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碎语,西藏就是中国的

(2008-04-08 16:01:49) 下一个


LG这几天回家总说在办公室苦口婆心教育他的一些法国同事。我那边还好,前几天根本没人提这事。

可今天中午吃饭时,大家吵成一团,起因是一老兄竟说他支持干扰奥运圣火传递的,就因为什么西藏没有民主自然人权啦,什么中国人打压西藏人啦。

我和另一个中国同事当仁不让地和他展开了辩论,都说无知者无畏,这老兄连西藏怎么回事都不清楚,就偏听偏信西方的媒体瞎起哄,我们就给他上课:

西藏从十三世纪就是中国的,没有什么中国人占领一说;

任何一个国家在领土主权问题上都不会讲什么民主自由人权的;

达赖喇嘛过去现在都不是自由人权的代表,可参见他提出的谈判条件;

西方媒体在中国问题上就是戴着有色眼镜,双重标准,一面倒。

其实别的同事们也都不能赞同那位老兄所说所言,一个生于摩洛哥长在科西嘉岛的同事就说:奥运圣火不光是中国人的,也是我的,我就不乐意。

到底是第三世界国家出来的,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啊,还见多识广,我都没想到呢,他就提出了外国势力渗透干涉论。结果辩到后面,就是他和这个老兄针锋相对了,我和其他的人在旁边递砖头敲敲边鼓。

旁边的一个同事告诉我法国现在也开始发表不同的声音,比方说CNN假照片的事就在一家报纸捅出来了。问题是他们造谣时轰轰烈烈,改错时就静悄悄地。

一个上年纪同事,工会的老骨干了,也说:我支持任何人的独立要求,谁爱干嘛干嘛。可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法国人有的人以前是坚决反对阿尔及利亚独立的,可现在他居然支持西藏独立。他这是有所指的啦。

后来大家的话题都落在各国自家的麻烦事上,还有以前法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怎么对付独立要求的“业绩”。

最后那个老兄没认输,可也动摇了。他还开玩笑说:我们不能放跑了科西嘉,法国就这么点大啦。你们中国不一样,中国大着呢。

哼,大也不能败家,分裂就没门。

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中国都在这世界上几千年啦,这算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