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说法

案件分析,案件追踪,律师说法,以法断案。
正文

被迫截掉脚趾起诉医生未果 全因失职律师错过诉讼时效

(2011-10-13 14:20:00) 下一个

2008年12月4日伊州南区初审法院(district court for southern district of Illinois)消息,一名在狩猎事故中受伤的男子起诉其医疗纠纷案的前律师失职,理由是该律师错过了本案的诉讼时效。

原告John Lange于2003年在狩猎中遭遇事故,右脚被子弹击中。他随即被送往位于纳什维尔的华盛顿县医院救治,后来又被移送至维农山的圣玛丽好撒马利坦人医院(St. Mary's Good Samaritan Hospital),但遭到当时的主治医师Joon Ahn拒绝。

原告称,尽管他当时高烧未退且脚上疼痛难忍,但Joon Ahn医生拒绝采取救治举措;原告的伤口不久发展成坏疽,导致他的一只脚趾不得不被截掉。

原告指出,正是由于Joon Ahn医生并未意识到其伤口感染的严重性,未能采取合理的救助措施,导致了严重后果。他原本想起诉这名医生,却因其律师未能按时提交诉状,错过医疗纠纷案的诉讼时效而丧失机会,遂起诉这名律师失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frui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则新闻,感到找一个真正的律师多么重要。

我想谈谈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在我刚来美国时,为了转身份,想找一个律师咨询。在媒体上看到一个律师的广告,说付80美元可以与律师见面咨询自己的案子,于是就电话联系后去见律师。但整个会谈都是律师在讲自己如何有经验,做的案子成功率多么高等,简直没有我插话的余地。结果对我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一个也没有具体回答。我很懊悔,其实律师应该付钱给我,因为让我白花时间听他做广告,却没有给我实际的帮助。后来听一个律师朋友说,律师提供30分钟免费咨询,主要目的就是律师用来实现自我销售让客户sign-in,事实上,30分钟的时间还不够客户讲述一个案件。听完案情后,律师或者说他自己处理过这类案例,经验很丰富,或者说他的“同事”有经验,基本是将客户的案件转卖给另一律师。其实,这种转卖很危险,因为转给谁主要看谁给的介绍费高,而不是看谁做这个案子做得好。所以,目前市面上30分钟的免费咨询实际上是没有任何帮助的,基本上得不到真正的法律建议,不能期待靠这种咨询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那么,有没有真正免费的律师咨询呢?据我所知,由资深律师团队组建的法佑网有这样一个免费服务。为什么法佑网能做得到呢?这主要和其创新高效的工作方式分不开的。首先,用户根据自己案件类别事先填写了案情,律师阅读方便,从而节省了律师问案时间。其次,因为案件归类后,只有专精此案的律师才会看到相关案件,这些专家们不用做research,根据处理类似案件的经验,就可轻松回答客户问题,从而节省了做research的费用。所以,法佑网能给客户提供真正的免费咨询。另外,这种网上免费咨询也给客户带来很大方便。在线问卷便于填写,简单快捷:只需花5分钟,简述您的案情要点,即可获得律师免费诊案的机会,并找到专精此案的律师。既不需要反复诉说案情,也不需要找律师开车把时间花在路上,就可得到满意的结果,是真正的简洁、省时、高效。
用户资料匿名并严格保密:严格保证当事人的隐私,问卷包含的信息将不会公开发布,再未表明接洽意向前,律师只能看到用户的案件摘要。而依据法律规定及律师的职业操守,任何泄露客户信息的行为都将被视为犯罪。
而且,一般的律师咨询都是律师口头做一些介绍或指导,甚至是误导。因为没有协议约束,律师无需因为自己的言论对结果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很可能因为一个简单而错误的指导而耽误案情。而法佑网的律师匹配和法律文件,都是书面的东西,也是法律证据,律师都是要负责任的。

就像生病要找医生,找一个庸医,不仅浪费时间和金钱,还贻误病情,错过最好的治疗机会。找律师也如此,一个专精相似案件、有胜诉记录的精英律师,将大大增加您的胜算;案子办砸了,好律师还能帮您挽救。如您需要找律师,花五分钟,去试一下吧,看能不能解决问题!法佑网律师咨询网址:http://www.1855lawyers.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