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14

(2008-10-10 13:54:14) 下一个



小马是个火爆脾气,怒气来了根本不管不顾,扔东西打人,挡都挡不住。可等他狂风暴雨之后,又是家里的开心果,真得就像是两个人。所以每每风平浪静啦,LG就要感叹一番:小马你不发脾气时多好啊,真可爱。

好在他发脾气时候还是不多,可时不时来一次也让人够受的。

那天晚上该他先洗澡,他不乐意磨磨蹭蹭的,我逗了他一下,又拧了一下小脸蛋。好家伙这就捅了马蜂窝了,嗷一声,他转身就是一巴掌打过来,我都蒙了,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还好挡住后面的啦。

小马脸涨得通红不依不饶,红了眼也落了泪:你弄疼我了!

我这才想起来这几天他牙疼呢,错是在我,可也不能就动手打人啊。

第二天上班忙回家以后觉得累得很,还加上家里遇到了些麻烦事着急心里也是乱糟糟的,于是给孩子们打预防针:今天妈妈心情不好。让他们都老实点儿,别撞枪口上了。

吃饭的时候,小可一如既往,要知情权,打听今天妈妈为什么不高兴,一定要知道个所以然来才罢休。小马也就只着耳朵听着。

吃完饭忙完了该忙的,孩子们就该洗澡睡觉了。小马就开始围着妈妈转,逗妈妈开心:

--妈妈很漂亮,妈妈很可爱!

这中国话说的,就跟念课文一样:小花很漂亮,小鸟很可爱。

不过我还真乐了,告诉他妈妈不漂亮,更不能称上“可爱”,哪跟哪儿呀。

小马见妈妈笑了,更来劲了,一遍一遍地念叨:

--妈妈很漂亮,妈妈很可爱,妈妈不生气!

可我没生气啊,只是心情不好而已。让他们躲着点,就是为了避免伤害无辜不是。

睡觉了,小马抱着妈妈诚恳地道歉:

--对不起,我打了妈妈,妈妈不生气!

啊,他还记着那事呢。不过我的确没生气,那会儿再生他的气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