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出世记-6

(2009-04-20 10:07:18) 下一个


听说过有剖腹产以后伤口流水长达一年的事,可我的伤口愈合得很好,也许跟医生的技艺高和手术后的护理好有关。

手术当天傍晚,麻药过去了双腿有了知觉,护士就坚持要我下地走走,医生前面也再三叮嘱过的,其实也就是一边一个人掺着坐了起来,再站到了地上,迈了一两步,一共不过两三分钟吧,就又送回到床上躺下。据说是防止淤血块堵了下肢的血管还会有什么并发症,而且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天天肚子或腿上挨一针为了活血化瘀。当然第二天起就得自己照看孩子,经常得走动走动,也就不是什么问题啦。

第一天晚上护士坚持要我吃片止痛片和安眠药,说一定得好好休息,孩子她们会管好的,我也没抗争老老实实地都吃了。后面头两天还吃了吃止痛片,安眠药就停了,再后面能不吃也就忍着不吃。不过人休息好了,精神也好,恢复也快些。反正我自己也觉得比生小可那时候强了多了去了,不能比,更是庆幸早早就做了个明智的决定,不至于受二茬罪。

伤口护理其实不复杂,第二天上午护士就来要我去冲澡,她在卫生间的门口陪着,洗完澡,她来清洗消毒伤口,也就是和我们家用的喷剂差不多,完了盖了块纱布。纱布也没有胶布固定,加上特制的略有弹性的网眼内裤(药店专门的买的)就是了。以后每天早上一大任务就是我自己洗了澡,护士随后消消毒看看伤口。

那年巴黎六月比往常都热,我的病房还西晒,当然也没有空调也没电扇,人嘛难免有时出点汗,小肚子那儿也不例外。医生觉得伤口附近潮湿湿的不好,就建议尽量让伤口裸露着,说是这样伤口愈合得更好,还说反正这屋里也没别人。

外面那道伤口不等拆线就愈合了,当然有大半年的时间吧,人都不随心所欲地躺下爬起来,都得佝偻着腰慢慢地来。

不过因为诊所新开业,再加上没什么产妇,护士育婴员还有护理员都特别地热情,随叫随到,不叫都主动来帮忙。

住院的时候,护士长问我们要单人间还是双人间,我和LG同时回答的,结果他说要单人间,我说要双人的,我是有些心痛钱啊。护士长就说这样吧,我给你派个双人间,不过如果可能我不给你们加别人进去。结果我就一人住了个双人间,直到出院。

手术当天动不得,小马哭了就按铃,如果饿了,因为我说自己给孩子喂奶,护士给放到床上帮我安置好,换边的时候她再来帮忙。第二天我去上厕所的时候,小马正好哭了,等我出来到他小床边,护士也推门进来了,说是听到孩子哭得时间长了点,怕是因为我行动不便,就过来看看要不要帮忙。

到了周末的时候,我和对门的加起来俩产妇俩婴儿,可值班的有助产士,育婴员,护士,还加一两个护理员管送饭收拾房间,够得上一对一服务啦,真是有求必应。

她们没什么事,连我也觉得闲得发慌,我自己也都是熟练工啦,喂孩子给他洗澡换尿布都得心应手,小马也许是吃饱了又舒舒服服的,也很少哭闹。

这次还是问是母乳喂养还是喝奶粉,我是说喂奶的,可一开始奶本来就不多,再加上我还没什么可吃的,小马根本就吃不饱。好在我要求人家就给送瓶奶过来,不像小可那时候母乳不够也非得饿着孩子耗着当妈的不可。

小马也是真能吃,在医院那会儿就是叼完了奶头,咕咚咕咚还能一气灌下差不多60ml的奶,当然也是我这"奶牛"实在不称职,所以20天后干脆就这么停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吃的不好,本来医院的饭菜就不敢恭维,再加上手术后得控制饮食,得吃些纤维少的东西,MENU都没选的,到时候就给点点东西。吃不饱还不敢叫家里送,不知道什么可以吃能吃多少,三天以后第一次大号以后才解了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