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高兴,没妈的“苦日子”结束了

(2007-12-06 13:02:25) 下一个


出了几天差,昨天终于回家了,还赶上了前面一班飞机,在孩子们睡觉前进了家门。

本想给大家一个惊喜,所以没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会提前到。可是小可耳朵尖尖的,都躺床上了还是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孩子们自然都高兴得很,小马跑来抱着妈妈,眼圈都红了,还好没掉下眼泪来。小可也紧紧地搂着妈妈,半天不放手:

爸爸汇报总结说,妈妈不在的时候,孩子们听话得很,叫干嘛就干嘛:

每天爸爸一叫,小马就爬起来了,自己穿衣起床。晚上上床自己看会儿书,叫爸爸关灯,自己就睡了。

小可呢,平常本来就是自己管自己啦。现在每天还帮爸爸管弟弟做作业,监督他朗读,给他报听写,改错什么的。

爸爸好好表扬了一番小可,认真负责,教育有方,比老爸都强。而且爸爸说小可特别乐意管弟弟的作业,他征求了小可同意,以后就管弟弟作业每天都是小可的事啦。

我当然不能相信有这么好的事喽,就知道爸爸的感觉和孩子们的感觉一点也不一样啊。

没了妈妈,孩子们都像猫爪下的老鼠,爸爸说什么是什么,不高兴也是敢怒不敢言,更别说撒撒娇赖赖皮啦。妈妈回来了,“苦日子”也结束了。孩子们挺起了腰,又恢复了本性原形。

妈妈一回家,小马就告状:爸爸不让他带他的小人书到娱乐中心,这在平时是妈妈允许的,爸爸不知道而已。自然他们为这大闹了一番,小马被迫屈服了。现在小马有了妈妈话当箭令,理直气壮地到爸爸那儿要求平反昭雪。

妈妈回家了,小马又要妈妈陪睡,虽然就几分钟妈妈就走了,可这个仪式断不能少。早上妈妈叫了还要哼哼一阵,衣服得妈妈穿不然就不动,穿一半衣服还要抱着妈妈抱一会儿。

小可也跟妈妈解释说他根本不是自愿者,而是被迫地管弟弟的学习。自然以后免费的“童工”,我还是没有。

我想小可不是很乐意,虽然我也知道他能够很好地管教弟弟。可爸爸一要求,他又不敢反抗就只能认了。他爸爸最后也承认小可想干别的事的时候不是很乐意管弟弟,没事的时候很好。哈,问题在于小可总是有自己的事啊。

其实不光孩子们高兴,当爸爸的也松口气,马上就撂了挑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