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可的“远大志向”

(2006-12-08 15:16:18) 下一个


今天回家,小可就拽着我看他的报纸,初中生报吧。

嘿,和中国差不多,这年终了,要评比,从12个孩子里评出一个2006最轰动的少年。这里面的孩子有的机智地逃脱了坏人的魔掌,有的得了奇怪的病,有的特幸运跟世界级的足球明星一起拍广告。

小马最钦佩的是其中一个14岁的法国早慧的少年,今年就参加了高中汇考,成绩还优秀。是今年法国年纪最小的考生,比别人都提早了四年。

小可真的被镇住了,这在中国以前不是常见嘛,少见多怪啦。

不过他后面几句话,吓死我了:妈妈,他真的好厉害,跳了四级啊!我也要像他一样!

这怎么一下子就这么有雄心壮志了?平常我们总说他学习是不求上进,拿了个好分就行了,不精益求精,不更上一层楼。现在好了,人真有目标了。

虽然知道他也就三分钟热情,而且人那是早慧,估计怎么都学不来,想赶超人家更是没门了,我还是要泼冷水,让他回到现实里来。

这简单得很。我说:你干嘛要学他呀?他体育肯定不行。想想,你跟比你大四岁的孩子去跑长跑,能受得了吗?

当然我这话有点阿Q啊,可为了不打击孩子的积极性,只好这样啦。

小可想想,这还真是个问题,他也跑怕了呢。最后,他宣布:我不要像他那样跳四级,可我要像他一样好好学习,也考这么好的成绩。

这点我也同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