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出世记-4

(2009-04-10 12:03:03) 下一个


在法国有公立医院(HOPITAL)和私立诊所(CLINIQUE),一般的私立诊所不是富人医院,都是跟社保签了合同的,和公立医院的定价差不多。所以除非是冲着哪个专家去,大家也就是就近就医,毕竟方便。

本来我们的小镇上就有个私立医院或者诊所(CLINIQUE),不大点,可是有急诊和产科。我们搬家的时候很高兴,生老二方便啦。搬家以我还打听过,这个诊所口碑不错,小可幼儿园班上几个孩子就是在那儿出生的。

可没想到到了我们要老二的时候,先是急诊给停了,后来干脆就关门大吉了。国家要省钱呀。

本来我的医生办公室就在诊所旁边,要生了一叫跑步两分钟就到了。现在可好虽然他的办公室暂时还没搬,可人已经挂到另一个新开张的诊所去了,离我们住的地方的能有半个小时的路呢。

这样生孩子就得考虑考虑啦,是跟着这医生走还是到划片规定的公立医院,不过去两边的距离时间都差不多。可由于生老大的时候心理留了阴影,对医院有抵触情绪实在不想去。

一般医院大些设备医疗条件要好些,如果做了这样的选择,从怀孕六个月就该去了,所有的产前检查什么的就都在他们那儿做了,这样医院那边也有了比较齐全的资料,可这就跟自己的妇产科医生就没什么关系了。

实际上到了医院所有的产前检查都是助产士做的,没特别问题根本见不到医生,而且门诊的助产士还不接生。这样分工倒是很明确,可对于孕妇来说进了产房一个人也不认识啦,虽说档案材料都在那儿,可谁去仔细了解你的来龙去脉呢。

跟私人医生去诊所的好处就是接生就是他啦。可这个诊所说是新开的,实际上以前就存在,被迫关了门停了年把,现在换了新主人,改头换面又出来啦,所以难说是好是坏。

想想反正就是挨一刀的事,也怕再跟医院里的人复述一切的一切,加上对这个医生也很信任,我就决定跟着医生走去诊所啦。

这样产前检查我都没折腾跑路。到了最后LG先去过一回探探路稍带算算要用多长时间,我也去过一回见了见麻醉师,参观了参观,预定了房间什么的。

因为是新开张,诊所从上到下都是新装修的,病人不多,我们几个产妇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总之很满意,后面还要说到的。

我和医生谈好了动手术的日子,就是等待时辰到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