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和乐-20

(2010-04-16 23:51:12) 下一个


小可爱给我们说说他学校的事,不过我发现较大事件经常是好多天以后才讲的啊。

那天他说起一个好朋友不能和他们一起在网上玩游戏了,我随口问是不是他家的PC坏了。小可说不是,他忘了告诉我们了:原来是那孩子的爸爸为孩子上哪个高中生气,就把孩子的手提给摔地上砸坏的。

小可他们那个高中是个综合类的,那个孩子的家长和我们一样想让孩子接着在那儿念理科(S)。可学校让孩子们填问卷,自己想上什么类哪个高中,那孩子就添了要读工科(STI)去别的高中。

家长孩子的意愿不一样,大概是学校就跟家长联系通气,于是他老爸发了脾气,专门从一楼跑带二楼孩子的房间抖了抖威风。学校嘛自然是听家长的喽。

我说上次小可做班代表开了会回来,就跟那孩子通气讲了半天:你爸爸妈妈让你学S,老师说要鼓励你...我现在才明白他们嘀咕什么呢。

不过我心里还是不踏实啊,他们填什么问卷的,我一点也不知道啊。小可解释说他没觉得有必要跟我说,反正他填了继续留在学校升高中,学S,有问题是以后有什么计划,他就填了个不知道。这孩子!

我也就借机敲打带显摆,跟小可说,看看,你以后别说我们当家长太厉害,厉害在那儿呢。我们家也就骂骂吧,最严重的惩罚就是几天不让玩游戏了。当然他也没把我们逼到那份儿上。

小可不吭气了,想想又说另一个同学怎么怎么幸福,有所有的游戏机,外面有什么卖的他都有,而且他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没有任何限制。

我也听明白了,不过他也只能认了,我们家比上不足比下还是有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