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叹,手机手机

(2007-02-11 07:46:24) 下一个


法国手机方面远远赶不上中国,可也越来越普及,在法国年轻人里面,手机也成了一种时尚。

法国有这么条短讯:你吃饭时,手机是和叉子一起放在左手边,还是和刀子一起放在右手边?

小可要上初中那会儿,我们老是嘀咕该不该给他买个手机。

后来学校开家长会,明确说明学校禁止用手机,无论是在教室里还是在操场上。第一次被发现了,扣留手机一星期,第二次扣一个月,还敢再犯就没收了。

家长给孩子配手机,学校管不着。学生可以把手机带到学校里,可条件是手机必须是关着的,放在书包里。

这个规定挺好,至少让我们省了一件心事。

学校还真执行条例。小可班上一孩子手机揣裤兜里,上体育课翻跟头时就掉出来了,虽然关着机,手机照样被扣了,孩子还被扣了品行分。

这一阵子,小可有时和同学出去玩。我们又弄了个手机号,把两三年前的一个手机给小可用,要求他出去玩时带在身上。可我发现他老不带,问他就回答说忘了。

前两天小可突然问起我他什么时候能有个手机,我还奇怪呢,他不是早就有了吗?

小可说就那个啊,就算我的呀?我才不要呢。

哼,眼光还挺高,瞧不起了,难怪他出去玩老是不愿带呢。不要拉到,反正没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