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49

(2010-01-12 23:51:24) 下一个


我现在成了家里的祥林嫂啦。


也不怪我经常唠唠叨叨,小马的作业本拿回来就让我恼火,还得忍着不发脾气,那就讲道理吧:

--小马,这次作业又得个不好的成绩,不是你学习上有什么困难,而是你不用心不仔细造成的。你不笨有能力,学习是你的主要任务,就应该好好学;学习是为了你自己,不是为了爸爸妈妈...



小马圣诞前拿回来了成绩单,特别得意,老师的评语很好啦,FELICITATION。当然在我们看来成绩不是最好,完全可以更好,好几项成绩才是个B呢,就得FELICITATION,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也忒低了点儿。

小马还说班上一孩子拿到成绩单就哭啦,因为都是C。可老师表扬他啦,说他虽然得的是C,可他的确努力了,比以前进步多了。

于是我赶紧就着又开始布道:你看他是学习有困难,认真努力也一样能进步。你不一样,对你的要求也不能一样:其实你有能力...

不等我展开,小马立刻接嘴说:我知道了,我有能力,我是在为我自己学习。你不能老跟着我,以后我还得自己做饭,自己做家务。

那自由发挥的后半部分,不敢说我从来没说过这些话,可那天那时候我还真没打算说啊。



隔了两天,小马又得意洋洋地炫耀他的FELICITATION,我也不客气,还想敲打敲打他,可一开口就被他顶回来了:

--如果你要说我有能力什么什么的,你就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了。

被堵住了,我只能不吱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