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哭,小马伤心被忽略

(2007-05-09 13:51:04) 下一个

 
今天晚上临睡前,小马自己都说自己今天哭得太多啦,这是事实,而且每回都哭得好伤心。

全是哥哥无意中惹得祸:白天他路过娱乐中心时,小马在屋子里看见啦,使劲敲窗户大声喊,希望小可能看他一眼。可小可愣是没听见,因为他们那屋子离路边还有一、二十米远呢。

小马当时就伤心落了泪,可很快就止住了(都是他自己后来说的)。

等到我去接他,他一见我就告状控诉起来。我也没往心里去:肯定是小可没听见了。光顾催他赶紧说再见走人,还得去接小可呢,他踢完球等着要着急的。

小马心里不舒服,又不被妈妈体谅理解,就使劲闹:拖拖拉拉的,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拉尿。都满足他啦,又开始乱发脾气,把外套脱了扔地上。管他的小伙都看不下去了,走过来帮我的忙,批评了他,他才老实了一点。

好不容易出了中心,小马又接着闹,到了车前不上车,给塞车里了又不坐下,被摁下了就不肯系安全带。气得我没折。

折腾了半天,小马终于哇得一声大哭出来,边哭边嚷嚷:我就想小可看看我,可他就是不愿看我一眼。

啊,闹了半天,这才是真正的原因:就因为哥哥没听见他喊没看他,他心里堵得慌,念念不忘。

我抱着他哄了半天,他才抽抽答答地慢慢止住了哭。可到了足球场,一见小可,小马又开始嚎啕大哭起来,满腹的委屈化成泪珠,滚滚而下,滔滔不绝。

小可都被吓住了,赶紧问怎么回事。我这边解释着,他那边一声高过一声地哭。

小可可怜兮兮地为自己辩解:小马,我不是故意的,我没听见你喊啊,这真得不是我的错。。。

最后小可许诺给弟弟画一张他最喜欢的NARUTO的画,小马才暂停不哭了。

说暂停,因为就这还没完呢,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这事真的伤小马心了,一根筋地较上了。

到了家下车前,他又想起来了,抱着妈妈又痛哭流涕一番;吃饭时,说着说着话,又抹了一通眼泪。

本来小可还挺可怜同情弟弟的,可这动不动就一通哭的,他最后都有些烦了:你总不能为这哭一辈子吧。

话虽这么说,不过他还是做了不少努力,尽量让着弟弟,满足他合理不合理的要求:

回家以后,他马上就给弟弟画画,画了一张不行,又画了一张;

弟弟扔了满地的玩具,按规矩得自己都收拾起来,他主动去帮忙;

该弟弟先洗澡的,小马又赖皮,他也不计较就先洗啦。
       
还真有哥哥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