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气愤,小可打架被告状啦

(2007-02-16 15:12:27) 下一个

今天晚上接小马时碰到小可的同学T的妈妈,告诉我他们俩今天又打架了,T脸上还挂了花,回家被爹妈看到追问原因。

我因为一点不知情,不好就这事说什么。可我知道他们俩最近老闹矛盾,昨天还吵了一架。我已经要小可不要跟他斤斤计较,大家互相看着不顺眼,就各自玩各自的,离远点就没事了。可世界都不大,更别说他们在一个班,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T妈妈还说下午她丈夫就打电话到我们家去了,问小可到底怎么回事,最后的结论是他们俩都该打板子,每人50%的责任。

她既然这么说了,我也没说什么,只是说我得回家问问小可。然后我们就客气地道别分手了。

回到家中,我赶紧叫小可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T爸爸在电话里说了些什么,他又是怎么回答的.

小可版的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上完体育课,小可上楼和他的朋友们汇合的时候,经过T的旁边,不小心歪了一下,碰到了T。T也是火大,就踢了小可一脚。 小可一开始没还击,只是说T不对。T不听,还讽刺小可是个胆小鬼,小可就没按捺住,俩人就打起来了。

当然我猜他的朋友们在一边起哄来着,火上浇油。小可一开始没听懂啥叫起哄,我还用法语解释了一遍。

T爸爸在电话里先问了事情经过,又问小可他们为什么老是吵架打架。小可还挺“谦虚”,说他们俩都有责任,有时是他挑起,有时T挑起的。

T爸爸又问他,现在放假了,再开学他打算怎么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小可说我们两个都互相离远一点,不再接触就不会再有冲突啦。

这些话我早就说过多遍,他早执行了就好了。

我还确认了他在电话里礼貌地回答了T爸爸的问题,T爸爸也对他客客气气的。

不管怎样,打架就不对,这点我们又跟小可强调了一遍,下不为例。然后我又要求小可以后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里告诉我,让我心里有个底,省得到时措手不及的。反正我该知道的还是会知道的,由他告诉我更好。

今天这事怎么说呢,我为小可感到高兴,他毕竟自己给自己做了最好的辩护律师。T爸爸打电话来,本意当然是来兴师问罪的。可最后他也不得不承认,孩子们都有不对的地方。

不过,我也对他们的做法很不高兴,他们觉得自己的孩子吃了亏,找上门来,我可以理解。可是如果孩子之间的问题升级得家长介入,那也该是家长对家长。
 
T爸爸自己是老师,星期五下午在家,T妈妈上半班,星期五也在家。可他们明明知道那时候我不在家,他们也有我办公室的电话,还往我们家里打电话,明摆着就是欺负孩子嘛。还质问小可放假后打算怎么解决这问题,太过分了。这问题,要问也该由我来问小可,他们该问问他们自己的孩子。

好在小可较好地抵挡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