣基督以来,撒旦不断地使她想起过去的错误,让她怀疑她的救恩,这样来折磨她。现在她宣告道:“欧文,我得救了,我知道我得救了!”

    我说:“玛格丽特,我想要你记住:只要你活着,决不再怀疑你的救恩。”

    “我会记住的,”她同意,并继续说,“那天使对我说:‘去叫欧文,告诉他你所看见的。告诉他,他会得到钱的。’那护士问道:‘那钱是做什么用的?’在异象中我不能说话,所以我做了个读一本书的动作。那护士问道:‘那钱是为了这本书吗?’那天使答道:‘是的,从西部要来两个人帮助他。’”接着玛格丽特加了一句:“欧文,我看见成千上万的人因这本书而高兴。”

    她讲完这个故事后,我就出去给汽车加油。几分钟后,我的女儿尖声叫我快过去。玛格丽特已经倒下,不省人事了。我们把她弄到车上。不久她就躺在医院急诊室的手术台上,但太迟了。

    玛格丽特只活了40岁。医生找不出她死亡的医学原因。这只是她该走的时候到了。因为她是个神的孩子,神等她的魂预备好了才带她回家。我相信在她死前短短的时间里,她看到了灵界的事,并把她所看到的告诉了我。我怀疑伊儿萨和萨摩纳这两个魔鬼想方设法要拉她远离基督,但没有达到目的,就用传染病、偏头痛和怀疑等来折磨她。或许他们在那里看到他们失败了、耶稣基督得胜了的结局……玛格丽特得救了。我知道那天使的信息是给我的。有什么还能比天使告诉我能再见我妻子的消息更让我得到安慰呢?

    我们埋葬玛格丽特的那天,我接到了佩里·格林弟兄打来的电话,他是亚利桑那州图森教会的牧师。他喜欢我送给他那章样稿,还要读整本稿件。后来他出钱出版,并通过图森教会发售《威廉·伯南汉神奇的一生》一书。

    那天使对玛格丽特所说的话应验了。我希望你将是她所看到的因这本书而高兴的成千上万人中的一位。你读这书时,愿神祝福你。

 

欧文·乔金森,1996

 

1946

 

 

在圣路易斯那振撼人心的神奇医治使人激动不已。这消息随同一则故事像葡萄藤一样蔓延开了,穿过南部和中西部的各州。故事的大意是:在印地安那州一位天使怎样会见一位没有名声的叫威廉·伯南汉的传道人;并给他一个使命,要他带着神的医治的恩赐给遭受折磨的人类。比尔从圣路易斯回家后不久,收到一封从阿肯色州卡姆登的亚当牧师­­发来的电报。他是比尔素不相识的传道人,他想赞助比尔在他的城市举办一场一周长的医治聚会。比尔同意了,最终定下安排在19468月上旬。

因为比尔自己没有一套西服,他从他的弟兄中得了一套穿过的旧西服。这套西服曾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弄破了。美达用布包着熨斗熨平裤子,而比尔把一块大得相当明显的裂口用针线缝起来,它位于那上衣右边的口袋处。随后美达取出他的两件白衬衣,仔细地把磨损了的领子拆下来,把它翻过来,重新缝上。比尔整理好一只小箱子,把箱子扔在他的旧福特车后座上,朝着南部开去。

到了卡姆登,比尔用左手握手方式跟亚当牧师打招呼,说:“请原谅我用左手,但左手更贴近我的心。”其实,他是为他自己在上衣右口袋那里所缝补的笨拙手工感到难为情,所以用右手把缝补处遮住。这成为以后几个月里他跟人握手的姿势。

靠近阿肯色州南部边界的卡姆登只有一万五千人口。开始时,参加聚会的人很显然全是南方人。亚当牧师在学校里租了一间大的健身房,头天晚上人就爆满了。比尔尽其所能地鼓励他们相信神,提醒他们:“在神凡事都能。”但会众的情绪仍是僵硬和不信。很显然,他们是出于好奇而来的,现在他们带着一种“证实一下”的态度坐在会场里。比尔恳求他们敞开他们的心,说:“亲爱的朋友,我只是个人;但我尽力向你们说明,神已差派他的天使来,并与我同在。”

就在那时,比尔感受到气氛变了。他现在有了在隧道磨坊附近的洞里同样的感觉。明显地,会众也感觉到了,因为会众开始惊奇地四周张望。接着比尔看到那旋转着的火圈穿过健身房的后门进来了。“我不必再多说什么,”比尔说,“因为他现在就来到了这里。”

那超自然的火刚刚高过众人的头顶,沿着过道往讲台方向来。人群中发出一片惊叹声。妇女和孩子们尖叫起来,有些昏过去,有些缩成一团。有一个残废的浸信会牧师正坐在轮椅上,靠近讲台边的过道。当那火柱经过他头顶时,被囚在轮椅上的他跳了起来,就把轮椅推在身前走过过道,高声地称颂神。这使怀疑的人群受到了震撼。

与此同时,那琥珀色的光继续往前移动,移到比尔的头上就停住了。亚当牧师正站在讲台的另一边。正好有一个报纸的摄影记者拍了一张照片,拍下了那超自然的光。亚当牧师向着那团光迈步,好像他要去碰到那光,他喊道:“我看到它了!”那光突然闪得很亮,亚当牧师向后退了一步,暂时地眼睛什么也看不见了。然后那颗星消失了。

 

亚当牧师(左)与比尔站在讲台的两边,神奇的光在比尔头上闪亮。



 

众人的疑心被熔化了。那晚接下来的时间,信心如潮水般高涨起来。比尔请那些需要祷告的人在房子边排队上来。几百人站起来,拥挤地形成了一个队伍。比尔要人们站在他的右边,因为他感觉到在他身边的主的天使的压力是从右边来的。比尔用他的左手握住病人的右手。每次因病菌引起疾病的人会使他的手红肿起来。祷告后,若他的手恢复了正常,那么他知道这人已得了医治。对于那些患其它疾病的人,因他们心里的信心是如此强,常常只要奉耶稣的名作一个简单的祷告,就成就了以前似乎不可能发生的事。

那晚的神迹发生在上百人的身上。比尔为病人一个又一个地祷告,一直持续到半夜过后。到他结束祷告时,他的左手麻木,以至于他在旅馆房间里用水冲了半个小时才有了知觉。

第二天早晨,吃完早餐后,比尔正在他房间里祷告,他听到在房门外有人在讲话。一个男人说:“好的,我只想跟伯南汉弟兄讲一句话。我是个记者,我有东西要给他看。”

旅馆的一位雇员,被指派看守比尔的房门,回答说:“我不管你是谁。我的任务是不让任何人进去。现在是祷告的时间。”

比尔去开了门,邀请那记者进了房间。那记者一进来,就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比尔:“伯南汉弟兄,请看这张照片。”

比尔接过照片,仔细地看。这是一张昨晚聚会的黑白照片。比尔看到他自己站在讲台的后面。在他的头上闪亮着那超自然的光,在他的左边站着亚当牧师。

“伯南汉牧师,”那记者说,“我必须承认昨晚开始时,我有些怀疑。我想,传说的有关天使和医治的事只不过是种心理作用。但在这张照片里,注意那四盏均匀布置的灯正好在那二楼的下面。它们只能照亮你后面的东西。这就意味着在你头上和周围发的光是些超自然的光。”

比尔点点头:“这绝对是我看到的那光。”

那记者说:“我自己属于浸信会,但我想要你所拥有的那种圣灵。”

就在比尔要回答的时候,有人在敲门。比尔以为是服务员,却惊奇地看到是旅馆的经理。她走进来,她的手指上晃着一串钥匙。比尔把主的天使的照片给她看。

“那就是我来见你的原因,”她说。“伯南汉弟兄,昨晚我就在台下,我也看到了那光。看……”她似乎不安,好像难于找到正确的词来表达。“伯南汉弟兄,我-我想要重生。”

比尔拉起窗帘,指着城外面的小山丘:“看那条穿过松树林中的白色的路。几天以前,我在那里呆了四个小时,恒切地祷告,祈求神让他的天使访问这个城市,像以前从未有过地搅动人们的心。现在它发生了。要重生并不难。只要把你的生命全部地交托给耶稣基督。”

他们三人就跪在旅馆房间的地板上,那经理和记者都得了重生,进入了神的家。

一小时后,一个小孩拿着一张电报来到门外,这电报是另一位传道人,G·布朗牧师发来的,请求比尔到阿肯色州的小石城举办聚会。拿电报的男孩说:“我爸爸的背部患病已好几年了。昨晚得了医治,今天他与以前不同了,好像我有了个新爸爸。我也想认识耶稣。”

“祝福你的心,儿子。请进来,关上门,你能在这里找到耶稣。这并不难。”

那年轻人跪下,把帽子放在地板上,把他的心交给了基督。

卡姆登剩下的聚会,因着那些得了医治的人向朋友和邻居们作见证,力劝他们自己来看看,神是如何藉着天使来访问他们的城市,人数不断地增加。一晚又一晚,比尔为没有尽头的祷告队伍祷告,直到深夜。到了星期六,一周的最后一场医治聚会后,比尔觉得精疲力竭。

星期天上午,亚当牧师安排比尔在当地的一个教堂讲道。因为它只是讲道,不要为病人祷告,比尔觉得有力量去讲。当然,太多的人来聚会,教堂都容纳不下。

聚会后,四个强壮的警察为比尔和亚当牧师开道,穿过人群走向牧师的红色汽车。众人挤着要看比尔,有些人想摸一下他。警察用力把人群推向后面。比尔看到那些残疾的人,还有手抱患病的婴孩站在细雨中急于寻求医治的人,比尔感到心要碎了。他想触摸每一个人,为他们祷告,直到最后一口气。但他知道他不能。在短短的休息后,他有责任在小石城举办聚会。

比尔听到有个喊声超过众人的声音:“可怜我!可怜我!”他向四周看看,看到一对年老的黑人男女正站在教堂后面的小丘上,远离这整群白人。那时黑人法律仍在南部有效,在公众场合禁止黑人与白人在一起。那位年老的黑人手举着帽子,任凭雨水淋湿他那稀薄的灰白头发。他不停地令人同情地喊着:“可怜我!可怜我!可怜可怜我吧!”

“可怜的人,”比尔想着,正当他开始又要往前走时,突然他停了下来,向后看着那老人。有样不寻常的事发生了。比尔能感觉到它,好像一股压力挤着他的皮肤,使他感到麻刺。这是个好的感觉,不是坏的,比尔觉得有什么东西把他与那位站在高处喊叫的黑人连在一起。比尔就向着那老人的方向走去。

护送他的警察中有一个问道:“你要去哪里,牧师?”

“圣灵要我去那位黑人站着的地方,”比尔回答。

那警察警告说:“你不要那样做,孩子。这些白人都在拉你,你会引起种族骚乱。这是在南方。”

比尔不顾危险:“我不管你们的法律如何。圣灵告诉我要跟那人说话。”

这四位警察跟在比尔的后面来到那黑人男女站着的小丘上。当比尔走近时,听到那妇人对那男人说:“亲爱的,那牧师朝这里来了。”

比尔走得很近,而四位警察围成一个圈子,把众人挡在外面。“我能帮你吗,大叔?”比尔问道。

那人朝着错误的方向点点头。比尔意识到那老人是个瞎子。那人结结巴巴地说:“是-是你吗,伯南汉牧师?”

“是的,大叔。”

那老人抬起他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比尔的脸。“哦,你是个年轻人。”

“不太年轻,”比尔说,“我今年37岁。”

“伯南汉牧师,你能给我一会儿时间,听我说吗?”

“好的,你说吧,大叔。”

“我领取抚恤金已有十年了。我住在离这里二百英里外的地方。今天早晨以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约在今天凌晨三点钟,我在房间里醒来,当然,我看不见什么,但却看到我的老妈妈站在我的面前。她已死了好多年了;但在她活着的时候,她有与你一样的信仰。我的妈妈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一句谎话。今早她站在那里说:‘亲爱的孩子,起来,穿上你的衣服,去阿肯色州的卡姆登。去求一个名叫伯南汉牧师的人,你的视力就会恢复。所以我来了这里,牧师,你能帮我吗?”

比尔因着同情觉得心痛,就把手放在那老人的眼睛上祷告:“天父,我不明白他的妈妈在梦中来找他,但我奉耶稣的名求你,让他的视力恢复。”

众人拥挤着,警察们难以把众人挡在外面。比尔知道他必须赶紧去车上,所以他就转身离开了。

那老人笑着点点头,带着满意的口气平静地说:“谢谢你,主。谢谢你。”

他的妻子看着他,睁大眼睛:“亲爱的,你看见了吗?”

“肯定的,我看见了。我告诉你我若能来这里,我必能看见。看那里。”他指向比尔要坐的那辆车说:“看那边的那辆车,是红色的。”

他的妻子尖叫起来:“哦,耶稣!”他们两人因着喜乐相互拥抱着。

那四位警察缩小了保护圈,急忙护送比尔穿过兴奋的人群,比尔安全地坐进了那红色的轿车里。

 

19468月威廉·伯南汉摄于阿肯色州





 

 


 


 


 

 

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