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26

(2009-04-08 14:40:57) 下一个


我总觉得小马没心没肺的什么都不在意,其实他这个老二当得也不容易,虽然我们尽量避免拿他和哥哥比较,可哥哥在那里,他自己不时不时就对照上去了,装糊涂也许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呢。

那天他又说为什么他没跳级,他也想跳级。这不是他第一次说这话了,我们总是回答说他这样很好啊,我们很满意很高兴,我们不觉得跳级什么好。

这次我得换个说法啦,他特别喜欢SIMPSONS,我就举了里面LISA跳级以后又回到原来的班级的例子。

然后我跟他说他在同年龄的孩子中间,就像一群鱼里那条长了一个大脑袋的大鱼。而哥哥呢,在他的班上,就像在一群鱼中间那条长了一个大脑袋的小鱼。然后问他是愿意当大脑袋的大鱼呢还是愿意当大脑袋的小鱼。

小马听了就高兴啦,他当然要当大脑袋的大鱼呢。而且他还要求我一定要把这些话转达给小可,我就怀疑他没真正听懂我的意思。

果然那天小马和小可斗嘴,力不支处于下风的时候,就把妈妈的话拿出来当反驳的依据:

--妈妈说了我是大脑袋的大鱼,你是大脑袋的小鱼。

可惜了我的"哼哼"教导啊,他一定是觉得大+大比大+小要好,以为占了便宜啦。倒是小可真的领会了我话里的精神实质,反驳弟弟什么都不明白。

不过再多说也无用,这只能是先记住了以后慢慢领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