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惭愧,老是严于律“子”宽于待“己”

(2007-03-16 12:15:25) 下一个


昨天终于能早一点去接小可,跟钢琴老师聊了几句。交谈中,老师问我在家练琴不,我一下就吱吱呜呜地说不话来了。虽然老师还是很通情达理,理解我带着孩子们不容易,可我还是很不好意思啦。

这什么事要求别人容易,自己做起来就马马虎虎,甚至不了了之了。就说弹琴吧,刚停了钢琴课那一阵子,还经常练练,现在摸都不摸一下了。可我每天督促小可练习,却是从不松懈的。

其实不光我一个。这阵子公司又给大家开英语课,我们组排在星期一下午。每到星期一早晨,大家都埋头在那儿赶作业, 不然下午不好交差啦,一边还嘻嘻哈哈地插科打诨,相互指责批评。

大家都是大叔大妈级的人了,都有大的小的孩子,平常教育起孩子们都一套一套的,论到自个就是说一套做一套。

真惭愧啊。

好在我们家孩子们习以为常,以为是天经地义的,还乖乖地听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