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进步、骄傲的含义

(2007-03-23 12:46:38) 下一个

 
这是前两天带着小可学中文的事。

小可这中文学得就像熊瞎子捌玉米,不停地学,也不断地忘。学了忘了,也总比没学强点儿。

这天的课文里小林的妈妈表扬他这学期学习进步很大,不过也告诫他不能骄傲啊。

这里进步、骄傲都是生词。

我先给他讲解了一遍“骄傲”在这儿的意思,问他懂了没有。

他说懂了,还能举例:比方说我考试没考好,这就是我骄傲了。

好像不太谦虚啊,可也不能算错。

我们接着又讲了进步,这个小可也说懂了。

完了小可开始自己读课文。读完一遍课文,小可问我:

--他妈妈说他进步了?

--对啊!

小可得到肯定回答,一拍桌子笑歪了:

--他进步啦,那就说明他以前学习不好了。哈,他以前不是好学生,NULL!

这“进步”应该也算是明白了,连潜台词都意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