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34

(2009-07-15 15:05:57) 下一个


小马特爱学习,可不爱听讲,在课堂上不听老师的,在家不听爹妈的。虽然爱做作业,可总有错。

批评他吧,他还有理:On est là pour apprendre. On a le droit de faire des erreurs. (我们就是学习来着,我们有犯错误的权利。)

这还是学校老师教的呢。气得我没词。

不过我法国同事教了我一招,防守反击很有成效:你有犯错误的权利,但也有改正错误的义务,而且你不能重复犯同一个错误!



这是一两个月前的事了。

小马平常都在学校上自习做作业,有老师看着还管改呢,叫ETUDE。所以一般晚上接他我就问问他作用做完了没有,完了就行了。

有天说还没做完,于是回家接着做。我觉得奇怪,就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作业,怎么一小时的ETUDES就做不完呢?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四道算术加减计算题,每道题都至少算了两三边,每回都是错的(老师大红叉叉做证),到最后还有两道题没改对。

我一下子没忍住,自然而然地发了狮子吼功。小马马上老老实实地坐那儿算上了,没两分钟就完了,自然都是对的。

回头仔细问问,他那一小时怎么过的呢:基本上是每做一道题,就去排队等着老师改,错了回到座位再做,做完了再去排队,。。。

哪也不能耗一小时呀?答曰排队的孩子多,等的时间就长。

为什么不把题目都做完了再排队给老师改呢?答曰不行不行的,排队很重要。

晕倒!敢情排队就是为了和别的孩子们玩呢。

当然和他立了错一罚十的规矩,后面作业就做的好多了,至少都做完了,错了也都改对了。



挨了训,小马很是老实了几天,天天晚上报喜,当然从不会报忧的:今天我得了1个(2个)A或A+。

然后就讨赏:你得奖励我,给我买什么什么。要么就是:你给我20块钱,20块不多的。

我当然不答应,咱学习不能是为了钱为了玩具。

再说啦,他那些个A什么的,也不做数的。有时一天能得好多个,都是课堂练习,每做一回,老师改了就给个分。如果那天老师忙,就一个分也没有,赶巧老师把几天累积的都改了,就好几个成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