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川普的“美国第一”,是自五月花、华盛顿、门罗主义的自然延续。强调建立自己,而不是反抗、打击别人

(2023-03-19 10:21:16) 下一个

我觉得美国最根本的精神还是建立自己,而不是打败别人。个人也是如此,建立自己才是根本。川普的美国第一正是这个精神的体现。这个policy可以说是从华盛顿甚至五月花到门罗主义都是一脉相承的,也是唯一有效的政策。

美国不可能靠打败俄罗斯或中国而让自己强大,它唯一能让自己强大的方法只能是通过建立自己。

抗击别人、别国只能是被攻击时不得已而为之,打完之后还是必须得建立自己。

川普的供应链回归,根本上不是为了打败中国,而是为了建立美国。任何以打败别人(而不是建立自己)为基础的国策,最后都会以迷失告终。

-----

不同意五岳散人的视频里的观点

*** 说到商人治国,开国时的很多人不都是大企业家或农场主?本来么,美国的事业是企业。他们最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才能让国家有活力。职业政客可能缺乏这些体会。

*** 说到夺回美国。现在那些人要对川普穷追猛打,已经快陷入香蕉国的模式了,这难道不是毁掉美国的节奏?不夺回美国,不久丢了吗?

*** 说拜登有执行力?

他一个最简单的阿富汗撤军都能搞成大溃退,还说由执行力?
如果川普在台上发表严厉警告(而不是入拜登那样放软话),本来乌克兰的战事是可以避免的。
拜登搞得到处都是战争,边境大开。还说他有执行力。我觉得这是在瞎说。
太多了。。。。

===

视频说川普不好预测? 我感到也是瞎说,川普基本兑现竞选诺言,不是吗?供应链问题,边境问题,和平问题。

======

另外一个核心问题:我感到有些人希望中国和俄罗斯垮台,所以只要是(哪怕看上去)跟中俄对着干的,都要支持。其实,我还是觉得应该以建设美国为主。能建设美国的,才是真正的领袖和正确的方向。

退一步说,中国即使如人所愿,垮了,但是没有民智开发,大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民主自由,你能说砸烂一个486,就自动组装成一个586?砸烂一个专制的DOS系统,中国就自动出现一个崭新漂亮的Windows系统?

250年前,华盛顿时期,美国也不是强力输出革命去支持法国革命,而是以建立自己为主,每个国家有他自己的步调和民意,和软件文化系统。不是简单砸烂一个系统,软件就能自动升级的。

俄罗斯也不是没试过休克疗法。机器拔了电再插上,醒来后,发现还是老软件、老系统。

还是川普的做法对,保持接触(哪怕是金三),但是更要保持美国的建设不跨下,这才是维持美国和世界和平、进步的正确道路。表示我并不敌视别的国家,只是,美国要走美国的路。这是门罗主义的精神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