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29)-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7 19:45:09) 下一个

29   

1946

 

 

威廉·伯南汉把天使的来访和下达的使命告诉他妻子后,就立即打电话给他以前的牧师,罗伊·大卫博士。大卫博士目前是印地安那整个州的宣教浸信会总牧师。尽管比尔和大卫博士之间过去有一些不同的观点,但比尔仍然尊重长者的意见,并认他为自己的监督。现在,比其他任何时候,比尔更需要一些好的建议。那天使给他画了一幅世界性传道的奇异蓝图,但没有给他一点线索,就如他要从哪里开始或要从哪一个方向起行等。大概主要他在宣教浸信会的组织内开始。若是这样,那么大卫博士能帮他一把。

坐在总牧师的书房里,比尔叙述了先前的痛苦和沮丧,就是认为魔鬼可能在他生命中影响着他的想法。他又讲了昨天在一棵杨树下如何觉得要被撕裂,如何下决心去林中,要等到神遇见他并把他心中的痛苦拿走之后,才从林中出来的经历。他告诉大卫博士有关在洞中那个旋转着的火球和天使的出现。他描述了那天使的外观,然后开始分享天使所告诉他的……他将要为君王和统治者祷告,全世界的人都会来求问他。

说到这里,大卫博士打断了他的话,轻率地给他下了个结论:“比尔,那天晚上你吃了什么?很显然,你做了个恶梦。”

比尔觉得被重击了一拳:“大卫博士,我不敢苟同。”

这位长者举起他的手臂,一点也不在意他所说的:“哦,回家去,忘掉它吧,比尔。这只是另一个你所看到的幻觉而已。你得了一种过于活跃的想象症。”

“大卫博士,你可以叫我忘掉它,但神把某些东西深深地锚在我的心里。若你不想要我,有其他人会要我的。我有责任顺服神去向全世界传道。”

看到这个年轻人对他有关天使来访的故事那么严肃认真,大卫博士试着要说服他:“比尔,你的意思是说你要去全世界赢取成千上万个灵魂给基督……你,就你这七年的教育水平?”

“那就是他告诉我的,也是我所相信的。”

“你怎么去完成它呢?”

“我不知道。我希望你会给我一些有帮助的建议。”

大卫博士咯咯笑着:“我的建议是你回家去,睡一长觉。醒来时你会更明智些。你真的认为用这样一种神的医治的神学理论就能适应这些有教养的世人吗?”

“这不是我的神学,”比尔反驳道,“这是神的应许。他就是给我这个使命的那位。”

大卫博士不在乎比尔说的:“你真的认为人们会相信你吗?”

“那不是我的事,”比尔毫无畏惧地说,“我所要做的是忠实持守他的道。”

“比尔,要是你传讲这种东西,你将要对着你教堂的柱子和屋顶去传讲。”

“那么我将对着柱子传讲神的道,因为神能从这些柱子中为亚伯拉罕兴起儿女来。若是神差派我,在某处一定会有相信它的人。”

离开了大卫的家,比尔仍然决定要按着天使的使命去行,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和什么样的结果。虽然如此,总牧师的嘲弄在他的心里粘上了一点点疑惑,在这一周的其余日子里,它总是在他心中萦绕不去。这毕竟像一个荒唐的梦。他……卑贱的比尔·伯南汉……怎么能带着一个神医治的恩赐去到全世界的人里呢?它看起来合乎逻辑,又似乎不像。

星期五下午,比尔走路去春街的梅森杂货店,把每周28美元的薪金支票兑现,并买几个婴儿奶瓶和奶嘴,这样六周大的利百加能开始吮吸猫薄荷茶。比尔刚下班,还穿着狩猎部门的制服。当他走近那商店时,一辆从路易斯维尔来的巴士停在那个角落让乘客下车。绝大部分乘客下了车,知道要去哪里,就快快地走开了;但有一个男人却不是这样,把他的手提箱放在人行道上,向四周看看,不知往哪里去。当他的眼睛看到比尔时,他脸上带着一种异样的表情盯着比尔。

走进梅森杂货店,比尔办他的事,忘掉了站在店外的那陌生人。当他出了店,就看见那人拿起手提箱,开始朝着杂货店走来。那人又看见比尔,就停住了,脸上带着一种茫然的表情盯着比尔。比尔一闪念,想到这人可能要抢劫他。随后比尔意识到这是个可笑的想法,因为这是大白天,又在繁忙的交叉路口,而且比尔在显眼的皮带上挂着手枪。

比尔转身沿街往回走。即刻他觉得有一只手在他的肩上拍了一下。他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个难以捉摸的陌生人。

“请问,”那人说,“你是个警官吗?”

“我是个保护自然的官员,”比尔回答,“我为印地安那州的狩猎部门工作。”

那人说话有点犹豫,好像对他自己没有把握。“我…………正找……某个人。大概你能帮我。你是…………你对这附近很熟悉吗?”

“差不多我的一生都住在这里,”比尔说,“你想找谁呢?”

此时那人的脸色看起来又是茫然的样子。“我不是很肯定。你可能认为我发疯了,但让我告诉你我的故事。我住在肯塔基州的帕多卡,从这里沿河下去约200英里。约有两年了,我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这星期初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看见一位高大明亮的天使从天上下来,叫我到印地安那州的杰弗逊维尔,请一个姓伯南汉的人为我祷告。你知道这附近有没有一个姓伯南汉的呢?”

比尔兴奋得呯呯直跳,好像心要从胸部里蹦出来。他说:“我妈妈在那个角落开一个寄宿处;她姓伯南汉。”

“哦,她姓伯南汉。那也是你的姓吗?”

“弟兄,”比尔说着,把手搂着这陌生人的肩膀,“这星期的早些时候,我站在一个洞里,一团光闪亮着进入洞里,一位天使告诉我要去为病人祷告。”

那人忍不住哭了起来。比尔脱下他的帽子,他们两个就在街边跪下,比尔求神使那人的健康得到恢复。当比尔祷告完了,睁开眼睛,看到行人站住;男人们都脱下帽子站着以表示尊敬,女人们看住她们的小孩不到处乱跑。比尔觉得神的针只戳了一下他的皮肤,就立即除掉了他那点怀疑的争辩。现在他确信神差派了他;若是神差派了他,那么神就会为他开一条路让他走。

 

那个星期日,比尔一走进教堂,首先听到的是会众正在唱一首新歌。他喜欢他所听到的那歌。这首歌后来被定为他的主题歌。这歌的节奏简单而美妙。比尔听会众用不同的变奏曲重复唱着那副歌,他感到主的天使离得近了……似乎主的天使也喜欢这支歌:

 

只要相信,只要相信,凡事都有可能,只要相信…

耶稣在这,耶稣在这,凡事都有可能,耶稣在这…

主我相信,主我相信,凡事都有可能,主我相信…

 

那个星期日,比尔面对着会众,心里没有一丝怀疑,大胆地与会众分享有关天使的事情。他说:“从全国各地将有成千上万的人来这里。他们会把你们挤出去。除非你们对神真诚,早早地来,否则你们就会找不到座位。”

他的会众相信他。会众中有个名叫查理·麦克道尔的,星期一在做焊接工作时,他的眼睛被电弧闪光灼伤了。他的医生要他放心,眼睛只是暂时失明,要瞎八到十天。但不管怎样,查理打电话给比尔,请比尔来为他祷告。第二天早晨,查理的视力恢复得很好,足以去上班了。

他的老板,摩根先生,惊奇地看到查理那么快地回来做工,就问他这事。查理解释是耶稣答应了他牧师的祷告。

摩根先生说:“我想知道你牧师的祷告是否在我妻子的身上能起作用呢?她因患癌症,正在浸信会医院里等死。”

查理回答:“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在星期三晚上带她去教堂里看看行不行呢?”

摩根的妻子玛吉,是有21年经验的注册护士,因患癌症住院好几个月了。她忍受了多次X光治疗,但都不奏效。医生们给她动了试探性的外科手术,发现癌症已侵入到她胸部下面的身体。癌症已发展得很严重,它绕着她肠胃的周围,就像树根缠住下水道的水管一样。医生把切口缝了起来,作出了唯一的病情诊断:无论如何她是没有希望了。

星期三晚上,摩根先生叫人把她的妻子用担架抬进了伯南汉堂。她几乎失去了知觉。比尔用同情的眼光看了这残废了的妇人。当她痛得痉挛时,嘴里不省人事地咕哝着。比尔用他的左手握住她的右手,正像天使告诉他要做的。他的手腕和前臂开始刺痛。他的手有轻微的肿大,并转成鲜红色。在他的手背上冒出小小的白点,形成一个图案。他感到有振动沿着他的手臂,经过肩膀,穿过胸部,直到他的心脏。

比尔看着她的丈夫说:“这妇人有什么毛病?”

“她患癌症,快死了,”摩根先生说,“你能帮她吗?”

比尔想起那天使的话:“你若能诚实,叫人相信你,任何疾病都无法在你的祷告面前站立得住,即使癌症也站立不住。”他看着摩根先生的眼睛说:“先生,我相信神能医治她。问题是你相信吗?”

“我信,”摩根先生回答。

比尔闭上眼睛,奉耶稣基督的名为这妇人的医治作祷告。突然他左臂上的振动停了。比尔睁开眼,惊奇地看到他的左手此时与他的右手一模一样。就在那时,他看见一个异象:摩根太太身穿护士服,在医院里站在病人边。比尔站起来,作了个宣告:“先生,你不要害怕;因为主如此说,‘你的妻子将要活着!’”

玛吉·摩根的医生是一路陪她来到教堂的,抗议说:“请原谅,伯南汉牧师,但那癌症紧紧地缠住她的肠胃,我们甚至不能用灌肠剂把它们洗掉。”

“我不在乎她得了什么毛病。我已看到她再次在医院里护理病人的景象。我在树林中遇见的那人对我说,无论我看到什么,我就照那样子说,它必定会这样。我相信他!”

第二天玛吉·摩根完全清醒了,并有了正常的心智。到了星期五她有了胃口,并恢复了一些体力。星期六那天,更使她的医生震惊,她走到大厅里,请求出院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