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乐,是老师都喜欢好学生

(2007-01-31 14:19:07) 下一个

这老师喜欢好学生,真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啊。

这个星期二又是初一的老师和家长会面的日子。我带着孩子们六点左右见了俩老师,再晚些时候LG下班以后直接去了学校又见了另外两个老师,八点多才回到家。

第一个见的是小可的法语老师兼班主任。她见到我们特别的热情,笑脸相迎,赞声不断。哇,跟我们第一次见到的情景真是有天壤之别哟。

那是开学一个多月的时候,学校安排了一次老师家长会面,只是法语和数学两科的,主要是为了给家长分发初一全法国统一摸底考试的成绩单,解答家长的疑问。

成绩我们早就知道了,小可的数学没得说,法语却是一塌糊涂,老师还来了条子告诉我们他得上补习课,两周一回。

我们心里纳闷,为这在家嘀咕了好久。摸底考的都是最基本的东西,看看孩子们到了初一的水平没有。小可成绩这么差,不外两种情况,一是他基础不牢,该会的不会,二是他粗心大意,考砸了。不管是那种情况,去补习班都是应该的,要么补缺的东西,要么是个惩罚。反正我们是这么跟小可说的。

那回见那法语老师,她真是不苟言笑,严肃地怕人。我当时倒是不奇怪,觉得很正常。因为据群众(孩子和家长)反映,这个老师很严厉,而且听不得意见,独断专行。

老师拿着考试的成绩给我们分析讲评,有总分还有几大项具体分数(阅读、理解、写作。。。),每个成绩都给出在自己的班上和在全年级哪个百分比层次。那几分钟真难熬,光听批评了,真还是头一遭呢。小可居然有一项得了0分,老师早就把他划到差学生那一档了。

当然后面我们要求看卷子,才发现根本就不对头,老师张冠李戴,不知把谁的成绩安小可头上了。冤啊!

这回就大大的不一样。老师不光对我们的态度改变了,言语中明显对小可喜爱有加甚至偏袒。

比方说他测验竟然得了一回不及格,老师还安慰我别往心里去:前一阵子小可明显地有些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上课开小差讲话,所以考试没考好。她可以理解,这只是个小小的偏差。而且小可在她的提醒下,已经改正了。

小可年年这时候要翘翘尾巴的,都成惯例啦。可这老师也太通情达理啦。

再比方说,我问到他在学校的表现和同学的关系如何。因为前几天小可跟同学吵架,还差点打起来,被告到老师那儿去了。小可那天晚上回来一肚子气呢,好在没被记过什么的。

老师说起来这事,不屑一顾,就认为都是那孩子的不对。当然我有不同意见,不过当她面没说,可我跟小可表明了我的看法的。

那天晚上我们大家都高兴得很,谁都愿意听好话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