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与乐-6

(2009-05-29 08:26:55) 下一个


小可是我们家的"警察",尤其喜欢管弟弟,一举一动都能挑出毛病来。小马没爸爸妈妈的时候忍着,我们在就觉得有撑腰的,当然就不服气,越大越不服气,于是天天家里吵吵闹闹的,没个消停的时候。

小马是调皮些,还毛手毛脚的,常常闯个祸弄个事故啥的;可小可方式方法也不对,要弟弟干这不干那的,不是以理服人,高高在上的,还动不动就威胁上了-不然我揍你,不然你不能玩游戏啦等等。

他哪学得呢?我们也没这样教育过他呀,而且我觉得小马不比同年纪时的小可差嘛。

每每告诉小可弟弟还小,给他点时间让他长大,小可总是说我们太惯着弟弟,不能因为他小就没有原则。


一朋友传授经验,她俩女儿,有段时间也这样,她就告诉老大省点心,妹妹是她(我同事)的孩子,想管孩子以后管自己的去。

回家以后如法炮制,一开始还委婉些,跟小可好好说,有问题有矛盾可以向我们反映,可小马是我们的孩子,还是该归我们管。

结果小可一点儿也不领情,说纯粹是我们为偏袒小马找的借口,我们根本就不管教弟弟。


后来被逼急了,我也不客气啦,理直气壮地就说小马是我儿子,不用他管,以后管他自己孩子去好了。

哼哼,小可被说得哑口无言,不过还是不服更是不改。

那天又开了战,吵到后面,我又要小可别管我儿子,结果小可反驳说他是这家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管小马。


那天在饭桌上,忘了小马又干什么啦,反正我还没来得极说话,小可就批评上了,这不该那不好的,一套一套的。

LG本来闷头吃饭呢,忍不住笑了:小可,以后你有了儿子,像这样子管,可累着呢。

看看当爹的都没操心,他着啥急嘛。老爸这是在给他传经送宝呢,点化他呢,可惜他还是没悟出真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