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苦,踢足球真不容易

(2007-12-12 13:00:11) 下一个


这个星期六小马和小朋友们出访,参加了第一场足球比赛。

开学以来,老天爷还挺照顾的,星期六总是多多少少露点脸,反正训练时还没碰到过掉雨点的时候。小马总是在家就换好衣服,我也是空着两手跟着去,训练完了再回家换衣服就是了。天冷了,化纤的球衣就是薄薄的一层,一般上身里面要穿着毛衣,下面还要加条紧身的黑裤。

所以那天我也就没想到要准备换的衣服,只是叮嘱LG一定要把小马的棉袄拿在手上,不能留在更衣室里:中场休息或者当替补的时候可以披一披。

LG负责全程陪访,他吃完午饭就琢磨穿什么衣服,最后是厚毛衣加皮夹克再加大棉袄。

爷俩匆匆忙忙地走了。临出门时开始有点掉雨点,LG又拿了把伞。而我也没想到这一下午雨就不停地下,还越来越大。

等雨小了,爷俩也回来了,没进门LG就大叫着要帮忙。我一开门,LG抱着小马冲进来,小马裹着老爸的棉袄缩成一团:可怜见的,浑身上下都淋透了,又没带换的衣服,所以上车就把湿衣服都脱了,光溜溜地回来了。

我赶紧弄了一大盆热水,让小马好好泡泡,别冻病了。

小马躺在澡盆里,我开始问问题。踢球的时候冷不冷?不冷。赢了没有?赢了一场输了一场。你进球了没有?没有。你踢什么位置?嗯,前峰,中场,后卫。哈,全能啊。

我去问LG,LG说什么呀,就一场比赛,上半场赢了下半场输了。小马倒是没当替补踢了全场,因为他们本来就人不够,守门员都没有,还是对手支援了一个。至于比赛嘛,孩子们就那么瞎跑,哪知道站位啊。

LG还在那儿直庆幸,幸亏穿得多,还打着伞,不然他也跟着冻坏了。LG说守门的孩子站在那里喊冷直哆嗦,他还去跟教练说太冷了,停下来得了,别踢啦。当然人不会听他的啦。

晚上临睡前,小马还跟我说踢球的时候脚好冷。能不冷嘛,气温才5、6度呢还加上风啊雨啊。好在没有生病,那天半夜我还特意看看他发烧没有,星期天也平安地过去啦。

我们原来以为小马能比小可强点,看来错了,而且小马还糊涂。平常看电视玩游戏或者大家一起踢球的时候,小马好像都懂啊:上半场,下半场,谁打前锋,谁防守。怎么一比赛这么糊涂呢!

不过这么一折腾,大家都一致认为:踢球太苦了,明年不踢了,换个室内运动玩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