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碎语,男女就是不一样

(2007-03-19 15:22:49) 下一个


今天巴黎又一下子冷下来,一早起来,竟然看到窗外还飘着雪花。上班之前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穿着靴子背双鞋,好在雪不大,而且落在地上就化了。

下了火车,得走一刻来钟,路过一个初中,看到路边等着上课的孩子们中有的小姑娘就穿着薄薄地单衣站在风雪中,倒是亭亭玉立,动人也“冻”人,我看着就打哆嗦。

这让我想起前几天听到的一条消息,说得就是科学家研究女子与男子不同的新实验新证据。

科学家们担心现代社会对小女孩的负面影响,比方说穿着打扮方面,女孩子们过早的时尚化,与孩子自然心理发育不平衡不协调,影响身心智力的健康发展。

他们还做了具体的对比实验,让女孩子穿着比基尼和穿着简单无形的毛衣长裤做数学题,结果是比基尼的装束让女孩子解题能力大大下降。而同样的实验表明,男孩子们智力不受穿着的影响,因为他们不像女孩子那样更在乎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形像。

以前在国内就有女孩子大了,容易分心,学习好不容易的说法。现在都有科学实验的证明,量化的数据了。

现在真是什么都离不开科学啊,科学家辛勤的、“创造性”的劳动,即改变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不服都不行。

好开心啊。

从孩子的角度来说,看来这生儿子好处多多啊,我真可以少操好多心呢,更别说光穿衣戴帽就省出多少银子。

从自身来说,看来我可以心安理得地青衣素面,即省钱(今天掉钱眼里了)又省心,不敢说自个聪明,至少不会更糊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