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39

(2009-09-12 05:30:53) 下一个


这个星期一去接小马,他一见我就说:妈妈,我这脸上汗流过就疼,这是在院子里玩的时候碰破了,不是打架打的。

我看看都肿了一片,还擦破了有几道划痕,疼就是正常的了,可怎么碰的呢,碰哪了,说是忘了,再问哭了没有,说是没有。

回家以后,小马又跟哥哥说了一遍,可大家都忙着,做饭的做饭,做作业的做作业,也没人太往心里去。

吃饭了,哥哥坐在小马对面开始研究上了:你这是碰的吗?你能保证不是打架打的?!

几个回合过后,架不住我们俩的审问,小马就招了,就是打架打的。一说那孩子名,我就想起来去年就和这孩子打过的,真是不是冤家不碰头。问被罚了没,说是没有,但被警告了,他们俩下次再打架就要挨罚了。

于是又教育半天,然后再重申一下规章制度:打架大大的不对,学校没罚,妈妈这回也不罚,可再犯妈妈就重重地罚。撒谎更是大大的不对,妈妈这回就罚。以后在外面发生什么事,都得如实汇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这几天,天天早上提醒他,晚上小马一见我就是妈妈我今天没打架,是真的。



孩子们之间都挺八的啊,八卦还不少。这两天,小马天天说一个同班的孩子和他的女朋友(COPINE)分手了。

这孩子是今年转学来的,算是新生呢,可倒是动作快啊,还速战速决的。不过我们都不大信呢,你小马怎么就那么确定呢,他们一下子就好了,一下子就不好了。

小马还挺自信,跟我们列举事实证据:以前课间的时候他们老在一起,他偷偷侦察过的。现在他们老不一起了,他也侦察过了。见我们还不相信,他又搬出别的证人了:女孩子的好朋友们,还都是女孩子,都这么说了,她们还都说要跟她们妈妈们说呢。

啊,多彩的校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