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碎语,法国的喜剧电影

(2007-03-06 14:08:10) 下一个
这个周末带孩子们去看了法国的电影TAXI4,孩子们乐得不行,我也笑痛了腮帮子。说得好听,说这是部幽默喜剧电影,说白点就是搞笑了。

很早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时候,看到法国一些喜剧电影,象“疯狂的贵族”,“王中王”,“虎口脱险”,觉得很新奇。到了法国以后,看到了更多这类带自嘲的幽默喜剧电影电视,慢慢喜欢上法国的幽默,不管是黑的还是白的。

比方说Les Chinois à Paris(1974,中国占领巴黎),说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了全欧洲,可最后却败在法国人的灯红酒绿糖衣炮弹之下。虽然有中国人在里面,我觉得更多是法国人自嘲,两次世界大战,都不是法国人自己赢的,而这次法国不战而屈人之兵,以非常手段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法国还有几个喜剧被好莱坞给买去了,重新拍过。比方说LA TOTALE,后来成了Arnold Scwarzenegger 主演的TRUE LIES。虽然场面更壮观,有了更多特级什么,我还是更喜欢法国版的,更多的幽默,尤其是男主角Thierry Lhermitte,是我喜欢的法国电影演员之一。

              

前几年还有一个法国喜剧电影Les Visiteurs(都连着1,2,3部)被好莱坞买去改编成Just Visiting,不知成功与否。

现在就喜欢这些喜剧闹剧,轻松愉快,不动脑筋,不伤情感,哈哈一笑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