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The Universe Loves Grateful People - Louise L. Hay

(2020-10-07 10:47:38) 下一个

谁能想象,这么一个优雅的女人,18个月的时候,父母离异,5岁时被一个酒鬼邻居性侵(酒鬼被判15年徒刑,别人还对她说,都是你的错),中学时完全失去自信,任何一个表示喜欢她的人,都可以跟她上床。16岁生下一个女孩,5天后送人了,中年时候又患子宫癌。后来通过自我认识,完全克服内心的障碍和身体疾病,以一个心理治疗师的角色服务世界。我只能说,可能有时候有些人就是上帝送来给人做导师的:你们的路我走过,你们的苦我经历过,甚至更大。所有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世界真是无限的,你喜欢什么,就真的会创造什么,或者说,上帝就会送什么给你,或则说,这两者是一体的,你创造和上帝造,是一体的,不同的说法。就像你把插头插到插座里,就表示想要光和热,不需要再说一句多余的“给我光,给我电“。你站到太阳下面,就是想要阳光,不需要再说“太阳请照亮我”。(当然,人不像太阳那么明显,有时候还是需要说的,Please Love me.)

我们以前成长的那个社会,对自爱的理解可能是错了。他们把自我限制当成了自爱,而不是把自我发展当成自爱。当人们想批评你的时候,他们会说“你要自爱”,你本来是爱自己才做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但是有些人不习惯看见别人高兴,就用“你要自爱”来达到限制你高兴的效果。呵呵。

她有一本书《生命的重建---You can heal your life》,从各个方面说,都是很不错的。指责别人(国家,种族,老板,家人,历史等等),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拒绝成长,也就把自己停留在了幼年的位置。当你了解到,任何侵犯你的人,内心也在经历着恐惧时,你会更容易释然。这多少有点让人站在佛和基督的角度来理解世人了,但似乎这是唯一正确的方法,因为事实就是如此的。我们自己,以及那些人也是没有别的出路的人(他们也确实是被自己的思维、习惯所左右的人),如实看见事实,会让人获得自由。

个人的不说(比较敏感),就说集体的:黑命贵,中国的1840情结,都是继续把自己当成受害者的心理造成的。谁能跳出那个圈,谁先获得健康。现在跳不出来,只能以后跳,也没办法。

理解某些行为,不表示同意,也不表示你被动接受某些行为的后果,只是你不再生气。打个比方,有一个小孩拿着要给烧的通红的铁棍在挥舞,你知道他是小孩,你不会生气,更不会说,你烫到我是你的责任,我不躲。很多所谓的成年人,他们的内心其实也是小孩,并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自己在意,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但是不必生气。我们越是能如实看清楚人们内心的恐惧和无助,越是能放下内心因为不理解而带来的怒气,越是能释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感觉这个“过去的错误”怎么对待,是个普遍问题。必须承认普通人都是不完美的。所以,任何人都必须拥有犯错的权利,我们必须接受别人犯错和改正的权利,别人也不能剥夺我们犯错的权利。自己更不应该剥夺自己犯错的权利。错了,改过来,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揪住过去不放。
犯错的的权利,就是成长的权利。
跌倒了,仍然有权利站起来,继续走。
不但是有权利站起来,而且也是有义务站起来,否则躺在那里怎么回事儿?
...
这只是理论上的权利问题。实际上执行确实不容易,就像任何人的衣服都会脏,都有清洗的权利。但是怎么能洗掉过去的印记,是个技术活。
实际上,进入脑袋里的垃圾,就像电脑病毒,没意识到的时候,它就开始运行了;运行了以后,也意识不到那是在用精力和能量在运行病毒程序。况且还有周围和自己的心理误区,以为亲人之间就可以免检,就可以放弃防火墙。认为自己人给的都是好的,都必须存留。
岂不知道,自己家人电脑里的病毒也是病毒;亲人、朋友给的垃圾也是垃圾。不能轻易免检。
。。。
清理进入脑袋里的垃圾,比清理电脑病毒还复杂些。虽然不是不可能。
世俗的智慧大概就是少接触负面思维,尽量从开始就不染,否则难洗。
。。。
垃圾倒掉,朋友留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经常为别人的错误而生气伤心,想想真是傻。可是能真正做到释然却不容易,以后要在这方面放轻松。
赞小狮子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