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伟大同志到天堂

(2021-06-09 16:39:13) 下一个

今天设想伟大同志到天堂,天使变出珍羞美味招待,先吃吧。

伟大同志不吃,说无功不受禄。

天使问,怎么叫做无功不受禄?

伟大同志说,我可以替你做点事儿,然后再吃。

天使:做什么事儿。

伟大同志说,我会打怪。

天使说,打什么怪?干吗打怪?

伟大同志说,打怪就是打敌人,好让我扬名立万,然后就请你给我立个碑:某某永垂不朽。我就不朽了。

天使说,天堂哪里有怪让你打?

伟大同志说:没怪可以造怪啊,制造矛盾就出怪了,不打怪怎么获得永生?

天使想,这人真的是不信神啊,不知道他本来就不朽吗?上帝造的,还会消失吗?

只好说:你到别的地方去吧,天堂没怪让你打。你习惯拳击,你就想把篮球场变成拳击场,你喜欢斗争,你就想把天堂变地狱吗?你是你那习惯的奴隶吗?

旁边有很多小天使奔走相告:这里来了个怪人,为了迷信怕死,上来就想打怪。还要找石头立碑,好永垂不朽。小声点

=======

我想了想。我们地球人,环境也不是很好,有时候确实需要打怪。关键是,打怪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永垂不朽吗?但是人本来就不朽,不需要打怪来获得不朽啊。这世界上的人,就是有各种不同的动机,即使做着同样的事情,心里的驱动力也是不同。

像华盛顿,当国家需要他的时候,就站出来。当国家不需要他的时候,他可以完全放手,过一个平常的日子。这才是真正的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人家不是为了虚假的名声而活,不会患得患失抓住权力不放。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至人。真正爱人的人,不是为了自己的名声而去打敌人,也不是为了消灭别人的肉体,大概只是为了纠正错误的行为。

正义感,爱心,或许就是那些至人的品德。

========

南北战争期间,下属知道林肯信仰上帝,便建议他祷告,求上帝站在他们这一边。林肯回答说:“不,不是要求上帝站在我们这一边,而是我们要站在上帝的一边。”

========

人世间最大的迷惑之一就是:认定人需要做什么以便“获得不朽”,这个不朽就是永生。永生--不朽的名声---的诱惑太大了,所以人们就拼命地做些什么,以便获得永生。这是所有邪教的根本动力。真正的宗教其实都是反对这个的,路德宗尤其明确地提出这一点,人不是靠地上的事功而获得永生。人只能是因信称义。这才杜绝为了不朽而杀戮驱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其实他们自己心里面有些地方,大概自己也是从来都没有看清楚过。所以才不停地追逐、控制、斗争(跟自己脑袋里的影子赫鲁晓夫斗)。
------
再联想一下佛经里的故事,其实有些人(天上的和人间的)是有能力的,但是他们也有无明愚痴,他们有些真的相信自己是控制世界的人。
最后发现不能控制的时候,就被恐怖控制了。竟然疯癫到要把整个国家交给自己几个小亲戚、女朋友。
...
解脱者,我相信一个标志就是,他们放下了,虽然可以适当控制、调节现象,但是也知道没必要控制。不控制会死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没怪可以造怪啊,造出怪来就可以打了。岂不知他自己就是个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