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出世记-5

(2009-04-18 13:40:01) 下一个


有些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因为是剖腹产,医生说要提前两星期,不然孩子自己要出来位置低了就不能开刀了。

那天我们俩面对面坐着拿着日历选日子,医生说就这星期吧,哪天由你选,可又加一句最好别是星期三。星期三孩子们都在家,他一般会少安排约会什么的。

本来我还真就想定星期三的,我想的是星期三小可不上学可以一起到诊所等弟弟产生。听他这么一说,就推了一天:那就星期四吧。

我还觉得挺美的,这样小马的生日那天月份是双数,日子是双数,虽说我不迷信,可也愿意图个吉利不是。

星期三那天,小可一早去娱乐中心了,不然在家他也憋得慌。早上九点多羊水破了,我打电话到诊所问该怎么办,医生让马上到诊所去,说是羊水破了24小时内得生产的,不等明天了。

跟LG打了电话让他赶紧回家,我就去洗头冲澡,住院的东西早就收拾好了,LG回家拎了东西就出门了。

到了地方就是检查填表,进了病房放好东西,护士就来拉人啦。换了手术服,还硬让躺病床上,一起推着走。手术室在地下室,出了电梯就觉得冷,手术室里也就一个护士,是她叫了麻醉师下来。

虽说是剖腹产,也就是腰麻,加的剂量大些,直到脚指尖都没了感觉,可人脑袋清楚得很。

麻药上好了,可那医生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听麻醉师和护士嘀咕,明白她们跟医生不熟,也不好意思去催。就这么干耗着,我冷得不行,她们给加盖了条毯子,期间还吐了一回,麻醉师说是打了麻药的正常反应。

最后医生打了电话问怎么样了,医生来了以后才知道大家没讲明白误会了。医生以为刚才是通知他做准备,叫他才下来,以为我还在病房,就在办公室干等呢。

医生来了,麻醉师交代了情况就走了,这样手术室就只有一个医生和一个护士,我还真就有些怕了呢,好歹是个手术吧,不至于这么简单。人还就是这俩比划着就动手了。

大概是割了一两刀了,医生就问痛不痛,有没有感觉。痛倒是不痛,有时感觉肚子上有什么东西动而已,医生听了很满意,至少不是活剥啦。

又过了一会儿,医生说我们不着急啊,我给你割个完美的伤口,现在这两边不对称呢。我也没有感觉也不能说不好,就是怕他太追求完美,左拉一刀右拉一刀,我的肚皮遭了殃。

其实拉口子就用了刻把钟吧,12点45分,小马就被提溜出来了,马上哇得哭了一声,所以屁股上也没挨巴掌。马上就冒出来了育婴员,把小马包了起来,抱着给我看了看,认了个脸确定是个男孩,就赶紧抱着出去了。她解释就说这地方太冷孩子不能呆,让我放心,他一会被放到温箱送我病房去。

手术室又只剩下医生护士和我,医生也不着急,在那里一边缝着伤口,一边和我们说着话,自然不忘了再吹吹牛皮,他已经告诉过我,他会用他刚学会的一根线到底的缝合技术,这样有利于伤口愈合减小疤痕。

其实就是像缝衣服那样一针一针左一下右一下,一根线从头到尾,两头各一个结就是了。传统的缝法是一针一个结,针针是独立的,所以拆线早些,因为可以有选择地间隔着拆个一针两针,不行就再等等。我这样的一拆全拆了,就得确定伤口愈合才能拆线。

我等了有十天呢,出了院又专门回去一趟,护士剪了一头的结,轻轻一拽一根线就到了手中,她还消了消毒用纱布包了,送我做纪念。我也就拿回家,让大家都开了开眼,不过过了一阵子,那线也就丢了。

好像真是新技术呢,那天下午下班前,医生来查房的时候,陪同的护士长还没听说过,因为惊讶我得等十天才能拆线,又扯起了话头,她才知道这么个东西呢。

不过新技术新方式也是层出不穷的,回到病房以后,一个护士拿来了一个热乎乎沉甸甸沙袋,说是压在伤口上有助于伤口愈合。好在我那时候麻药还起作用着,下半身没什么感觉,压也就压了。结果医生来了伸手就拿走了,说是这玩意根本没有用。傍晚的时候,换班的夜班护士巡回到了我那儿,立刻就问怎末不见沙袋啊,是白班的人忘了没给我,还是我不听话敢自作主张。我赶紧说都不是都不是,是医生说的,她还不相信我的话呢。

等我回到病房,小马也就戴了个尿布躺在温箱里,LG在一边看着守着,乐是乐可也不敢碰他。LG回去吃饭报喜,又把我爸爸妈妈小可都带过来了。

本来我父母都挺担心剖腹产怕开刀伤了元气,看到我们以后都安心了。我妈当时就说看着人的精神不错,脸色也不差,比生完小可那模样强多了去了。其实那时我麻药还没过去,人就像是躺着休息了一两小时一样,等他们走了痛楚才慢慢感觉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