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个事,我觉得我不明白,以后慢慢看吧。

(2021-01-11 15:05:04) 下一个

就是理解政治现象、社会现象的时候,我们到底是从目的论来理解,还是从结果来理解。Impact vs intent.
比如,基本的,耶稣到底什么目的?(我理解是出于慈悲怜悯,告诉大家一些好消息:你们怎么不知道自己没事呢?)
中国古代的帝王,他们想坐江山,所以打江山。
现在的美国政治和经济,我有点不太理解各方领袖、精英的个人目的。是纯粹出于为了社会正义?还是有个人需求?两者如何混合?
有些个人的猜测,但是还不敢妄断。
除了像Musk, 我觉得可能大家都能看出他目的何在,就是想探索宇宙,地下挖个隧道,火星上放个飞船,宇宙就是他的游乐场。
再说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好,人走着走着就忘了初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狮子兄,很久不见。过来问好。
我觉得吧,政治家最初的想法可能是真想为大家做点儿事儿。可是在那个环境里滲久了,成了生存的职业,各种利益,野心,权衡…… 认他们忘了初衷。
如果所有的参政者都有自己的职业,参政只是业余投入。会不会好一些儿?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学习呀!呵呵:)
菲儿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思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