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28

(2009-05-04 14:35:24) 下一个



小马这个学期学了认钱数钱,纸币硬币的,做算术应用题,有多少钱能买几样东西等等。

不过这都是理论啦,小马对钱的实际意义的认识还是很模糊的。

比方说他一高兴就说我要卖了哪个哪个玩具,一百块,一千块,甚至一百万,漫天要价没边没谱的。那天说到不工作就没钱化,他马上就说我们把没用的东西卖了就有钱了。

再比方说虽然他知道一欧元等于一百生丁,可就是觉得钱的多少是以拿在手上的数量和份量来定的,所以他总是捧着一堆沉甸甸的钢蹦喜形于色,轻飘飘的一张纸币就觉得没有什么意义。

那天他高兴要散钱,伸手就抽出张20欧,给了我,那是他的压岁钱。我也毫不犹豫就收下了,不要白不要,我替他收好了。



当然现在小马成了个小财迷,什么都是金钱挂帅,物质奖励第一的。


前几天是小马的节日,圣小马日。回家路上祝他BONNE FETE。小马马上就问:你给我多少钱?要不你给我买个玩具吧!

想得美,我们办公室都是过节的人请客的。


那天在学校里掉了一颗牙,他小心翼翼包好揣口袋里。晚上一见我就掏出来显摆,然后就这颗牙和我讨价还价,张嘴就要20欧。

他早已知道小绿老鼠(PETITE SOURIS VERTE)不存在,都是爹妈装神弄鬼的,可这能捞钱的机会一定不放过的。

最终结果是我给压到了2欧,这是我们家的行价,哪能让他给坏了规矩。



小马那天想了个生财的好办法,折腾好了,就大呼小叫地叫妈妈到他屋里去。

刚跨进一只脚,小马就伸手挡住要买路钱,还让我看门上的告示:进门得要门票的,白天两毛,晚上两毛。

扭头咱就走了:这门我再也不进了,白天不进,晚上也不进,你睡觉的时候我也不进不说晚安。

小马马上想出了对策:妈妈你晚上来,我可以不收钱。

我也想明白啦:妈妈进门交钱,可以。可妈妈也开始收钱啦,你进妈妈屋子,交钱;你看妈妈的电视,交钱;你玩妈妈的计算机,交钱;。。。

小马发愁了:那我怎么才能挣钱呢?

好在爸爸大方,门都懒得进,就预先交了一回的钱。小马总算没白费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