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纪实-吃在中国

(2007-09-21 13:14:50) 下一个


我觉得回国好处就是能满足我的中国胃。天南海北的食品,只要好吃出名的,在一个地方都有卖的,还挺正宗的,反正我挑不出毛病来。

早点不说了,其它时候我们也是经常买了荤菜回家吃。自己做点素菜就行了,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刚点好的嫩豆腐。都是在法国根本就吃不到的,想都不用想的。

这里要表扬小可,到哪儿都吃得好,而且愿意尝尝不同的东西,好吃就多吃,不对口味就少吃。不像上次回国,什么都不吃,亲戚朋友请了饭还觉得欠了他的情,老觉得他没填饱肚子。这只能是他自己的错了。

小马这回也还行,就是太挑食,走到哪儿,都吃同样的东西。每回一进馆子店门,不等坐下就开始嚷嚷:面条!圆子!我要面条圆子!

他的要求倒也不高,这两样东西都经济实惠,可就是不是在所有的菜单上,有时还得特意让别人加做。当然别的东西上来了,他还是要吃的。好吃的太多,面条自然就剩下了。

在奶奶那边亲戚特别多,一大家子人天天在一起吃饭,特别的热闹,还经常有人送点特别的东西让我们尝尝。在国内都特讲究新鲜,要吃活的,结果厨房里就经常有些东西在扑腾。有一次别人送了几只山老鼠,说是老鼠,个头真的赶上了猫,不过据说那可是好东西。

小马最高兴,在家不出门就能看动物,经常就到厨房去溜溜。杀只鸡,剖条鱼的,他都愿意看也不怕。那天LG开家长会回来,说到小可他们今年要解剖青蛙,小马马上想到他在奶奶家就已经见识过了。

当然很多东西孩子们看看可以,一听要吃就不干了,其实不光小可小马,在国内亲戚们的孩子也都一样。所以为了哄孩子们,如果做了山珍土产什么的,清炖的我们一律说是鸡汤鸡肉,红烧的自然都是猪肉了。

当然肉不吃拉到,可专门炖的清汤,用来去暑败火滋补,一定得喝的。小可小马他们也尝了乌鸡,蛇,甲鱼,石蛙(不是人工养的牛蛙噢)什么的。当然他们都不知真相实情,无知无畏嘛。

记在这里,什么时候说起来也是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