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乐,告别陪睡生涯啦

(2007-07-12 13:49:50) 下一个


小马这老二还是比哥哥占了些便宜,他哥哥从四岁半开始就自己睡觉,妈妈那时肚子大了再后来弟弟就出生了。

小马这都六岁了,才开始自己睡觉。从跟着妈妈睡到自己睡一个房间,总得妈妈陪着睡着了才行。其间也尝试过多次训练他自己睡觉,可总是以失败告终,最多自己睡那么两三天,就又复辟倒退回“旧社会”了。有一次甚至是小马自己提出实行的,可他回过味来就又不干了。

有时我也真是烦呢,可怎么办呢?小可要休息,小马一吵一哭闹,他也不能睡觉。妈妈陪不陪弟弟,他一点不关心,就要安静。

当然我们也是在螺旋式上升着前进着,有大半年了我开始享受了一周休息两天的“福利”,因为周末星期五星期六晚上小马到哥哥屋里打地铺,也就解放我两天。

现在小马终于自己睡觉了,不能说完全不陪:睡觉前听妈妈讲故事,关了灯妈妈还要跟他一起躺几分钟,聊聊天,然后妈妈就可以离开了。

当然我不能走远了,小马有时还要叫回妈妈,赖赖皮撒撒娇。

不过我已经很知足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