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与乐-5

(2009-04-14 13:15:32) 下一个


小可现在特别能吃,每顿都得有荤的,不然就像没吃饭似的。那天偷懒煮的买的意大利饺子,小可就抱怨为什么今晚没有肉,明明是鸡蛋火腿糊糊馅的嘛。

尝尝什么味儿也该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嘛,不行。有理讲不清,我只好又从冰箱里拿出包备用的火腿肉才行。想想他这顿吃了双份的肉食呢,真是沾了便宜。



每天晚上我都问问小可中午在学校吃什么了,好不好吃,吃饱了没有。一般他都说好吃,就是经常想不起来吃什么啦,或者不知道什么菜名,答案就是肉和菜,还不错还知道区别鱼和肉。

因为每天有两三样主菜可以选择,他总是挑喜欢的吃,也就是在我看来不够健康的,而且他不爱吃蔬菜,可以选道SALADE的,他也从不拿。所以晚上我就总要他吃点蔬菜,他也就借口晚上在家吃了蔬菜,中午越发避开它们啦。

讲道理吧,说得多了,他也不爱听,更不会去执行,这就是所谓将在外啦。现在他反而有了为什么健康的东西都不好吃的感叹。



那天回家,说是中午就吃了一碗饭,一个苹果,再加面包。

问为什么,说是学校组织孩子们为MADAGASCAR的孩子们募捐,中午大家都不吃肉,省下的钱就去帮助那里的孩子们。

这主意倒是不错啊。

再问他吃饱了吗,说是好像饱了,又说下午一放学好多孩子都跑小饭馆去买吃的,都是给饿得,小可还自我表扬呢:我算好的,就买了包炸薯条。

蜜罐里泡大的孩子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