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30)-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7 19:50:59) 下一个

30   

1946

 

 

玛吉·摩根得医治的消息从朋友到邻居,像葡萄藤一样缠绕和蜿蜒着,以它自己神秘的方式传开了,直到它传过了密西西比河。不久威廉·伯南汉收到一封从密苏里的圣路易斯来的电报。罗伯特·多尔蒂牧师要比尔来为他的女儿贝蒂祷告,她正受一种不知名的疾病折磨。比尔认出这是主引导的手,就告诉他的会众,只要他一有足够的钱买车票,就马上去。他的会众也觉得这是神的旨意。他们倾囊而出,立即凑足了11元钱,买了一张来回程的火车票。比尔向一个弟兄借了一套衣服,乘上一辆开往密苏里的夜车。

第二天早晨,火车开进了圣路易斯,罗伯特·多尔蒂在车站等他。他看上去很疲倦。“伯南汉弟兄,你有没有从主那里听到什么吗?”

“没有,多尔蒂弟兄。你的小女孩怎样了?”

他耸耸肩,他的声音既平淡又沮丧:“她很糟。来吧,我带你去见她。”

在回家的路上,他解释道:“我的女儿患这病已有三个月了。医生都被难倒了。她不停地抖动着,他们认为可能是舞蹈病,但她又有不符合这个诊断的其它症状。医生所做的一点也帮不上忙。我为她祷告又祷告;我全家为她祷告;我的全体会众都为她祷告;城里的其他牧师也为她禁食祷告。但她仍然毫无起色。”

到了他家里,比尔见到多尔蒂太太。她看上去非常憔悴;两个眼角和嘴角都往下垂。这位母亲一周又一周地坐在她生病的女儿床边。至于卷发的小贝蒂·多尔蒂,不停地受着折磨,看上去她真是太可怜了。她的下嘴唇肿肿的,鲜红色的;痛苦的时候她咬住它使得它流出了血。她在床上不断地前后辗转着。这可怜的孩子一直哭着叫着,现已叫不出声音,然而她仍然试着哭出来。

比尔跪在床边,用左手握住女孩的右手。使他感到震惊的是没有感觉到振动。那天使曾说过他会在他的左手感觉到病症,他接触玛吉·摩根时,确确实实地感觉到了。为什么他这时没有感觉到它呢?随后,比尔记起:那天使说过若是由魔鬼的生命如某种病菌引起的折磨,他的手才会感觉到振动。这就意味着贝蒂·多尔蒂不是一种病。那么是什么在折磨着她呢?

比尔为这受着折磨的女孩作了祷告,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比尔建议罗伯特·多尔蒂和他自己去多尔蒂的教堂里继续恳求神。在那安静的教堂里他们两人恳切地祷告了三个小时,恳求全能神怜悯贝蒂·多尔蒂。在结束祷告前,比尔这样祷告说:“天父,若你让那可怜的小女孩康复,我答应你,我将出来做你已呼召了我的事工。我再次答应你,只要你提供我的需要,我会一直呆在传道工场上,因为我不想为钱乞求人。”

当他们回到家里,贝蒂·多尔蒂还是老样子。比尔坐在起居室的长沙发椅上静静地祷告着。人群不停地来来去去。几小时后,比尔走到屋外,伸伸腿,他从一个街区走到另一个街区,不住地祷告着。

当他回来时,多尔蒂爷爷在门廊碰见他,问道:“主有没有给你看到一些事,伯南汉弟兄?”

比尔伤心地回答:“还没有。”他回到房间里,在那长椅上坐下。就在他向窗外看的时候,他眼前的房间变了。他看到那女孩的床;看到很多人围着它;看到他自己正在为那孩子做些事。它是什么?就在他能说出前,这异象突然消失了,他发现自己回到起居室正坐在长椅上。接着比尔意识到出了什么事。那位爷爷回到房里,一下子中断了异象。

那爷爷问道:“我能给你点什么呢,伯南汉弟兄?”

“不,多谢。”比尔站起来,走向前门,“对不起,我需要独自呆一会儿。”他走到外面,坐在罗伯特·多尔蒂的车里,祈求神让那异象再回来。不久他的耳听到一股旋风发出有节奏的鞭打声。他抬起头向上看,看到在洞中悬在天使头上的那脉动式的同样的火柱。现在它正在汽车引擎盖上方几英尺的地方旋转着。

这异象来得很急:比尔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多尔蒂的房子外面,正在一扇斜放着的地窑门上玩;看见她在门上比较高的地方蹦上蹦下;看到她滑了下来,动作笨拙地掉在地上。然后比尔知道了她的问题,明白他必须做什么事来帮助她。

他赶紧打开车门,大步地沿着车道走,进到房间里:“多尔蒂弟兄,你信任我是神的小仆人吗?”

“是的,伯南汉弟兄。”

“我为你的女儿有‘主如此说’。但你必须完全按照我告诉你的去做。首先,我要求不是你家里的人全都离开房子。”在许多朋友离开之后,比尔对那母亲说:“多尔蒂姐妹,两天前你买了一个白色的水桶,放在食品储藏室里水槽下面。你还没有用它装过水。”

“伯南汉弟兄,那是真的。你怎会知道呢?”

“去取出来,盛上水,拿到这里来,再拿一块白布。”

她拿来后,比尔跪在孩子的床边,说:“我要爷爷跟我跪在床的同一边,父亲要跪在另一边。当我背诵主祷文时,我要母亲把那块布弄湿,绞出水,擦过孩子的脸,接着擦过她的手,再擦过她的脚,我背完时,你也正好擦完。”比尔就低下头开始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他一说完主祷文,就满有权柄地说:“主如此说,‘贝蒂·多尔蒂将得医治。’她从地窑门上掉下来,撞击到她背上的一块骨头,使它离了位。把那块骨头压进去,她就好了。”

罗伯特·多尔蒂转过她的女儿,让她趴在床上,用手沿着脊椎骨感觉着。很明显,一块椎骨特别凸出。他用他那有力的手,在那个地方又快又稳地一压,那椎骨滑回到它原来的地方。贝蒂·多尔蒂立刻停了呻吟和颤抖。不久她就坐在床上,笑了。那天晚些时候,比尔和贝蒂走路去附近的冷饮店,两人分享了一杯麦芽奶昔。

 

几周以后某天傍晚,比尔正坐在他家的前门廊,多尔蒂一家开着车来了。贝蒂首先从车上跳下来。当她跑向比尔时,那卷曲的金发跳跃着。她拥抱了比尔。罗伯特·多尔蒂在门廊坐下,问比尔是否愿意考虑再去圣路易斯举办一整周的医治复兴聚会。

比尔对这建议没有考虑得太久。他想起在三月份所看到的那异象,在那里他正站在西部分发那一大山堆生命之粮。圣路易斯在杰弗逊维尔的西边。大概这次复兴将要完成那异象。但即或不是,比尔觉得他现在必须持守对神的诺言,出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事工中去。

第二天他辞去了印地安那州公共服务公司的工作,以及作为一个印地安那州狩猎管理员的位置。星期日在教堂里,比尔告诉会众有关在圣路易斯即将举办的复兴会。他也解释了他对神的许诺:要是贝蒂·多尔蒂得了医治,他就要出来,全部时间投入到福音工场。只要神满足他财务的需要,使他不必向别人讨钱,他就会一直持守在福音工场中。随后比尔在伯南汉堂讲了多年来的最后一场道。

他以圣经里小大卫击败非利士大勇士歌利亚作为主题。这似乎是很恰当的一个主题,因为比尔像年轻的大卫一样,与他的敌人相比也是很不配的。他是个身无分文的、小城里的传道人,带着信心出去与世上那些巨大的恶魔争战:疾病,痛苦,灵里的愚昧。但他不担心他缺少资格和资源,因为他知道神与他同在。在神,凡事都能。正如大卫和歌利亚的故事证实了这点。

圣路易斯复兴会的第一个晚上,只来了几十个人。比尔告诉他们,天使怎样遇到他,并给他一个从神来的使命,带着一个神医治的恩赐到全世界的人们中去。接着他让玛吉·摩根上台作见证。这是个何等奇特的见证啊!一个半月前,玛吉痛得神志昏迷,辗转在床上。她的时间似乎是屈指可数。癌症侵蚀着她,已毫无存活的希望。接着发生了一个奇迹。现在她觉得像以前一样既强壮又健康。随后贝蒂·多尔蒂跳上讲台。她看上去正像其他任何一个七岁大的女孩那样健康活泼。以这两个见证为背景,比尔传讲了一篇短的道,鼓励众人对神医治人的应许要有绝对的信心。然后他叫那些有病的人上前来。有十八个人来到前面接受祷告。

第一个上前来接受比尔祷告的是一个70岁的老妇人,她头上缠着绷带。她还在鼻尖上长着一个如高尔夫球那么大的肿瘤。比尔用他的左手握住那妇人的右手,比尔的手背变成鲜红色,并开始肿起来。他能感觉到从那妇人传过来的振动,经过他的手,传至手臂,一路到了他的心脏。他仔细观察着他那红肿的手背上出现的白点的形状。它们移动的样子正像他握住玛吉·摩根的手时所看到的。他说:“是癌症,是不是?”

那妇人说是的。比尔为她奉耶稣基督的名作了一个求医治的祷告后,他手臂上的振动停止了,红肿消退了,他的手恢复了常态。比尔宣告她得了医治,尽管肿瘤还明显地在她的鼻尖上。

接着比尔走到一个拄着拐杖、向前倾得很厉害的老人面前,那人告诉比尔,他已拄拐杖好多年了。比尔握住那人的手时,没有感觉到振动;所以比尔按《雅各书》第5章第1415节宣告神的应许:“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比尔在求耶稣基督医治他时,用一滴橄榄油抺在那人的前额上。比尔还没有作完祷告,那人就把拐杖扔在一边,就像他年轻了20岁那样,健康、灵活地走开了。比尔拣起那扔在一边的拐杖,把它挂在讲台上面的横木上。

那晚就这样进行着,一个又一个都得了医治。有两个聋子能听见了,一个瞎子能看见了。当然,不是每个得医治的都是可见的;但每个上前来接受祷告的人都宣称:在比尔为他们祷告后,有一些超自然的事发生在他们身上。众人非常兴奋地回家去了。

发生了如此惊人神迹的消息在当地像葡萄藤蔓延一样传开了,第二晚帐蓬里座无虚席。第三晚又加了好多椅子,但还有许多人站着。这复兴会其余的晚上都是这样;帐蓬不够容纳那些要进来的人。他们挤在门口附近听比尔讲道,希望他们迟一点能得到机会,上前来接受祷告。

何等的医治啊!比尔从未见过如此多的医治和神迹,发生在这短短的一周里。得医治的有斜眼的、得关节炎的、得疝气的、得肺结核的、得糖尿病的、得心脏病的、得小孩麻痹症的、长瘤的、得癌症的、神经失调的、得胃病的等等。

比尔能根据他手上的迹象认出病人得的是什么病。他初步懂得了他手上的恩赐能做些什么。明显地,与细菌有关的每种疾病都有它独特的振动频率,而他的左臂对这些振动有不同反应。显现在他手背上的白肿点是他最感兴趣的。不同的疾病,那白色的图案也不相同。藉着研究各种图案,他能诊断魔鬼存在引起的各种疾病,不管是病菌还是病毒引起的任何疾病。他不断地得到丰富的实践。

星期六晚上,一个93岁的老人,留着白色的长胡须,被带到前面。他的一条腿是木制假腿,一只眼睛是人造的玻璃眼睛,但他所提的祷告请求是为了他的听力。他完全是聋的。在接受奉耶稣的名抺油祷告后,那人甚至能听到轻声说的话。星期日晚上,一位65岁的黑人老牧师被领到前面。这人已瞎了20年。比尔用手电筒照在他的脸上,眼睑一点也不动。他为那人祷告,用油膏抺他,并呼求主的名。然后比尔把他的手放在那人的脸前面,问道:“你能看见我的手吗?”

那人兴奋得颤抖着:“是的!是的,我看见一些东西。只是有点模糊不清。”

“那是我的手,”比尔说。“用你的眼盯着它,告诉我你何时不能再看见它。”比尔在讲台上向后退着,保持他的手与眼睛在同一个高度。当比尔退到讲台的边缘时,约有40多英尺之远,那人突然抬头往上看,并喊了起来:“赞美主!我能数那些灯了!我能看见挂灯的横梁了。”

星期一早晨,一群这城里的牧师来到比尔住的旅馆房间里,问他能否再举办一周的聚会。比尔说他会为这事祷告,并会让他们知道结果。在牧师们离开后,比尔和美达一起跪下,寻求主的带领。他们祷告了一会儿,在两人的声音都停下之后,美达觉得被带领要读一下圣经。她随意打开她的圣经,开始从《以赛亚书》第42章读起:

 

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我耶和华凭公义召你,必搀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众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开瞎子的眼,领被囚的出牢狱,领坐黑暗的出监牢。

 

比尔觉得这就是他的答案。这一个星期来,他不是看到被囚的出了牢狱吗?甚至开了瞎子的眼吗?他就打电话给圣路易斯的牧师们,告诉他们,他会继续举办一周的医治大会。

那晚他对着满满的一帐蓬的人传道,并祷告至凌晨一点。被各种疾病所囚的不断得释放:鼻窦炎、胆囊结石、分泌腺疾病、视力疾病、高血压、关节炎、癌症等等。在耶稣基督的大能下,好像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止人的信心。有一个人的胳臂已瘫痪了29年,经祷告后,他能举起手在头上摆动。一位残废的妇人被抬着进来,自已走路出去。一位右腿的骨头上有结核病的男人,用那条患病的右腿走着和跺着,丝毫未感到一点疼痛。一位妇人抱着一个婴儿,告诉比尔那婴儿从来没有睁开过眼睛。比尔奉耶稣的名为他祷告之后,那婴儿的眼睁开了。

有个晚上,一位11岁的小女孩,名叫伊万杰琳·盖蒂带一个耳聋的小孩来到前面。比尔听了她的故事后,要她到麦克风前再讲一遍。伊万杰琳说博比的父母亲不信神,但她相信。她见过了神做的事,所以她就带她的朋友博比来参加聚会得医治。比尔用油膏抺博比,并奉耶稣的名为他祷告。博比的听力就恢复了。

这不是唯一得医治的耳聋的孩子。有一天晚上约12点半时,比尔正准备结束祷告聚会,一个男人从帐蓬的后面冲进来,喊着说:“伯南汉弟兄,等一等!暂时不要结束。”那人领着一个12岁的小女孩来到前面,解释说:“我是从伊利诺斯州北部来的传道人。有朋友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主耶稣是如何回答你的祷告的。我开了一整天的车来这里,要请你为我的女儿祷告。她的一生中从来没有听到过声音,她是天生的聋子。”

比尔滴了一滴橄榄油膏抺那女孩,抬头望着天轻声地祷告:“亲爱的主,奉主耶稣的名请你恢复听力给这小孩。”

那女孩好像受惊似的跳了起来。举起双手捂住耳朵,跑向她的父亲。她能听见了!

每晚聚会开始,有些在前几天聚会中得医治的人上前来作见证,见证他们得了医治。就像那位鼻尖上长着一个肿瘤的老妇人,接受祷告后的当天晚上,那肿瘤掉了下来,在长肿瘤地方留下一道痕迹。另一位更老的妇人让大家看,现在她的手如何好用,她解释说她的双手在一次失败的手术后,至少有两年是残废和无用的。一位男人由于患风湿性关节炎,四肢几乎不能动,现在他四肢都能运动自如。一位年轻的妇人叙述她如何伤了她的左脚,弄碎了跖骨,骨头戳破皮肤伸出来。医生们已不能帮助她了。但在比尔为她祷告后15分钟,她感觉到她的脚一阵凉爽。朝下一看,她惊奇地看到那肿出来的地方已恢复了原样,那骨头已回到它正确的位置上了。

到了复兴会的最后几个晚上,太多的人挤到台前要接受祷告,比尔几乎动不了身。他很难为每个需要祷告的人祷告,这使得大会拖到凌晨两点钟。每晚结束聚会时,他太累了,多尔蒂牧师不得不扶他走出去坐到车上。除这超负何的工作量外,在白天多尔蒂牧师带着比尔,到那些打电话来病得太重无法参加晚上聚会的病人家里,为他们祷告。

终于这首次医治复兴聚会结束了,给比尔留下对未来更激动的憧憬。他凭信心进入了新的事工,神在祝福着他。在过去的11天里,比尔触摸和祷告了一千多人。被囚的出了疾病的牢狱,但这不是没有代价的。从身体上,比尔耗竭了。他仍然感到满足,因为他知道他要尽他最大的努力去跟从基督的引导。不幸的是,在圣路易斯他为接下来两年多的医治大聚会定下了一个模式,那几乎完全毁了他自己。


 

 

 

 

这些个人意见应该有助于那些对本册准确性抱有好奇心的读者。

关于对话,与第一册“贫困的孩提及少年时代”一样,第二册的大部分对话基于威廉·伯南汉从1947年到1965年的一千一百多场录音讲道里他所作的本人见证。唯一的例外是:在第23章“挣扎回归”开头的部分,他的母亲,爱拉,提醒他童年时代见到的在俄亥俄河上架桥施工中16个人落水身亡的异象时的对话。这一段对话是我的推测。我加上这段对话,来表明如此之多的童年时代异象的实现,必定鼓励了他经历生命中的这一段黑暗时期。这一基本事实是正确的:爱拉·伯南汉在那段时间经营一个寄宿处,她的大儿子经常路过那里吃顿饭爱拉曾经记下她儿子童年时代的异象并保存了记录在杰弗逊维尔和路易斯维尔之间横跨俄亥俄河的克拉克纪念大桥就是这一年建造的。尽管在那两座城市之间后来有几座横跨大河的桥梁,但威廉·伯南汉曾指着克拉克纪念大桥告诉过他的朋友佩里·格林,他在童年时代的异象中看见的是这座桥。

关于他的使命,在威廉·伯南汉超过19年的国际传道事工中,他经常提到19465月那天夜里天使在他的岩洞里与他相见,并跟他交谈了约半个小时。他跟天使的那次交谈,就是我记录在第28章“天使和岩洞”里的内容,是威廉·伯南汉在多年讲道过程中提到的天使造访的综合记述。因此,这段对话不可全部放入某一次的讲道内容里。

另外一点,关于那个关键性的夜晚,在他早期的讲道中,威廉·伯南汉通常说他是在护林人废弃的旧屋子里祷告,天使在那里与他会见并给了他使命。不过,他亲自告诉过佩里·格林和其他人,那实际上是在离那个小屋子不远的岩洞里发生的。他担心如果他公开地说出天使是在他的岩洞会见他的,人们也许会进那个树林去寻找,直到找到它为止。因为他把那个岩洞当作他祷告的静室,他想对它的位置保密。有一次他确实公开承认了天使第一次向他显现是在他的岩洞里,那是195359日在阿肯色州的琼斯伯罗传讲“火柱”那篇信息时。他说:“有一天夜里,在印地安那州的格林磨坊,我在一个岩洞里,主的天使出现了,说:‘你要去为病人祷告。’然后他告诉我会发生什么事。他说:‘不要惧怕。我会与你同在。’我就那样去做了,走遍城乡,也走到琼斯伯罗,告诉人们:天使说的必会成就。而且一直以来,他所说的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证实。”

最后,这里我有几点关于他手上迹象的想法。尽管那是一种超自然的恩赐,不过它也有自然的一面。当他的左手接触到某个患病的人的右手,细菌和病毒在他的手上引起一种物理反应。他的接触并不产生振动。振动是已经出现在那个因魔鬼生命导致患病的人身上的。靠着这个恩赐,威廉·伯南汉能够感受那振动并观察它如何改变他的手。不同的疾病对他的手的影响各不相同。在他19471123日一篇题为“旷野中的儿女们”的讲道中,他说他的手“变得血红,根据不同疾病涨起不同的白点。”

从我所研究的化学中我知道,一切的元素都以不同的频率振动着也就是电子始终围绕着原子核运动。既然是原子的电子结构决定物质的形式,那么物质和运动在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码事。一切原子,一切分子,以至于一切活组织的细胞都是由振动构成的。细菌和病毒里的魔鬼生命是以不同的频率振动的,同时也受制于宇宙的自然法则。

生命有两个方面,就是物质的和灵里的。这对于任何检查活组织死亡的人来说是显而易见的。一切物质的特征可能还存在时,生命却已经没有了。生命的存在,从最纯粹的意义上说,就是灵里的存在。导致疾病的魔鬼的生命也具有物质的和灵里的两个方面。尽管威廉·伯南汉的第一个迹象使疾病的物质方面显现出来,让人可以看见它,但是惟有耶稣基督属灵的能力才能止息魔鬼的生命。

至于威廉·伯南汉为了使用他的迹象必须学习多少,我知道有些学习是不可少的。因为当他拿起玛吉·摩根的手并第一次感到了振动时,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他不得不问她丈夫,玛吉得的是什么病。我不知道这种学习过程持续了多久。也许是短暂的。即使是在他学习期间,也没有在他辨别中出过错误。如果他认不出那种疾病,他就会问对方。到1947年他的讲道首次被录音时,他不需要问就能告诉人们,他们患的是什么病,从来也没有说错过。

对于他的恩赐来说,也有人类理智难于理解的一面。天使在岩洞里告诉威廉·伯南汉第一个迹象时说:“在从神来的恩膏下,不要按你自己的思想去思想,你当说的话会赐给你的。”那是无法解释的,但是其结果可以从他祷告事奉的录音带里听到。

威廉·伯南汉总是强调,他的恩赐不能医治任何人。不过,看到那恩赐诊断疾病百分之百正确,就能把人们的信心提升到能接受来自耶稣基督的医治的高度。信心是灵里的法则。信心的能力是每一个愿意使用它的基督徒都可以使用的。让我把这个想法留给你:不要把威廉·伯南汉的一生当作历史。想一想它对你是多么适用。神已经把他的能力为我们这一代人更新了。让你自己的信心提升到能从神那里接受你所需要的一切:救恩、医治、启示,不管是什么。耶稣说:“凡祈求的,就得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