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15

(2008-11-17 12:52:35) 下一个


那天晚上该睡觉啦,家里又吵吵闹闹地乱成一团,也记不得是第几个回合了,反正我的脑袋都大了。偏偏这时候小马一定要跟我说句话,说吧说吧,他说完了问我好不好,我随口就说好啊好啊,可马上就知道错了:

--不行,爸爸妈妈离婚了,你跟着妈,小可也得跟着妈,妈妈谁了不放弃。

虽然我利马就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小可不干了,本来就已经是气鼓鼓的,现在更是火上加油了,得理不饶人啦:

--你先说了不要我啦,后面才改了口。

天地良心,我是无辜的,是被小马给坑了,冤枉啊。可怎么解释小可也不接受,最后LG也参战啦,自然也认为都是我的错:

--你怎么跟孩子说话也不经过大脑呢!

呸,如果我三思孩子们说的每句话和我得说的每句话,我的脑细胞早就都得过劳死完完了,结果还是一样。

好不容易安抚好了小可,回头看见小马躺床上一个人偷着乐,其实都是他挑的,又去严厉教育他一番,严令以后不许胡说八道,不得挑拨爸爸和妈妈的关系,不得挑拨妈妈和哥哥的关系。

过了几天我们正吃着饭,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小马又笑眯眯地举手要求发言:

--妈妈,你跟爸爸离婚了,我就跟你,小可跟。。。

我就知道小马还要杀回马枪的,防着呢,马上就打短了他的话:

--爸爸妈妈没要离婚,小可也永远跟着妈妈。

小马也不恼啊,话被堵住了,人就认真吃饭去啦。

那天看电视,里面的主角闹离婚呢,小马又来了。事不过三啊,这次没有道理讲,也不发脾气,我看你以后还胡说八道不:

--爸爸妈妈离婚啦,妈妈就只要小可,你跟爸爸去!

小马赶紧抱妈妈大腿:我要跟妈妈,我要跟妈妈!

这回该小可在一边抿嘴乐了。

后来我问他小朋友同学中有爸爸妈妈离婚的没有,还真有几个,包括他一个好朋友,小马在那儿数,一年级的同学都还记得呢。

离婚有什么好处呢?家里只有妈妈,爸爸住得远远的,不能再凶他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