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哭,我们家成山顶洞人的窝了

(2007-02-05 12:27:41) 下一个


星期六中午,LG吃完饭就赶紧带着小可走了,有足球比赛,一点就得集合。

收拾完饭桌,我到床上躺了一个小时,要小马乖乖的,自己玩一会儿。

不是我偷懶﹐是我實在支持不住了﹐不得已的。星期六早上起床發現一动整个脊椎还有左半边上身疼得不行。早上坚持去到小马的学校开家长会,又开车20公里去到杂耍班接小马和他的朋友。吃過午飯﹐我的脖子抬不起來﹐腰也直不起來了。

小马先自己在电脑上玩了一阵子游戏。我说停下来,他就停下来,跑来看看妈妈。我跟他说我还要再躺一会儿,难得大晴天,妈妈后面就带他到公园玩去。这中间他还真就没来吵我,我还觉得他真是听话啊。

大概這功夫我迷糊過去一會兒。等我爬起来,发现小马用酒红的粉笔在我们睡房的墙上涂鸦畫畫了,不禁火冒三丈:这是早就三令五申,禁止又禁止的。

我勒令他马上擦掉,干抹布擦不下来,打湿了再来,可怎么擦也擦不掉。我仔细一看,那不粉笔画的那是拿蜡笔画的!

小马还在一旁得得:我跟你说了擦不下来嘛!知道不能擦下来你还画,气得我搜出那小截蜡笔,直接就丢进了垃圾桶。

我让他跟我下楼去,小马倒也听话,只是磨磨蹭蹭地落在后面。下得楼来,一眼就看见楼梯间里小马“创造”了一巨幅作品,酒红的颜色在近乎白色的底色墙上显得触目惊心,想看不见都不行。

我气得都发不出脾气了,留着给他爸爸收拾吧。

后来我在各个屋子巡视一遍,哇﹐他可真是捞着机会了。也就半个小时的功夫吧﹐每间屋子或大或小,或多或少,他都给画上了,连吃饭屋子里的家俱都没放过。有动物,有人物,有箭头和其它奇形怪状的符號。他自己后来解释说他这是学史前远古人类在墙上画画。

LG回家以后自然大发一通脾气,罚他那天不得玩电子游戏不得看电视。小马这时才觉得痛了,哇哇大哭起来。哭吧﹐現在哭了也没用。

晚些时候,我们在一起玩游戏。玩了一会儿,小可要去看电视,我叫小马也去吧,这样我也可以歇一下。

小马可怜兮兮地说:爸爸说了我不能看电视,你可不可以陪我玩一会儿﹖

这还令行则止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当然到了晚上,小马就开始耍赖皮,缠着他爸爸,一口一个对不起,就差磕头啦,别说他还真会磕头呢。

他爸爸心一软,看电视的禁令就解除了。小马当然信誓旦旦地表示再也不干了这样的坏事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