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猪流感,这回真的来了

(2009-09-17 13:44:07) 下一个


星期一去小可的学校开家长会,人人发一个通知:这个学校发现一例流感疑似病例,而且仅此一例,所以生病的孩子已经回家隔离休养去了,但学校不关门,也没有班级停课。

大会上学校的头头又重复一遍对付流感的基本方针原则,还特别强调孩子不舒服就不要让孩子上学了,在家呆着吧,初中的孩子就可以自己在家啦。再就是如果家里一个孩子得了流感,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应该自觉隔离,其他的孩子不论大小不,都不要上学了。

当然人家没说是哪年级哪个学生,在班级的小会上一个家长嘀嘀咕咕地说,这病了的孩子就是小可他们班上的。回家就去找小可求证,他说不是,再多问两遍,他又不耐烦了。

不管怎样,这毕竟算是近距离接触了,真的要小心了,我们也开始有点疑神疑鬼的啦。

星期天带孩子们去看飞机表演,准备不足,顶着大太阳出的门,到了目的地就阴了天刮起了风。哆哆嗦嗦地坚持到最后,小马回来以后鼻子就塞了,所以我特别留意他,生怕他发烧了。不能老用温度计,我就时不时去摸摸他的额头,结果他也学回了,自己摸着自己的头报告:我发烧了。于是我又得验证一下。

小马说同学中好多都自带着一瓶洗手液,随时可以洗手消毒,他也要。没问题,我们家备战都存着呢,不过我只给他一小瓶。现在每天早上他都揣这么一瓶子上学去,都不用我提醒的,晚上回来我再给他往里面加点儿灌满。今天去药店买呢,找了半天没找到,一问说是卖断了货,得等到下星期二三呢。

昨天晚上,小可也开始怀疑自己了,说是身上什么地方一动就疼,是不是流感呢。我说你不发烧,不动也不疼,哪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