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大家一起做运动

(2007-11-15 11:06:14) 下一个


我们家体育的都不行,还都怕苦怕累的,我带头自我批评。老是嚷嚷要减肥,也知道活动活动对身体只有好处没坏处,可就是落实不到行动中,一切户外活动(得出家门去的)都不中意:跑步太累,游泳太麻烦,去俱乐部太花时间,再说天又凉了,就愿在家捂着。

想来想去,还是自己在家伸伸胳膊踢踢腿得了,最后觉得躺床上练仰卧起坐比较合适:练得就是肚子针对性强,而且床垫子软乎乎的,累了都不用挪窝就可以歇着了。

当然就这仰卧起坐,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每练一回,自然要吆喝吆喝,算是自我激励自我表扬吧。结果我一练,他们哥俩也就都跟着爬床上来了。要么是帮忙,给摁腿给数数;要么捣蛋,小马最爱把头枕我肚子上,因为软软的。

有时他们不想早早睡觉,就提醒我:今天你还没做操呢。然后监督我,跟着瞎闹一阵子,磨蹭磨蹭。

高兴了,他们哥俩有时就跟着一起做,还比赛看谁厉害。

小马差些,真正躺平了一个也起不来;他就背后垫个大枕头,有时都成45°角了,轻松自如地一个接一个,数得飞快。你还不能说他赖皮,他准跟你急。

小可经过锻炼,真是行,比他妈妈强多了去了,两手搁脑后,啃吃啃吃的,一气能做几十个。

好久都没有做这仰卧起坐了,那天一过秤急了又想起来了。大家又都行动起来,小马身上盖着被子做,折腾两下就势就躺那儿啦;我做了十个觉得吃力了,就停下来了,得悠着点儿,用渐进法。小可就知道呈强,一下子居然做了60多个。第二天就肚子痛,他还奇怪怎么搞得。看看,姜还是老的辣吧。

小可还喜欢练俯卧撑,不过一个自己也做不下来,每次都得我帮着搂着腰,不然就趴地上了。这两天积极性上来了,天天做,结果练得我胳膊都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