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哭,小马的星期三

(2007-02-07 13:26:23) 下一个


这阵子一到星期二晚上,小马就哼叽,说是星期三他应该在家里,他不要去娱乐中心。真是闹心。

今天早上小马又赖床,不肯起来。

一会儿说:我好热,我病了,要吃药!要吃药!

吓得我赶紧摸摸看看发烧没有,越摸越觉得热乎乎的不正常,又去找温度计量烧。

一会儿又说:老师说了,星期三没有课,是孩子们在家的日子,为什么我得去娱乐中心?我要在家!

这是小马提起星期三话题最理直气壮的理由啦。

这老师也是老给我们找事。你星期三在家歇着,你就自个美着不就得了,不是天下所有的妈妈都能有这福气啊。干吗还鼓捣孩子来折腾我们?

我曾试着给小马解释,妈妈得上班得挣钱。结果连着好几天下来,小马天天晚上问我:妈妈,你挣够钱了?

我也曾跟他指出他的这个那个朋友们,星期三也不能在家呆着,也得去中心。可他也可以举出其他小朋友的反例来。

折腾半天还不容易拖着小马到了中心,赶巧一小朋友在门口抱着妈妈不撒手,唧歪着抹眼泪。小马看见了,眼圈也红了,只是没好意思掉下来。这玩艺可传染人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