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高兴,孩子们病都好了

(2007-06-19 13:27:33) 下一个


上个星期,我们家的孩子们又都病了,一个接一个,估计是什么病毒给闹的。

先是小马,星期六下午开始抱怨头痛,可照样活蹦乱跳的,也能吃能喝的,我就以为他说着玩呢。

可到了半夜,小马竟然头痛得睡不着觉。我一摸还滚烫的,赶紧给他吃了点退烧药。可怜他不舒服,翻来复去地睡不着,最终是吐了一地,还弄脏了床和被子。

当时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不停地设想各种可能性。因为星期五他在学校里磕了头,眼角还磕破了,我就但心他是不是脑振荡;这一发烧加头痛,我就怕他是脑膜炎,折腾他让他低头弯腰转脖子。要是他稍稍配合一点,不是赖地上不起来,我早就提着他上医院了。

这天夜里小马又吐了几回,等到烧慢慢退了,他才终于睡安稳了。我可是睡不着,迷迷糊糊地,一会儿摸摸他,一会儿摸摸他。

好在我们小马皮实,这么折腾了一夜,第二天就什么事也没有了,除了早饭没好好吃,就跟平常没了两样。他自个还挺得意:生病也没吐脏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哼,都倒我们那儿啦。

可到了星期一晚上,小可又不行了,他不吐,就发烧拉肚子,夜里也得起来三、四回,星期二早上那一会功夫还上了两三回厕所。我劝他别去上学了,一是病了又没睡好,就在家好好歇歇;二来这拉肚子比较麻烦,上课时有紧急情况别给拉裤子里,还得忍耐一天多难受。

小可还不干,坚持着上学去了。这一病就是一个星期,我还是挺佩服我们小可的。在家就见他一趟一趟地往厕所跑,夜里总得起来几回。可早上不管怎么眯瞪着,还是摇摇晃晃地背着大书包去上学,精神可嘉。

本来上星期三下午他们羽毛球俱乐部年终组织出去玩,攀岩爬树什么的,老早我们就报了名也交了钱。小可最终听了我的劝告,放弃了没有去参加。他遗憾没能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还替我心疼那打水漂了的钱呢。可我就心疼他!

最算一切又恢复正常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